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杨雪
杨雪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895,543
  • 关注人气:2,67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杨雪

许鞍华

黄金时代

















   初见许鞍华导演,是在一次普通的饭局上,当天以家属的身份跟随,我便不修边幅地去了。当晚本是与许鞍华导演的随意交流,但可能我身上的一些感觉带给了她一些触动,当场与同在的李樯先生一致认定我就是许粤华,于是让我出演《黄金时代》。在随后的深入交流中,导演说我身上有许粤华的气息和味道,是那种细心的旁人能看出来的淡淡的忧伤。本是完全无目的饭局却撞上了一个有目的的好角色,真是天时地利人和。

   接演许粤华这个角色之前,我曾与导演聊过很久。为了更深入的了解这个角色以及如何更好的塑造角色,我们主要围绕三个问题讨论,首先是导演心目中的许粤华是个怎样的人,其次怎样去处理许粤华与萧军的感情,最后一个问题是许粤华结束与萧军感情的原因是什么。针对许粤华与萧军之间的感情,我跟导演的想法是一致的,都认为没有希望的感情就应该结束,不拖泥带水。

   许鞍华导演是一个有着孩子般的童真,很值得我们去珍惜的人。她在这个年纪有了很高的成就,还能一直坚持文艺片的创作非常不容易。我们在短暂的相处中就能够感受她透过监视器时,对自我理想追逐的状态,这样的她特别感染我。在片场她永远都是很开心的状态,同时她的包容心很强,对演员的表现是一直给予鼓励的。记得有一场许粤华堕胎的戏份,许鞍华导演觉得我演得很不错,而且那场戏演起来很辛苦,不需要重来,但我觉得还不是自己最好的状态,就要求再来一遍,而她作为导演就会对我的再次演绎提出更多的想法和建议。这部电影里虽然我戏份并不多,但我很感谢她这样认真地与我一起去刻画塑造角色。

阅读    收藏 
标签:

杨雪

汤唯

黄金时代

















  《黄金时代》正在公映,想起当时在这个剧组的点点滴滴,心里满是温暖,不仅仅是与许鞍华导演合作所得的收获,而且与汤唯通过这部电影的交集,也让我有很多暖心的小细节。

   记得第一次见汤唯时,虽然我们都知道彼此但还是陌生的,需要导演拉着来见第一面。当时我和冯绍峰在聊戏,导演就领着汤唯过来了,为我俩相互介绍了下。她有一点腼腆害羞,但很热情的打招呼,“希望能跟你接下来好好合作”。

   汤唯拍戏很刻苦,在片场除了吃饭和休息,其他时间基本都在创作当中,除了工作上的沟通基本不会跟人说其他的话,很关心自己在镜头前的表现。但脱离了工作状态,她就是个邻家小女孩,汤唯、冯绍峰跟我还会串着吃盒饭,大家一起说说笑笑。

   在我的戏份结束时,我送给了汤唯一个小礼物,那是我在上海喝咖啡时看到的一个带猫头的铜质书签,觉得她可能会喜欢也能用得上就多买了一个,在杀青时送给了她。没想到的是,送给她的时候她显得特别惊诧,我以为她惊诧是因为没想到我会送她东西,其实是她也给我准备了小礼物。更让我惊诧的是,她比我准备的还要细,是一个蓝底白花布质的书皮,还夹了一张明信片,附上几句剪短的话,一开始的表达方式还是很正式严肃,最后一句“留个纪念吧”,每每想起时总会让人觉得很好玩。

   现在回想起来,她其实有点小爷们的那种感觉,很帅。我当时送她小礼物时就是一种无欲无求的状态,觉得她能用的上就满足了,没想到她也是这么想的,这应该也是两个人的一种碰撞吧,当时一刹那的惊讶后也不会有过多太强烈的情感而是归于质朴。
阅读    收藏 
标签:

博客七周年

我的博客今天7108天了,我领取了徽章.  

  • 2005.12.31,我在新浪博客安家。
  • 2005.12.31,我写下了第一篇博文:《新年大开篇》。
  • 至今,我的博客共获得4,680,167次访问。

这些年,新浪博客伴我点点滴滴谱写生活!

阅读    收藏 
(2010-07-21 00:05)
标签:

杨雪

杂谈

  自从做准妈妈后我已经好久不工作了,久违了,雪球们,想念你们。

 

  今天拍杂志封面,为自己准妈妈造型做美好的留念。

 

  摄影师说我的体型不错,不太臃肿而且体力也很棒,看来天天坚持运动还是很有必要的,哈哈!!

 

  拍摄时为调动大家的情绪摄影师会播放音乐,当问到我听什么音乐时,我说:“我的宝宝喜欢听MJ的音乐,只要听他的歌,宝宝就会有感觉跟着节奏动。”说罢全场愕然,大家都笑称我家宝宝强捍,现在这么“小”就喜欢听天王的歌,而且别人家的宝宝胎教时都听轻柔的音乐,我家宝宝却喜欢这种动感十足的音乐,真是个前卫时尚动感宝宝!

 

发型做好造型即将完成!


看这块饼干像不像小猪鼻?

累了吃饼干感觉好香啊!

 

熊宝宝和我肚里的宝宝,哈哈!

 

终于完成工作可以吃点心喽

 

阅读    收藏 
(2010-02-15 00:05)
标签:

杨雪

拜年

杂谈

  杀青啦,小雪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赶上了最后一班飞回北京的飞机,回家过年!

  

  虽然没有赶上年夜饭,但是到家没过十二点,嘿嘿,还是吃上了妈妈包的饺子,幸福啊!

 

  大年初一,哪也不想去,除了吃,就是睡,和爸爸妈妈姐姐聊聊天,和家里的猫咪们叙叙旧,一整天,就在温暖与惬意中度过了,我的大年初一,真开心!

 

  过去一年中的小雪,爸妈总结了两个字——辛苦!是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休息的日子两只手就可以数清楚!!1部电影4部电视剧,让我的09年每一天都那么充实!现在回想起来,都不知道自己怎会这么坚强?!好吧,09年的小雪是努力的,(哈哈哈,过年啦,允许我自夸一下哈

 

  恩,忙碌了一整年,现在的我该好好休息啦!

 

  雪球们,给大家拜年啦!新的一年幸福,快乐,健康,如意!

 

  原谅我偷个懒,找出以前的照片发上来,今年实在是太忙了,贺岁的照片没有来得及拍,但是,心意是一样的喽!

 

 

 

  新年好!虎年大吉!!

 



 

阅读    收藏 
(2009-11-16 14:37)
标签:

杨雪

活佛济公

杂谈

  《活佛济公》中“白灵”的造型特别多,因为是小妖,因为要变换各种人形,看,我的男装造型,大夫妆。

 

 

 

  还不赖吧?!

 

  杀青有几天了,回到北京已经是天寒地冻了,冷啊!杀青了也依然忙。忙着买家具,重新布置家的装饰,这是每年都有的习惯,忙碌了一年,要用新的感觉犒劳自己,嘿嘿~~~~~

 

  忙着看后面的戏的剧本,回京只是短暂的小憩,下部戏,还是横店,我都快变成横漂了……

 

  造型照最近没顾上整理,过两天,晒出来给雪球们看啊。

 

 

阅读    收藏 
(2009-10-19 13:05)
标签:

杨雪

济公

生日

杂谈

   10月16日,又一个在片场度过的生日,这几年好像都是这样哦……

 

   虽然没有亲人在身边,没有朋友聚在一起庆生那么热闹,但还是很开心滴。

 

 

 

 

   雪球们辗转寄来的礼物,剧组精心准备的蛋糕,公司快递到现场的鲜花,这些都给我了意外的惊喜,还有同组的演员现场制作的花束,虽然有点搞笑,但……很感动。

 

 

 

   家里的猫咪小美又怀孕了,生日的当天,小美有了生产的前兆,本来以为能和她的第二胎宝贝一起过个生日,可是……

 

   爸爸妈妈在紧张和忙碌中陪伴着小美度过焦躁的2天2夜,但是到了18号,依然没有动静,让我在横店都跟着着急了。唉,淘气的小美,可怜的小美,让人担忧的小美……

 

   要去拍戏了,就到这吧。感谢雪球的礼物和祝福,小雪很开心,也会继续努力滴!

 

 

 

   这是我和替身的合影,好玩儿吧?她的功夫了得啊,所以,我才是山寨版的,哈哈哈哈

 

 

阅读    收藏 
(2009-09-21 03:49)
标签:

杨雪

济公

横店

杂谈

    在横店拍了将近一个月了,度过了这里夏天的尾声,准确地说应该是熬……

 

    每天披着,穿着,戴着,顶着一身的毛毛衣服,本来就很热了,还做着各种能让自己更快出汗的动作,哈哈,有时候觉得自己不是在拍戏,而是在实施瘦身计划,你们说,我和穿着出汗服锻炼身体的运动员有多大区别呢?

 

    小雪扮演的白灵可是功夫了得,所以,回顾这段时间的拍摄,除了“热”,那就是“飞”了。毛毛衣服是每天必穿的,威亚也是每天必吊的,一天下来,小雪在天上的时间可比在地上多。

 

     嘿嘿,看,雪在飞……

 

 

 

 

 

 

 

阅读    收藏 
(2009-08-06 22:02)
标签:

杨雪

男儿本色

布尼达春

我的生死记忆

杂谈

    终于从那个美丽的小岛回来了,结束了《我的生死记忆》的拍摄,马不停蹄的,又投入到了《男儿本色》的配音中,好像又回到了几个月前的那个好多人讲粤语的剧组,再见曾导,依然很工作狂,即使是配音,她仍然每天第一个到棚,最后一个离开,小雪则每天跟着达春哭哭笑笑,含着润喉糖大喊大叫,每天预览的时候总是偷偷的想,自己的戏要是再少一点就好啦,哈。

 

    在配音室里戴着大耳机,仿佛又找到了些林娥的感觉呢……第一天就是一个挑战,又哭又叫,对着麦克风实在是找不到感觉,于是跑去买来啤酒,又掏出用来擦蚊子包的薄荷油,喝点儿小酒,勾搭点儿眼泪,开哭!

 

    几天的配音工作就要结束了,又要和《男儿本色》说再见了,不过也可以再次期待,期待一个完整的《男儿本色》,期待在电视上看到它!

 

 

 

  

    还是勇敢的秀下现场照片,虽然灯光昏暗,刚从海岛回归的小雪也稍微有那么一点儿不够白……

 

    播音员小雪配音生活状态小总结:就是把自己关小黑屋里自言自语,时而哭闹,还被人隔着玻璃窗观察,随时关注状态。

 

 

阅读    收藏 
标签:

杨雪

我的生死记忆

杂谈

  天天这么大个太阳,可怎么办……

 

 

    最近的天气真是一日热过一日,坚强的小雪在福建这个大火炉里也不幸,没挺住,中了……中暑的感觉真是不好啊,晕晕乎乎全身没力气,不想吃不想喝的,就是热和晕,唉,但是又有戏在身,所以必须坚持!还好我是坚强雪,我要像林娥一样勇敢,热算什么,暑算什么,只要我想挺,就能挺过去!哼!

 

    但其实还真挺难受的,唉,不说了,趁着在房间休息,趁着这会儿还是提供空调时间(我们所在的地区在节约用电,所以空调也是每天规定几个小时提供)赶紧把空调再调低两度,抓紧时间,凉快一会儿是一会儿……

 

  雪球们,你们一定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啊!这个夏天有点儿,有点儿……

 

PS:最近小雪没有来更新,别怪我啊。剧组所在的宾馆没有网络,小雪的无线网络在这里也变

   成了“蜗牛与乌龟”牌,有时候还没登陆上,我已经趴在桌上睡着了……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