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漫画猫小乐
漫画猫小乐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053,030
  • 关注人气:1,9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阅读    收藏 
 
哈哈!刚刚收到样书。祝贺自己一个! 
阅读    收藏 
分类: 闲言小画
阅读    收藏 
             
 
 
           《阿衰on line》出版10本了!
 
 
    9、10册终于出版了!
 
    回想5年来,从第1、2册出版,印刷量到3、4万时候的惊喜。都后来5、6、7、8,印刷量不断攀升,就像一个梦一样。过一段时间出版社老张就会打来电话,告诉我某册又加印。渐渐的我习惯了这种喜讯。以至于后来我都不知道发行量确切的数字。某一次和老张交谈中,才知道已经无声无息的突破了100万。今天,我出版了10册阿衰和1册《猫3狗4》,总数已经达到了170万。(包括10万《猫3狗4》)在目前同类漫画人中,还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
 
 
   5年来我大部分时间都在家里,苦思冥想那些故事。在电脑前写写画画。170万的图书,恰如一个170厘米的儿子,给我成就感。全世界大部分的漫画人都是“家里蹲”。用大量持续的工作和基本与世隔绝作为创作的代价。但我并不为此感到忧伤,因为我喜欢这样的生活:只要努力的作自己的事情,不用考虑人际交往的繁琐。
 
 
   阿衰这小子,5岁了。我画到他的时候,并不觉得他是一堆线条。我就觉得他是个实际存在的小家伙。我看自己的故事,也会沾沾自喜地笑呢。他是我的财神和幸运星。阿衰,我爱你。
 
 
    阿衰这个漫画,很能见证我创作的进步。几乎每一本新书都和以前的不太一样。比对第一册和第10册,差别很大了。尤其是阿衰的身材,变化很大。要是有人诘难我。我就说:他长大了啊!哈哈!其实是绘画时候的调整。
 
 
   阿衰这个漫画,搞笑居多。但也不完全是恶搞。有很多非常贴近生活的细节,也有很多反映小孩子心声的故事。幽默+贴近生活,我想这是小读者喜欢的原因吧。据说有的小孩反复的看阿衰,台词都能背下来。构思阿衰的故事,经常令我殚精竭虑,坐卧不安。一旦有好故事喷涌而出,那种酣畅淋漓,不是别人能体会到的。
 
 
   有人预言我2年前就画不下去了,因为他们认为我编故事的方式很“浪费”。也就是我大大压缩了过场戏。杂志每一个页码,我安排4个故事。4个故事就有4个笑料。很多其他的作者都是一个页码一个到2个笑料。可以说,我的故事从篇幅上更浓缩。这样做的后果是我创作起来难度更大,读者看着更过瘾。我喜欢这样的挑战。脑筋越用越活,至今还没有枯竭的迹象。哈哈。
 
 
    我会继续画阿衰,直到我“猫郎才尽”,哈哈,我希望那是30年后。
 
 
  9、10册出版的今天,谨对此表示纪念。希望我有生能出版100本。帮我加油吧!
 
 
                                                  猫小乐
                                                 200512月27日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