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也好快活
也好快活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02,731
  • 关注人气:384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3-24 12:04)
标签:

电影

故事

经典

道理

历史

分类: 杂谈

看了印度电影《摔跤吧爸爸》。一个还能以国为国的励志片。经典的作品说白了都是简单的道理,关键是你要发现的是可以承载的道理,道理都会说,能够讲故事的人并不多。一开始吸引人的肯定是故事,不是道理,但是到了最后还是要说这个故事究竟在讲道理方面处于什么样的地位。虽然说:说生活不是缺少美,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可惜这个眼睛往往并不是作家本人的,需要许许多多其他不可预知的因素。

贾樟柯《山河故人》平平淡淡

(2024-03-24 11:29)
标签:

旅游

北海

采风

文化

分类: 杂谈

 

从北海回来很长时间了,一直想说一点什么,犹犹豫豫,还是写点什么吧。其实每一个都能展开是一篇大文章,可惜没有那种心情了。那就来几个——

关键词

北海——为什么叫北海?不是在南方吗?

(2024-03-16 00:45)
标签:

杂谈

美食

图片

历史

分类: 杂谈
每个月这几天都是很不错的日子啊,喝酒吃肉,幸福美满。附近的小饭店也是人声鼎沸,去的晚了都不行啊。所以说什么事都是赶早不赶晚。
(2024-03-11 03:57)
标签:

春天

二八定律

分类: 杂谈
有始有终,这样的事情都是有规矩的。与此同时也看到其他许许多多信息,有些东西的确是应该改变改变,不破不立,可惜有时候破的却是好的。比如搜狗输入法这段时间不知道什么原因就是无法使用。不得不换一种,就像自行车,座位坏了,不得不花25元换一个。觉得有点贵了。人家说这个还是优惠价。毕竟也是老关系了,不可能骗我。只能说是我孤陋寡闻了。的确应该检讨的有很多很多。比如抽烟喝酒等等。你没有改变就是年意志力不够好。所以,应该换位思考理解别人包容别人。二八定律还是有道理的,五五开那是不可能的事情,能够三七那就是非常好的事情了。到了六四有些人就有可能忘记身份开始膨胀了,五五呢?也不好,很容易羡慕嫉妒恨起来。最危险的还是一九或者更低。没有来和你玩那就麻烦了。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谈
除了上班,现在我的时间大多数处于以下这些事情上。一直想说,却又扭扭捏捏不好意思,觉得都不是什么正事,怕人看不起你,现在奔六的岁数了,好像想通了,我还有什么前途要韬晦呢?没必要。
现在我的大多数时间是在拼多多泡着的,却很少和人说起,其实也看到许多通讯录上的朋友们也在拼多多上网购和参与里边的小程序,但是他们也不会和我当个正事说起,其实都知道拼多多哪里还是很实惠的,不然广告也不会说每天有六亿在浏览拼多多,这个数字我相信是真实的,甚至于更多。拼多多,包括淘宝美团等等都是给了大众实惠的,只是主流媒体通常不会多说他们,批评的声音也不少,但是他们就是那样兴旺发达的存在着。
另外的时间我是在股市泡着,据说现在中国股民人数有三个亿了,这个数字也是非同小可的存在,但是在民间似乎仍然不像是主流的存在,大概是因为大多数都是赔钱的韭菜不好意思说,再一个就是都有自己独立的思考,不想影响别人的思路,同时也不想让别人影响自己的判断吧。再有就是还是觉得那是不务正业的事情。
剩下的是就是文学。曾经的文学青年。不过现在除了博客我已经不再写严格意义的文学作品了。但是文学给了我人生的思考路径,到现在
(2024-03-10 01:55)
分类: 杂谈

好像死亡有时候也是论波次的。比如新冠刚刚放开那一阵,死亡的信息简直有点可怕,据说火葬场都在排队,搞得有的人不得不通过一些非正常手段才能得到提前,或者说按时火化自己的亲人。

最近这段时间小区又是这样,接二连三的死亡。不是有什么疫情之类的事情,纯粹就是偶然,有老的,也有年轻的,而且人的情绪好像也有点暴躁了,可能这也是天地感应之类吧。春天来了,万物复苏,人的身体也有点蠢蠢欲动了。肝火旺就成了普遍。

除了死亡,得病的人好像也多了起来。在外面也听说到几个人物的死讯,虽然已经过了很长时间了,我却是第一次听说。那为什么恰好又是在这个时间听说呢?比如曾经是山西省作协主席的焦祖尧,是在去年差不多这个时候去世的。回想起来1997年我和主席还有过短暂的接触,合影。那是在山西孝义新时代作家研讨会上,主席身材高大,凛凛然有儒者风范。

还有小区里面的一个老工程师,当年曾经和我父亲关系不错,我曾经想着那一天没事和他好好聊一聊我的早逝的父亲,可惜一直没有行动。现在才听说他两年前就去世了,因为是回老家安葬的,也就在小区没有多少人知道这件事。还是偶然碰到他儿子才知道老人家不在了。

 

(2024-03-09 01:39)
标签:

生命

偶然

健康

宿命

轮回

分类: 杂谈
北京时间3月8日,据日本广播协会(NHK)报道,日本知名漫画家鸟山明因急性硬膜下血肿于3月1日逝世,享年68岁。
这一段是粘在这里的,看来名声很大,略微看了看简历,也是够了资格了。
让我感慨的却是另一回事。
好像死亡有时候也是论波次的。比如新冠刚刚放开那一阵,死亡的信息简直有点可怕,据说火葬场都在排队,搞得有的人不得不通过一些非正常手段才能得到提前,或者说按时火化自己的亲人。
(2024-01-13 02:26)
标签:

玄幻

爽文

现实主义

另辟蹊径

分类: 杂谈
这年头流行玄学,隔段时间就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毕竟人未知的东西太多太多了。这也是擦边球的事情,你不知道那玩意到底要说什么。也没有人澄清,玄而又玄才能一往无前。其实,历史没有多少新鲜事。以前的解释是说某些人因为对于现实生活的不满足,或者说是某种束缚才走向这条路径。有道理,现在同样适用。
但是,我还是觉得用玄幻标题更好一些,幻想这种东西也没有错啊。而且这样更文学气一些,何况这两个词汇意思也非常接近。
于是我想到了另一种类型的东西,曾经非常流行的。所谓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风水轮流转。文学也是这样,也是突然觉得有点自己活着太不合时宜了。年轻时候太多研究太多爱好哪方面的东西了,总觉得现实主义乃至于批判现实主义类型才是文学的根本。可惜一直也没有做好这方面的事情,一事无成。耿耿于怀。
与此同时,我看到那些熟悉的写家们另辟蹊径了,研究某些历史人物传记,这样好出版发行。
这样就是一种聪明的
(2023-11-01 01:20)
标签:

回忆

怀旧

朋友

分类: 杂谈
岁数大了就怀旧了,这也是自然规律。往往就会一个话题扯到另一个话题,如果是写作文肯定会觉得有点散漫,但对于当事人来说却不是这样的。
以前人们好说铁饭碗,后来铁饭碗算是被打破了,只是依然还有所谓铁饭碗的人活得不像以前那么有荣誉感了,以前的工人老大哥,现在很少有人提了。都知道发生了什么,现在很多农民工都比工厂工人挣得多,这是一种规律,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再说人家农民工那是个体户,自己找市场赚钱,够辛苦的,也不容易,所以对他们也没有多少羡慕嫉妒恨的。知足常乐吧,虽然现在的铁饭碗大不如前,毕竟你还是有一个饭碗嘛。可能破旧了一点,勉强也能生活,现在有些人拿的金饭碗,人家升级换代了,你没有,虽然这里有很多原因,但是你还是得感谢活在了一个太平盛世,这个大前提必须认可,从古至今中国人,特别是老百姓的好日子并不多。大概再过几百年,后人也会像现在人说唐朝一样说现在吧,只是希望这个时间能够更长久一些,够三百年也算是一个朝代的规制了。
(2023-10-25 00:58)
标签:

无所谓

凑数

分类: 杂谈

那些厚黑学阴谋论的办法大概率不是单纯的造反派搞出来的。但是他们知道什么人可以出主意。比如那些有学问的人,给他们好处或者威逼利诱就可以。投桃报李,这种事还得是一些品德有缺陷的知识分子们才能做出来,他们博古通今古今中外等等,也知道怎么破坏才能更得到奖励,至少可以自保。

这类似于古代帝王的谋士功能,为了表现出自己的积极性出谋划策。哪怕违背良心。在造反派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