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西皮二簧
西皮二簧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07,142
  • 关注人气:9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王勃

虢州

山楂树之恋

《滕王阁序》

蜀中

分类: 评论

   《山楂树之恋》的电影看完了,我认为只是张艺谋的一个习作,没有半点长进。怀旧与唯美的构图一直纠缠他,以至于这场景似乎就是他在放电影时途中遇到的情景,无法避免的历史情结。

    如果我老了或者依然还年轻,我仍然喜欢拍《活着》的张同志。像有些人说的那样老张同志迎合了西方的审美趣味,才获得那么大的成功,似乎所有的事情可以同理,于是我们得到许多意料之外的答案。

    《山楂树之恋》的小说一直没看,一是一直不喜欢看,而是没闲情看。如友所说小说并不多好,这是意料的结果,过于庸俗的故事情节,韩式小说的再现,无法夺人眼球的语言,怎么称为好小说?有人说市场决定小说的好坏,我觉得不见得好。流俗与恶搞一直弥漫我们的生活。

    如果我有足够的时间去看书,有多少书纳入我的阅读视野?《山楂树之恋》这部小说依然被我冷落,但不意味着被别人冷落。每个时代总有一些疯狂的人,热血澎湃,激情满怀。我离那个时代太远,并不意味着我不感动或者伤怀。电影我依然注意的不是静秋与老三的结伴而行的状态(坐汽车、骑车、推地排车等等)、不是你送我往的情景,不是游泳

标签:

学习公社

分类: 文摘
 京胡是伴随我国古代四大声腔之一的「皮黄腔」的逐渐形成而发展的。在明末清初之际,京胡主要用于安徽和扬州的「徽调」,湖北的「楚调」与「汉调」,长沙、常德一带的皮黄「弹腔」,江西的「宜黄腔」,广东的「梆黄」,四川的「胡琴腔」,陕西的「汉调二黄」等剧种中的伴奏乐器,后来,随着四大徽班进京,在北京形成了京剧这个剧种。为了区别于其它剧种,大约在本世纪五、六十年代才称其为「京胡」。
在京胡发展的二、三百年的历史中,既有它辉煌的时期,也遭受过暗淡的厄运。仅仅因为京剧里有「二黄」一说,据老辈们传说,「二黄」就曾犯了皇忌,遭过不白之冤。据说,乾隆晚年让位其子,号嘉庆皇帝,自己当上了太上皇。二皇并存,希望长生不死,帝柞永延。这样,善拉二黄的京胡可就为难了。老弦(里弦)有太上皇之嫌,子弦(外弦)又有儿皇帝之忌。胡琴又经常断弦、换弦,这更使二皇不快。老弦一断,仿佛乾隆归天;子弦一断,又似乎意味着嘉靖驾崩;换新弦,又好像逆臣纂位,「改朝换代」。为保大清皇统帝柞,官家竟下令取消京胡,以笛代之。京胡被这「莫须之有」的罪名,被打人「冷宫」,苦熬了许多年。大概是在乾隆归天之后,这条对京胡不成文的「禁令」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