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郑标
郑标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1,459
  • 关注人气:1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郑标

工艺美术

分类: 有感而发

    近日,备受关注的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名单揭晓。工业和信息化部、文化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联合发布公告,公布了第六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审结果,我省从事曲阳石雕的王树昌、刘同保,从事馆陶黑陶的殷俊亭,衡水内画的付国顺,辛集玉雕的田健桥等5人荣获这一国内工艺美术领域最高荣誉称号,充分体现了河北工艺美术深厚的底蕴与精湛的技艺。

    中国工艺美术大
标签:

国画

郑标

文化

花鸟

康宁

李嘉存

杂谈

分类: 书画艺术

    昨日,2010年5月28日,上午十时三十分,与杨小明兄到北京南城二吃堂。

    大门未关,径入北房。

    康宁先生正在作画,弟子李嘉存在旁凝神细观。康先生是著名花鸟画家,苦老弟子,嘉存兄从其学画凡三十年。去年二人补办拜师收徒礼时,我和杨小明都是现场见证者。

    跟师徒二人分别施过礼,嘉存兄简单向康宁先生介绍了二位来客。

    近前观瞧,原来,康先生正为弟子示范鸳鸯之画法。纸上雌雄两只鸳鸯已基本画毕,活灵活现,生动传神。画完鸳鸯,又画水纹。

    坐下喝茶。先生得知我是裴艳玲的磕头弟子,伸出大拇指夸赞裴先生是“了不起的大艺术家”。聊京剧、河北梆子。康宁先生的老师李苦禅大师也是痴迷于京剧,曾拜尚和玉学艺,几年前我曾在李燕住处见过尚和玉传给苦老的京剧行头。又谈书画,谈他和苦老学画,谈他和范曾先生近五十年的交情。我夸先生不仅画好,字也好。他谦虚地说:“受了点家庭影响。”

    康家长子康殷,次子康雍,四子康宁,六子康庄。康雍之子康默如,艺名少康。这几位均为书画界

标签:

文化

名人

管平

杂谈

分类: 书画艺术

蒙新认识的同乡、朋友、古董商杨哲先生厚爱,见赠管平所绘工笔人物二幅。先道谢了。

此前,虽自认对书画领域略知一二,但对管平其名却未尝听闻。于是,在网上搜索一番,整理成下。

管平,生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