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尹中立
尹中立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62,361
  • 关注人气:6,28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财经

股票

最近很多朋友询问金融蓝皮书里有关股市的分析报告,今天把报告原文刊登出来,以便读者参考,也欢迎提出批评意见。从时间上看,该报告应该在2018年底出版,现在贴出来有些晚了,希望依然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一、2018年预测的回顾与检讨

标签:

财经

房产


每年7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主要议题都是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并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这是观察和分析中央经济决策取向的重要窗口,也是观察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政策导向的契机。

今年7月底的会议再次重申“房住不炒”定位,明确要落实房地产长效管理机制。但除此之外还增加了一句话“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这个政策导向是超市场预期的,因为它改变了我们分析房地产政策的逻辑思路。

 

标签:

财经

股票


自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完善资本市场基础性制度”之后,有关股票交易制度改革的讨论逐渐见诸媒体。无疑,股市交易制度是股市的基础性制度之一(股市最重要的制度包括交易制度、发行制度及退市制度等等)。关于股票交易制度改革,其中一个话题就是是否要恢复T+0。所谓T+0是指当日买进的股票可以当日卖出,而现行的股市交易是T+1,即今天买入的股票需要得到明天才能卖出。

A

标签:

财经

房产


从刚刚公布的宏观经济数据看,房地产投资同比增长10.6%1-6月有所回落,但1-7

标签:

财经

股票


511日,中国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出席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并作了题为《聚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夯实有活力、有韧性资本市场的基础》的讲话。该讲话是新任证监会主席易会满第一次系统阐述监管思路与理念,备受市场关注。

 

标签:

财经

股票


首批25只科创板股票已经与2019722日正式挂牌交易,这意味着我国资本市场改革又取得了重要进展。在对新生事物表示祝贺的同时,我们也要认真思考一下科创板的初心和使命。

一、科创板的初心

 

标签:

财经

股票


人民币兑美元的离岸汇率和在岸汇率于85日均跌破17,截至到发稿时,人民币兑美元的离岸汇率为7.08,在岸汇率为7.03。最近四年来,虽然人民币曾经几度出现阶段性贬值压力,但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均未突破77构成了人民币汇率的重要心理支撑点。这也是今天汇率破7引起市场广泛关注的主要原因。

从金融学原理看,增加汇率弹性有利于国内

标签:

财经

教育


记得12年前,即2006年我把一篇回乡见闻发在自己的新浪博客里,当年的点击量超过了10万,成为新浪博客当年点击量前10的文章。文章是以拜访母校见闻,联想到人口结构的变迁,再由人口变迁推测房地产市场的走势。12年后,我再访母校,不仅再次感受到人口结构的巨变,而且被正在进行之中的农村城市化的洪流所震撼。

我的老家在安徽庐江县,地处安徽的中部,地貌以丘

标签:

财经

房产


房价的统计数据是房地产市场的温度计和晴雨表,但从最近几个月的房价统计数据看,这个温度计可能出现了故障,房价统计数据已经不能真实反映房地产市场的运行状况。

从刚刚公布的70个城市201810月份房价数据看,总体趋势依然是上涨的。与9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只有4个,上涨的城市有65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

标签:

财经

房产


从最近20年的数据看,房价与货币信贷之间是高度正相关关系,但2015年以来房价再次出现快速上涨,尤其是2016年度部分城市的涨幅甚至超过了2009年,但货币统计数据却节节下滑,2016年底M2增长速度是11%,之后M2一直在10%以下运行,2018年更是跌到9%以下,处在历史上低位(最近30年里M2的平均增长速度在17%左右)。房价似乎正在与货币脱勾,其实不然。

如果以银行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