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晋美措芳芳
晋美措芳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828
  • 关注人气:24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11-02 20:36)
标签:

布达拉

摄影

寺院

分类: 我的视觉






(2017-11-01 22:24)
标签:

摄影

寺院

分类: 我的视觉






标签:

佛教

旅行

摄影

斯里兰卡

分类: 转山转水

离开康提去Nuware Eliya,乘坐的是火车(大约5个小时到),据说这趟火车线路是斯里兰卡最美的一条火车线路,这条火车线路好像还是中国援建的,火车也是来自中国的庞巴迪。


康提的火车站很小,只有三四条火车线路,不过这里的的火车线路每天都有发往斯里兰卡各地的火车,线路非常齐全,火车比汽车慢,所以如果赶时间还是汽车快,火车的时速大约只有30、40公里。有时候甚至只有20公里平均速度。

 

标签:

佛教

旅行

摄影

斯里兰卡

分类: 转山转水


在斯里兰卡还真是不容易就找到纯素食的餐厅吃饭,于是总是会先问好餐厅里的食物属性再决定吃。在前面两个城市旅行的时候,吃的最多的就是当地特色吵面片,就是将烤过的面饼切成小块状,加入大葱、大蒜(不是蒜头),青菜炒一下。我和朋友都不吃葱蒜,所以每次都跟人家说不要加葱蒜,好在人家都

标签:

佛教

旅行

摄影

斯里兰卡

分类: 转山转水

在康提的两天,还有几个小插曲。


第一个:猴子不怕佛祖


 

标签:

佛教

旅行

摄影

斯里兰卡

分类: 转山转水
网络摘录【康提又名马哈努沃勒,由康提王国的君主维克拉玛巴胡建于14世纪,1480年始为首府。历史上的康提曾为辛加人的祖先统治长达2000多年。从公元前3世纪开始,斯里兰卡逐渐演变成单一信仰的国家,印度佛教的盛行带给斯里兰卡的当然不仅是宗教上的变革。公元4世纪,释迦牟尼的佛牙被迎到斯里兰卡,从那时起,王宫和佛牙寺与作为斯里兰卡首都所具有的行政管理和宗教功能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1592年,斯提兰卡定都康提,康提从此成为王宫和佛牙寺的所在地。16、17世纪康提曾一度被葡萄牙及荷兰殖民者占领,1815年又为英国人征服。】

闲来无事的半日悠闲,我和朋友在康提市四处转转。


(2016-03-25 21:16)
标签:

佛教

旅行

摄影

斯里兰卡

分类: 转山转水
斯里兰卡的康提市,是我们到达斯里兰卡的第三个城市。

从波隆纳鲁沃离开很方便,我们住的客栈离中央汽车站大约也就几分钟的路程,离开的那天早晨,客栈老板非常热情的给我们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早餐,还送了我们一大瓶矿泉水。

我们没有提前买票,几次的城市穿梭,知道了斯里兰卡最成功的就是他们国家的交通系统,到哪里都方便,车辆也很多,除了车比较旧,速度比较慢,到哪里都很方便,也不用提前买票,因为每个地方的车基本上都会在30分钟或者一小时发一趟车。

在波隆纳鲁沃的小镇上我和朋友一人买了一身白色的衣服,以便到寺院礼拜时,也可以像当地人那样恭敬佛陀。

(此为网络摘要)【康提建立于公元l4世纪,位于斯里兰卡南部中央,被生长着稀有植物物种的群山环抱,地处热带植物生长地带。历史上是行政和宗教中心。辛加人的祖先统治该岛长达2000多年。康提古城,以佛教圣地闻名于世,是辛哈拉国王统治时期的最后一个首都,在l8l5年被英国人征服之前,曾享有2500多年的文化繁荣。康提的佛牙寺为著名的历史建筑物,也是
标签:

佛教

旅行

斯里兰卡

摄影

分类: 转山转水

在阿鲁拉德普勒的古城中心,有很多寺庙的和宫殿的废墟,目前清理出来的大多数是寺庙和白塔,记得有游人几年前去到这里的时候,很多白塔还处于刚刚恢复,在一片杂草丛林中,白塔本身也是剥离的七零八落,我们来到的这个时候,斯里兰卡政府已经对这些历史遗迹进行了修缮,白塔也是被刷新的很成了真正的白塔,也有僧人在白塔周围安住下来,建立禅修中心或者佛学院。

阿鲁拉德普勒圣城这片老城区现已辟为考古园地,周围有著名的佛塔和佛像,还有建于公元五世纪可供灌溉的水库。圣城于1982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我们在参考游览过程中,途径一片废墟,吸引我们的是一个断臂的佛陀石雕像,它跏趺所坐,两只手都断落了,不知去向。这尊佛像很安详的表情吸引了我们驻足,并前去礼拜。才发现它的身后有一大片功德及寺庙的废墟,只是还没有被修复或者启用为参观的景点,不过已经在计划修缮中。经历千年,这片废墟目前还隐藏在一片丛林里,如果不深入进去,根本不知道这片宫殿或者庙宇有多大,我和朋友在里面逛了半个小时,也只是才看了一点点,由于不敢深入丛林内部,我们只是在可以清晰看见路径的地方,或者有草丛,但不是很密集的地方行走。

标签:

佛教

旅行

摄影

斯里兰卡

分类: 转山转水

10月份的斯里兰卡白天还是很热,阿鲁拉德普勒虽然是北方城市,但同样在白天很热。

在去之前,朋友就在网上搜索到说要去参观寺庙或者佛塔,最好穿袜子,不要光脚,地面很灼热。但我们没有太在意,心里想,即便是这样热,光脚不是更舒服。

事实上到了阿鲁拉德普勒才真正明白这种感受是过么痛苦了。刚开始还没有任何感觉,我们去到的时间正值午后,阳光最强的一段时间。在斯里兰卡,佛教的寺庙多数是一个大白塔,朝圣的人们围绕白塔转经。进入寺庙前需要脱鞋,赤脚走入,虽然只是短短的几步路,然而这些寺庙路口地面,多数都是沙子路,或者石板路,走在上面,犹如脚踩火炭的感觉,一秒也不敢停留,即便这样走,烫灼的刺痛感还是在,加上沙砾咯脚,几个小时候下来,脚底下已经被烫伤。在最后一个白塔参观时,朋友甚至已经没有耐心走下去了,太阳再晒也只是热,但脚底被烫灼的刺痛感实在是痛苦,连停留下来拍照片的勇气都没有了。

最后坚持朝圣的过程是自我考验的过程,我心里一直想着,现在这个季节已经不算是最热的季节了,在这个佛教盛行的城市,在季节最热的时候估计地面更加无法行走,修行的

标签:

佛教

旅行

摄影

斯里兰卡

分类: 转山转水

在没有去斯里兰卡前,对这个叫阿鲁拉德普勒的城市一无所知,唯一觉得这个城市的英文名字Anuradhapura念起来好拗口。

跟我一起同行的朋友在去之前做了详尽的攻略,最后决定我们到了斯里兰卡后,第一个前往的城市就是这个叫阿鲁拉德普勒的古老城市,它是斯里兰卡最古老的城市,是一座完全信仰佛教的城市,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虔诚的佛教徒。

2000多年前,印度的孔雀王朝王子阿育王之子,印度高僧摩哂陀,携佛经渡海到此,开创了斯里兰卡的佛教历史,阿努拉德普勒逐渐成为了斯里兰卡最早的佛教圣地。

由于属于原始佛教的传承,阿鲁拉德普勒如今一直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佛教中心,每年都会有成千上万的朝圣者和游客来到这来。

现在的这座城市分为古城的中心地带和新城地带,古城中心地带被开发成一个旅游景点,游客需要支付3500卢比相当于25美金的门票费用。虽然这座古城一天无法游览完整的, 但由于门票属于当日限期,对于许多游客来说只是看到了古城几个必须的景点。

我们此次由于时间原因,也无法逗留太久,也只能利用好这一天的时间来参观,我不是很喜欢这种赶时间的旅行。记得以前在吴哥窟,我前后买了两次吴哥窟的门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