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徐睿
徐睿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7,029
  • 关注人气:40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05-23 23:16)
标签:

满文军

徐睿

eq唱片

杂谈

    我们经常会诧异,一个平时看起来善良忠厚老实的人,怎么会做出一些让人意外的糟糕的举动。然后感慨人心难测,很开始去质疑自己心中,关于好人坏人善人恶人的标准的定义。就好像前几天,听到对满文军的事件最多的评论就是,我们怎么不懂你了?的确,满文军之前在媒体上给大家的形象,也就是专业上讲的通过公众传媒而建立的艺人公众形象,是如此单一的健康朴实憨厚老实。但人的确是个复杂的动物,任何单一的视角看到的形象,一定不是最准确的。其实,跟满文军因为节目的关系也有过很多次接触,真实生活中的他,给我留下的印象其实也并不差,谦卑,和善,努力,敬业,五年前跟《同一首歌》一起去他的平谷老家,他热情的给我们夹柴鸡蛋,卤水豆腐,激情的介绍家乡的特产,以及跟老乡们东家长西家短的温暖,至少让我觉得这个满文军,没忘本,不装逼。
    听到圈里接触毒品的人和事或许不会那么让我意外,但这事儿发生在他的头上,的确还是让我吃了一大惊。
    现在,媒体所有的报道几乎是一边倒的来披露这件事情的所有细节,跟什么人?抓捕的过程?谁报的案?今天还看到关于他们吸食毒品种类的报道。个人感觉,好像人们对这件事情的关注,更多的已经成了一个八卦的事件,而这件事情带给人们,特别是对年轻人真正的警醒,却被忽略了。
    满文军,一定不是个坏人,或许他做了不对的事情。当我们面对这件事情的时候,如果能以更加积极而建设的方式来思考的话,或许会有意义很多。
    或许这是一个让年轻人警醒,重新审视生活而停止堕落的契机。
    人每天都会生出各种各样的念头,这些念头有善有恶,当善念闪现我们去积极的呵护他并把他变成行动的时候,我们可以认为这个人在做好事儿,是个善人,当恶念涌现,我们不去控制,而去纵容甚至把他转换型实际行动的时候,我们可以说,这个人在干坏事儿。我们芸芸众生,大多数时候,都只能是善恶参半的。而从满文军的堕落来看这件事儿来看,只是在善恶念头交织的过程中,他对自己逐渐失去了要求和控制,纵容了自己的恶念滋长,而这一切或许只是在一念之间。而当这种纵容和堕落成为习惯之后,人也就进了一个堕落的巨大漩涡而失去控制。
    而这一切的开始,或许只是因为,一念之差。
    过去的事情已成事实,对于过去行为对公众造成的不良影响,满文军应该勇敢的站出来道歉,而今天的善恶选择依然还是只在一念之间,或许我们应该期待看到一个更加积极自省,依然质朴善良勇于担当的满文军,因为你今天的选择,就是你的未来。
    而我们,在他道歉之后,应该给他宽容和信心。

阅读    收藏 
标签:

徐睿

eq唱片

梦想

汶川

北川

512

我们都曾经有过梦想,

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中泥泞蹒跚的走着

但我们依然愿意这么泥泞蹒跚的,倔强的走着

因为,那是我们在童年夕阳下 ,许下的梦想。

像还在坚守自己梦想的人,致敬~

阅读    收藏 
标签:

徐睿

汶川

北川

512

eq唱片

先声夺人

早上五点 准备从成都出发,从都江堰到汶川映秀-卧龙-小金,路上要翻雪山

我们的车队

前面就是512的震央映秀了··已经在车上坐了4个小时了·

在山下还是夏天 ,几个小时之后天上已经开始飘起了雪花 ,一天四季 啊

空气已经很稀薄 海拔已经快5000了

9个小时,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小金县日隆镇,小朋友们早就排好队等我们了,真不好意思。

当时的气温已经很低,幸亏我带了厚的冲锋衣,可怜的清源同学··只穿了件衬衫··

在北京准备了一百套文具 ,发给我们可爱的小朋友们

阅读    收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