加载中…
个人资料
高海涛
高海涛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67,582
  • 关注人气:7,9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编辑推荐

  《巴恩斯作品:10 1/2章世界史》是一部奇书,是巴恩斯最有野心、最受关注的作品。巴恩斯以十篇故事和半篇随笔组成他的一部“世界史”,这当然不是一部完整的世界史,但人类历史的种种虚构和被虚构的过程却被展现得淋漓尽致。而巴恩斯坚决认为:虚构、歪曲、掩饰,这才是人类历史的主题。《巴恩斯作品:10 1/2章世界史
标签:

娱乐

分类: 报告文学

 

  唱大戏 报告文学

——咸红杰与评剧"新派"的故事

高海涛

泊头市的交河,原先叫乐寿,据《交河县志》记载:交河东,乃九河之交。

从这段记载不难想象,2000年前,作为黄河故道的老盐河对岸,日华宫内,献王刘德就在里面,采集先秦诸子对音乐的论述,编著出我国古代最早的一部音乐理论著作《乐记》。那些古老的乐器时常在老盐河畔响起,那些河水饱尝了中国古音乐的精髓,历经千年,当它作为支流汇入清凉江时,古老的音乐韵味依然。

就是这条清凉江,孕育出一个泊头市青年评剧团。当下,全国传统戏曲演出式微,它却独树一帜,依在天津及沧州周边唱大戏。仅在天津市,每年就演出300多场,听到最多的是观众的挽留声。

团长咸红杰意味深长地说:“我30多年的评剧人生,一

标签:

徐社文

靖安

微型小说

四川文艺出版社

桃花扇

01.百年百部微型小说经典:隔壁有人吗   周德东       四川文艺出版社 (2012-02出版)
02.百年百部微型小说经典:鸳鸯锁       聂鑫森       四川文艺出版社 (2012-02出版)
03.
标签:

金堤

尤利西斯

人民文学出版社

旧书网

金卡会员

杂谈

分类: 日志记日
    今天,终于狠了心,花130元,在孔夫子旧书网上买了金堤译、人民文学出版社版的《尤利西斯》了。上周,在新华书店买的吴刚等译的版本不是很好。还不如,早在网上买了,一来二去多花了30元。
    不是,舍不得呀。是这半年以来买得书太多了。当当网上的金卡会员,都买成了钻石卡了。
    就当为今天的惊蛰,献上的礼物吧!
 

两译本之争,促进了《尤利西斯》普及

——访译林出版社前社长李景端

    乔伊斯的名著《尤利西斯》“走”了70多年才到北京,而且一到就引起译本的“南北大战”。译林出版社的萧乾、文洁若夫妇合译本(上卷)、人民文学出版社的金隄译本(上卷)几乎同时在1994年出版,之后的全译本,译林社则较人民社早一年多出版。

&

(2009-11-15 19:50)
标签:

愿力的奇迹

地藏王

乾坤大挪移

物象

张无忌

九华山

杂谈

分类: 随笔随想

 

“侠”与“佛”

——读马明博《愿力的奇迹》

高海涛

 

去年九月的一天,明博从北京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到九华山小住一段的时间。当时,时间正富裕得很,于是就有了九华山上的十日问禅。回来后,准备写一篇对九华山感受的文章。开了个头,工作却让时间紧张了起来,等轻松下来,写作的冲动便也轻松下去了。

今年十月,我到北京参加朋友的个人画展,有缘与明博相见。没想到,时隔一年,他竟出版了一本写九华山的书——《愿力的奇迹》。禁不得挽留,住到他家。叙旧完毕,天已很晚。随缘翻开《愿力的奇迹》正是第五章,一口气读到最后一个字,明博也在一本书上勾勾画画。次日,我早早起来,一个人来到阳台上,从开头第一个字,看到第五章。似乎,我又重登了一次九华山,有了自己登百次也得不来感悟。从京

(2009-02-19 16:20)
标签:

伊莎贝尔

博友

博主

形而下

阿连德

杂谈

分类: 日志记日

早晨一睁眼,地面上穿了一层久违的素衣。

这为今年这个漫长而沉闷的冬天,透来了一丝空气。每年总是有两段难过的时间,一个是漫长的夏天向秋天的过渡,一个是漫长的冬天向春天的过渡。

打开电视,10频道正播放伊莎贝尔·阿连德。她的话是那样的有张力,有灵性。

女儿临死前,伊莎贝尔·阿连德问她:“你怎么样了保拉?”

保拉有气无力气地说:“我在寻找上帝,却在哪里也找不到。”

看到这里,我流泪了。

她说:“我在我写的那些书创造出一个完整的世界。我属于这个这世界,不是一个外来的我。我的写作依靠直觉。”

打开博客,有一个

标签:

中国新文学大系

微型小说

何百源

微雕

            尹全生

                海葬…………………………………………………………………………………323

                延安旧事……………………………………………………………………………325

            秦德龙

                好望角………………………………………………………………………………328

                水中望月……………………………………………………………………………330

            沙叶新

      

标签:

文化

  今天是古老中国的无宵佳节,就在这天的中午下班后,我在书店里看到了胡利奥·科塔萨尔的《跳房子》。这样一来,拉丁美洲“文学爆炸”四大主将——卡洛斯·富恩特斯《我相信》、胡利奥·科塔萨尔《跳房子》、加·加西亚·马尔克斯《百年孤独》和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情爱笔记》就在齐聚在了我的书房里了。听着外面的中国式的鞭炮。
  加·加西亚·马尔克斯的一句话说得很烫贴:“我们大家都在写同一本拉丁美洲小说,我写哥伦比亚的一章,富恩特斯写墨西哥的一章,胡利奥·科塔萨尔写阿根廷的一章……”
  虽然,他们在我的书房里聚会了,可是缺少卡洛斯·富恩特斯的代表作《阿尔特米奥·克鲁斯之死》和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代表作《绿房子》没有买到。希望不久的将来会在书店里进入我的视线。
  《跳房子》叙述的是一位任性不羁的拉美知识分子——奥利维拉,为了追求人生的真谛来到西方文明的“天堂”——巴黎,却发现自己与其格格不入,与周围的人和整个社会无法沟通。失望之余,他不得不舍弃爱情与友谊,回到“人间”——布谊诺斯艾利斯。然而,在这时他同样找不到自己形而上的追求。他执著地寻找理想中的精神天
标签:

艺术赏析

 

 

  元朗:在你和所有人都失去联系的时候。你判定行动失败。因此撤出战区。

  成才:对。

  元朗:判定的依据是什么?

  成才:当战斗人员损伤过半,可视为丧失战斗力。但是E组丧失比例已经达到了四分之三。

  元朗:这是常规战争中的常规部队逻辑。昨天的态势是常规战争吗?我们是常规部队吗?你意识到放弃战争的后果是什么吗?我们一切的训练是不是都预测着我们将在高压甚至绝境中作战。

  成才:我怕了,我承认。但我同时可以保证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元朗:我们都能理解。我们用一切的手段让你们害怕。

  成才:我错了。这次失误让我深刻的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以后要加强学习。但我同时可以向组织保证,我有这个自信,下一次我绝不比任何人差。

  元朗:成才,让你们把演习当成真实,需要花费比演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