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缃绮
缃绮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620
  • 关注人气:2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0-04-13 20:52)
标签:

生活记录

随笔

原创

关于豆豆

高兴

文化

育儿

分类: 至爱亲情

    和曲师傅一起看豆豆的照片,曲大笑:“看你家豆的调皮样!”啊?我疑惑地转过头来看着她:我觉得这张照片还挺可爱的啊?“是啊,可是,我见过你家豆豆好几次,她都是在树上!”啊哈?!有什么办法?她就是这样安静不下来的

(2009-05-19 14:10)
标签:

校园

语文公开课

小学生

二年级

教育

自信

勇气

亲子

育儿

分类: 至爱亲情

    公开课上,妈妈等着豆豆能够大胆地把手举起来。

    可是……

    填空,没有;

    造句,没有;

    最后,自由发挥,她的强项,也依然没有举起小手来。

    专门请假坐在后面旁听的妈妈都看得着急死了,恨不得能够千里传音给她或者亲自去把她的胳膊给抬起来,不停地使劲在心里念叨着:豆豆,举手啊!快举手啊!可是,坐在前面第三排的豆豆一点儿也不体会妈妈的感受,依然没有举起手来。看见别的小朋友一个个都争先恐后地把手举得高高的,唯恐老师看不见自己;而豆豆呢?只有豆豆,一到该提问的时候,

(2009-03-12 15:47)
标签:

原创

文化

摇篮曲

杂记

亲子

育儿

分类: 至爱亲情

萤火虫

 

萤火虫,满天跑;

小豆豆,回家了。

 

萤火虫,回家了;

 

标签:

教育

校园

老师

职责

原创

生活记录

豆豆评上三好生

亲子

育儿

分类: 至爱亲情

 

    外出归来,刚刚打开门,早已候在门边的小豆豆便迫不及待地扑到了妈妈的怀里,兴奋地大叫:“妈妈,妈妈,中奖了!中奖了!”

   “中什么奖了啊,豆?”妈妈一头雾水,莫名其妙。

   “我评上三好学生了啊,妈妈!”豆豆无限骄傲无限自豪,满脸都是掩也掩不住的笑,忙着拽着我的手,把我领到桌边去欣赏人家陈列在桌子上的奖品:一个毽子,一本笔记本。还说要把毽子给珍藏起来,只许看,不许用!啊,这真是一个比中奖还要令人高兴的事儿啊,无怪乎小丫头这么欣喜呢!

 

(2008-11-24 10:46)
标签:

随笔

记梦

写给宝贝豆豆

不能没有你

亲子

育儿

分类: 至爱亲情

 

     考试终于考完了。从9月初一直考到11月底,考得人焦头烂额,考得人心烦意乱,连做梦都在考试,这也不会,那也不会,好不郁闷!

    终于解脱了,就带着豆豆出去玩儿吧,趁着秋光尚好。可是豆豆却丢了她最最珍爱的一本小册子,想想可能是落在桥头或者小树林里了,非要再折回去寻找不可。去就去吧,反正小树林离家也没有多远的路,又是熟得不得了,妈妈也就没

(2008-03-14 20:29)
标签:

生活记录

亲情随笔

感动瞬间

育儿

分类: 至爱亲情
    
    十四夜,很好的月。月光如流水一般,静静地泻在白日喧嚣繁闹现下却静谧无比的
(2008-02-27 21:15)
标签:

生活记录

亲情随笔

育儿

分类: 至爱亲情
可怜的小纸条:
豆豆写完作业,需家长签字确认,给老师留一小纸条。豆豆随手在练习本上撕下了约可一厘米左右宽窄的小纸条递给了我:“妈妈,签字!”“这个小纸条也太小了一点儿吧,豆?”妈妈质疑道。豆笑微微地说:“没事儿的,妈妈,老师又没有规定纸条的大小。再说了,老师要的是你的签字,又不是纸条的大小。”想想也是,难得她的话还这样富有哲理性,比大人都看得开,就随手给签上让她交了上去。结果放学回来,说了这样的一句话:“妈妈,老师说咱们的小纸条太小了:好可怜啊,跟没纸似的!”于是再次签字,就换成了妈妈专用的便笺纸了。

 

没有仙女的理由:

“仙女可以满足人们的任何愿望,可是我为什么就碰不着仙女呢?那样,我就可以不费

(2008-01-30 21:32)
标签:

亲情随笔

育儿

分类: 至爱亲情
    夜已渐深。

    可是豆豆却依然没有丝毫睡意,玩兴正浓,仅着一套保暖内衣裤,在床上翻跟斗玩儿。

    尽管室内有着暖气,但因为最近接连降雪,这夜又是一个大雪天,温度并不算高,甚至还不时有着阵阵的凉意浸人筋骨。

    怕她着凉;本来这几天就有点咳嗽。就急急忙忙地将被子掀开了一角,叫她道:“豆豆,快来睡觉,要不着凉了!”

    豆豆却嫌我妨碍了她的一个人的游戏,立即抬起头来看着我,却连已经摆好的姿势都懒得改变:双手握着小拳头,仅大拇指和食指伸出展开成八字形状准备在床上寻找支撑,不快地说:“坏妈妈,别唠叨,等我翻完最后一个跟斗就睡觉。你的脾气太暴躁,实在让我受不了!”连吟带唱,韵味十足,也不知道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