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标签:

杂谈

2

 

唐怀明叫司机把他送到了国际大酒店。刚走进大厅,在此等候的李鹏举就迎了上来。李鹏举在礼节这方面很细心。与领导相处,往往细节决定成败。一个傲慢的眼神,一次不经意的议论,也许会毁掉大好的仕途。李鹏举从一个会计做到一个上市公司的老总,最深的体会就是做人做事都要从细节着手。

李鹏举陪着唐怀明来到了包厢。包厢布置得很淡雅。外间是客厅,摆着真皮沙发,三十寸的液晶电视,而另一面还放着一台电脑。餐厅在里间。李鹏举陪着唐怀明走进餐厅时,站在门边的两个小姐,一齐问好;这两个

标签:

杂谈

分类: 杂文

  

一个千万富翁,他把全部财产投资在对外制造业上。由于2008年的世界金融危机,他在国外的订单锐减,企业难以为继,只好宣布破产。从千万富翁到一无所有,使他极为灰心。他无法忘怀失去的财产,无法忍受周围人们异样的目光,于是离开妻子儿女,到处流浪。

一天,他路过一座寺院,忽然想去拜佛,求佛给他重新生活的勇气和希望。

 

标签:

杂谈

张得贵的妻子龙华英失踪十年多了。人们有各种猜测:有的说是在外打工去了;有的说是被人拐骗卖了;有的说被人奸杀了。有人说她又犯傻了,找不回来了。

张得贵独自一人,拖板车,贩小菜,又当爹,又当妈,供儿子上完大学。负担一轻,心里没什么压力了,张得贵便和一个半老徐娘开始了往来。这时候,住小区的涂月兰从北京旅游回来,告诉张得贵,她在北京公共汽车上碰到了张得贵的妻子。

张得贵半信半疑,问涂月兰,那么大个北京,就那么巧,你碰到了华英?

涂月兰说,是啊,真巧,华英也在那趟车。她说,她在北京的什么地方打工。哎,我忘了那个地名了。我问她为什么不回家看看。华英说,算命先生说了,她同你十年里不得说话,不得见面,不然就会家破人亡。

张得贵眼圈便红了。第三天,张得贵便去北京找妻子。

张得贵带的一点钱很快就用完了。可是连妻子的头发都没看到一根。于是,张得贵便一边打工,一边找。

那一天,张得贵来到一家小

标签:

杂谈

分类: 散文

    我被崀山风景醉了,直至暮霭氤氲才踉踉跄跄寻下山去。临一清幽处,冒昧叩响一家小楼木扉。那四十多岁的夫妻,以为我是迷路游人,要带我去农家乐。我说,我素爱清静,想在你家借宿一夜;收费高点无妨。忽然,银铃般的声音从侧房飞出:到我家来的就是贵客,不要钱!话音未落,一片清香扑面,门里闪出一位十六七岁的少女,恰似花蕾欲绽,嫣丽得让我吃了一惊。交谈中得知少女刚读大一,名秀。
   小夜,我立于二楼那片灯光与月光交融的阳台。蓝色月光里,崀山群峦如黛,像水墨濡洇。当年舜皇南巡至湘南新宁,见峰奇峦异,演绎着大智大慧大善大美,遂赐字“崀”以示垂爱。今天,我慕名而游,暂借崀山一片宁静,在这里擦拭一颗累于闹市疲于仕途的心,打扫一下心中尘土,躲一躲纷争与喧嚣的追捕。
   社会万象,世态百变;庸人得志,小人横行。人生旅途漫漫,谋一职一利若鱼逐铒,咬钩后又不得脱,心为形役,何其苦也。有多少人寻寻觅觅,以山以水慰藉心灵?我正自嘲而嘲人,秀忽然飘然而至,清新的气息从她口中呼出,从她肌肤上散发,从她披肩长发上飘荡。我的心怦然一动,那不是崀山的气息吗?她那样质朴无邪、灵动秀
个人资料
五色石
五色石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9,962
  • 关注人气:6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