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马伊琍
马伊琍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5,815,302
  • 关注人气:228,44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你好,我是潘芸,如果你正在看《北上广不相信眼泪》,你会发现那里面的我,身型和以前不一样,没错,因为那时我是个背奶妈妈!
       2013年1月生完小女儿,我决定不再用吸奶器,采取最轻松简单的亲喂,不用准备奶瓶消毒锅,不用计算她每天吃了多少,忘掉刻度线的母乳喂养,才是母女俩最享受的日子。
       和很多二胎妈妈一样,发现第二次的母乳量不如第一胎多后,我开始焦虑,尤其小女儿频繁的肠绞痛,常常喂一个多小时都放不下来,加上亲喂的妈妈出了月子后乳房达到供需平衡涨奶感减少,我又开始怀疑母乳不够,整天忧心忡忡。白天黑夜长期缺觉却在喂完奶之后又睁着眼睡不着,不愿出门,没有胃口,终于产后快满两个月的一个下午,我开始在房间嚎啕大哭,一边哭一边自责说自己是个不合格的母亲!哭了很久很久,月嫂等我稍稍平静,柔声告诉我你是我见过最负责任的妈妈,不要怀疑自己,你应该出去和朋友聊个天喝个下午茶,然
(2012-03-03 10:58)
标签:

杂谈

前些天和朋友聊起孩子吃饭的事,我说爱马现在都要大人喂,朋友吃惊地说她不是自己吃的很好吗?一岁多时我们就看见她自己用筷子吃得很努力啊!是的,那时是很好,可是现在前功尽弃。

爱马纯母乳喂养,6个月开始添加辅食,之前我看了很多书,也吸取周边朋友教训,早就买好了婴儿餐椅,8个月让她坐餐椅吃辅食,让她养成坐上餐椅就是吃饭时间的意识,而且吃饭只能在餐椅上,别的什么也不能干

标签:

杂谈

 

读到畅销的支持母乳喂养的书,当看到作者描述喂养宝宝时的幸福场面,再次让我回到过去2年的那些情景里,断奶一年多了,我觉得有必要把我的经历和心情写下来,给正在母乳喂养和正在犹豫是否母乳喂养的妈妈们。

首先,请决定用母乳喂养。这种决定从我还是个小女孩起就从未动摇过,我是母乳喂养长大的,吃了14个月,妈妈一直说吃母乳的孩子抵抗力好,不容易生病,很少有拉肚

标签:

杂谈

 

爱马满23个月了,每天10点睡下,早上8点醒,中间不起,算是个乖孩子,但是中间经历了很多,现在回想起有对有错,因为从出生起就是自己带孩子,一切靠自己摸索总结,在育儿 方面自认为比较有发言权,所

(2010-06-18 21:35)
标签:

娱乐

《海洋天堂》是拍给像我一样心中也有孤独症情结的人看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

去年的春天,我多年的好友也是老公现在的经纪人告诉我有这样一部电影要拍,她和我都觉得他很合适,于是我们约定一起努力,经过好几个月的坎坷,数十次的试戏试镜,老公终于被剧组和他的老爸李先生认定就是大福。清晰记得那是098月盛夏的上海,我和老公都在面临工作上的一次巨大变动,因为前途未卜我一边整

(2010-05-31 22:17)
标签:

杂谈

每到61号,总是有莫名的兴奋,记得没做妈妈前还总是要讨儿童节的礼物,心存儿时对六一的那份美好记忆,小的时候无忧无虑,不担心工作不担心竞争,不担心养育儿女照顾老人,不担心明天的太阳是否会照常升起,那时的日子,是怎么过的啊!

今天,我们一起回忆童年的快乐游戏。

 

 

 

(2010-05-09 13:51)
标签:

育儿

     在书房看剧本,爸爸在修缺了螺丝的门,就听女儿在外面急切的喊“妈妈,妈妈”,抬起疲惫的双眼就看见女儿一路颠儿颠儿地进来,小手捧着一只草莓伸到我面前叫“妈妈”,我吃下草莓说“谢谢爱马”,女儿马上合起双手做谢谢的动作,外公外婆都笑了,每次女儿主动分给我们东西吃我们都会毫不犹豫的接受然后谢谢她,小家伙也会听指令做动作地回报谢谢,她还不会说话也不懂如何回应别人的谢意,但是我们心里很安慰,懂得分享就够了。

    没两分钟,女儿又跑进来了,这次捧着两个草莓,外婆一路跑着追进来,小家伙正在换尿布,裤子还在脚面上没拉好呢,女儿脚上绊着裤子光着小屁股蹒跚过来把草莓送到我嘴边,我说妈妈吃过了,给外公外婆吃吧,我妈说她刚才也给我们吃过了,女儿还是马上塞到了他们的嘴里。爸妈笑说真是奇怪了,今天怎么那么想到自己的妈妈呀!

    前天早上带她上亲子课,女儿在我的帮助下做了一块西红柿黄瓜的三明治,切面包片时别的孩子都会自己动手,女儿就得我手把手地切,切完的面包片要放回老师的盘子里,她倒很自然地塞到自己嘴里吃,还趁我不注意偷尝了一口千岛酱弄得满嘴都是,

(2010-05-06 14:09)
标签:

育儿

今天休息,早上带女儿在小区里玩,周围聚集了很多孩子,都是由保姆带着玩,就听一个保姆问另外一个保姆:你们什么国籍的?答:美籍。问的保姆自豪的说,我们是英国籍的。旁边的保姆听到大声说,哟,我们是荷兰和英国混血的。英国籍孩子的保姆就没了话,想起前几天老公早上带孩子玩时也碰到这样的事情,周围的保姆互相问你们是哪里的混血,你们是哪里的国籍,我们分析了一下,保姆的荣耀度是以签证难度来划分的,总之是欧洲发达国比美国牛,以英国为最牛因为英国不在欧盟申根签证之内,美国比东南亚国家牛,纯种外籍比中外混血牛,双方都是外籍混血最牛。老公回来后说太奇怪了,怎么现在保姆都比这个,环境真糟糕。

心里有一点气愤,有人会说因为你们不是外籍的所以是嫉妒吧。对不起我还真不稀罕,作为中国人我很骄傲,每每期盼着国外的旅行,等

标签:

休闲

  

    抗旱救灾是目前的大家最关心的事,想一想我们每一个人除了捐款捐水还能真正为他们做些什么呢?说一下我们家关于节约用水的一些例子,以前常被别人笑话,现在我越想越觉得对。

    1:洗衣机洗完脱水的时候把排出的水放到盆里,这个水是干净的,可以用来拖地。

    2:早上起来刚打开龙头出来的都是冷水,在等热水的时候先洗脸,这是我从13岁得过敏性鼻炎后就养成的习惯,无论春夏秋冬,医生说用冷水洗脸皮肤好,更重要是增加呼吸系统的御寒能力(本人坚持到现在事实证明如此,并且已用在女儿身

(2010-03-25 20:12)
标签:

杂谈

     从昨天下午起发现一天里有人2次盗用我的博客发布严重有损污蔑本人及家庭名誉的博文,并且每次被网管发现并删除博文和修改密码后都再次盗用。今天下午新浪网管再次发现有问题,本人发现被修改3次后的新密码输入错误又被盗用,所以决定近期不会再发博文,有任何博文发表都是被恶意盗用的!新浪网管已查到盗用者IP地址来自湖北咸宁,并表示会追查到底,本人也会保留对盗用者责任追究到底的权利!这种恶毒的中伤,请你停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