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湖鱼儿
西湖鱼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3,328
  • 关注人气:5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欢喜

回忆

冬天

西湖鱼儿

情感

转眼,2018就这么过去了。2019来到了,还有两天上班,然后就放假过春节了。
这里的博客,又是很久没更新了,许是,没有变化的日子,也成了荒凉的日子,让人的心也荒芜了几分。
其实,很多时候,都是忙碌不堪,很久没有写诗歌,也不知道要怎么写诗歌了,诗歌,似乎也离了我很远。很多时候,我们都在丢失自己,然后斗争,再然后安慰,再然后振作,再然后……,循环往复。就像我今天说的,我们每个人,每颗心都有一份无法替代的情愫和某一到风景永远关联着。但无论怎样,我们不必过分用一颗认真的心看待人和事。这样,真的有时会作践自己,辜负了自己。凡事都得靠自己,依赖别人,只能是失望。所以,自己才是自己的依靠,拯救自己的人也唯独只有自己。
总在不经意间,给自己拾起坚强。在忽明忽暗的生活里,聚散离合是
(2018-05-06 20:12)
标签:

小鸟

天空

想念

西湖鱼儿

情感

一、
我已醒来
四下没有蓝空气
小鸟依然在唱歌
而我,掌心里的梦
还没开始
却已经结束

二、
噢,情节很正常
标签:

春天

桃花

爱情

西湖鱼儿

情感

 

我想和你在一起,经过这短暂的美丽,留下一生的回忆。因为繁华的背后,总是寂寞,我愿穿越繁华,陪你寂寞。

清晨,在阳光中醒来,看见你美丽的笑脸,我的心情便会好了一半,如果说,让你选择离

(2013-03-17 16:21)
标签:

桃花

春梦

缘分

西湖鱼儿

情感



绿窗春雨润心田,娇滴桃花粉红面,笑看风儿催人眠。缘深浅,一半儿香梦一半儿烟。

(2013-03-16 22:46)
标签:

黑夜

黎明

阳光

西湖鱼儿

 

黎明远望前方,回首花朵安详。门窗静默墙壁上,灯火又亮屋堂。叠纸世界心中藏,花园台阶缓思量,忘却黑暗冰凉,迎接温暖阳光,美丽天空翘望!天芬芳,地芬芳,又回鸟语花香。

(2012-11-05 20:16)
标签:

秋游

菊花

南通园博园

菊花展

西湖鱼儿


又到了菊花飘香的季节,秋风带走了我们的思绪,却带不走这绵绵的深秋之中唯美的紫色,她不妖娆,却怒放。


 

一袭

(2012-10-29 20:56)
标签:

秋游

杭州

西湖

西湖鱼儿

情感

 

国庆长假后的周末,与工作来讲,事情少了很多,时间自然能够抽得出来出去小玩两天,这在平时的话,是很少有这样的机会。为了不让这样的机会错过,我斟酌了几番,决定去趟杭州,看一看我向往已久的西湖。对于网名“西湖鱼儿”的我,总是把西湖的美,放在梦中,把西湖的雨放在幻中,然后用一种美轮美奂的姿态去沉沦,去放纵。我喜欢鱼儿,因为我以为梦中那一尾尾慢慢朝你游来的鱼,就像一种相思,让人不自觉的想去多看两眼。它还像你心中那一个自由而浪漫的世界,走着,看着,就被它完全吸引了,被它包围而挪不开步了。

 

(2012-10-23 22:07)
标签:

秋游

杭州

乌镇

西湖鱼儿

情感

 上周六的上午,跟着旅游团来到了浙江的水乡,乌镇。我们南通虽地处江北,但也算江北中的江南了。来到乌镇,却也给了我一个小清新的味道。当我走进乌镇狭长的小巷里,一步一步的踩在平坦的青石小路上,我想我跟团来是绝对错误的,这样的小镇,这样的巷弄,只适合一个人慢慢行走,那样,就尽可以走走停停,看一看旧日的模样,或者偶尔想起一些人,步履间,有你想起的微笑,有你忆起的容颜,分分秒秒不必再争,只要看着这些旧门,旧窗,旧路,你会已然觉得,从容过好余下的日子,才是最好的。 
 前段日子,正羡慕着博友“云淡风轻”在成都品味慢生
(2011-12-31 22:05)
标签:

2011年12月31日

夜宴

西湖鱼儿

情感

杯子里的红酒晃动着我的神经

我以为它是有手或者是腿的

要不然,它怎么这么热烈地在我喉咙里滚动

所有的细节,在餐桌里的饱嗝里惊醒

我却根本看不到你忧伤的表情

所有的,你想要吃进肚里的

你尽管吃,你尽管随意,你尽管在随意里

揉捏。然后用一种包围的情绪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