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影有痕
风影有痕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90,000
  • 关注人气:1,07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3-08-23 21:39)
标签:

时评

文化

历史

分类: 每日一谈
别总喜欢把事情说得那样玄乎,国家之间的各种关系从来都让这些所谓的学者或者媒体煽呼的云山雾罩,但是政治家们却总是反其道而行之,所以看客们不妨静观其变,而不要随专家起舞,浪费表情。
(2023-08-22 21:22)
标签:

时评

文化

教育

分类: 每日一谈
科学家成不了公众眼里的明星?——科学家为什么要成为“明星”?耐不住寂寞,做什么科学家!想做明星露脸的办法多着呢,何苦把着科学家不放。
(2023-08-21 21:20)
标签:

时评

文化

健康

分类: 每日一谈
不是说西医治病吗?要治病不吃药怎么治,但药是否有毒,也不是医生能够决定的,他们只是根据治病守则治病而已。所以要想自己不致残,第一要务是不要全信西医的医术和他们开出的西药。吃药要见好就收,见坏就停,千万不要固执医嘱。往往西医的医理和医术才是导致病人残疾的主导因素
(2023-08-20 21:34)
标签:

时评

文化

健康

分类: 每日一谈

中医不是科学,因为科学解释不了中医的道理,所以中医就是中医,它不需要科学来点缀自己。

也许会有一个时候当科学走到了绝境的时候,回想起人类还有中医这样一种学问可以拯救人类自己。

(2023-08-18 21:33)
标签:

时评

文化

历史

分类: 每日一谈

告别“受害者心理”——奇怪的逻辑,中国人连一点可怜的“受害者心理”都不许有了?好像几百年来被外国列强欺辱的历史没有了,好像外国人把现代的中国人看成是暴发户有理了?好像中国人对一息尚存的“歧视中国”事实连吭都不许啃一声?只好逆来顺受,对吗?

 

(2023-08-17 21:22)
标签:

时评

文化

历史

教育

分类: 每日一谈

只要有等级,就有走后门,就有送礼风。所以要杜绝走后门,杜绝送礼,先要把等级制消灭(资产阶级法权?)。在市场经济的条件下谁能做得到?这是其一。

其二,社会这种环境,是一种客观存在,小

(2023-08-16 21:33)
标签:

时评

文化

历史

佛学

分类: 每日一谈
“我喜欢聪明人,聪明人推动社会进步。”(张五常)——请问:“进步”的终点在哪里?
(2023-08-15 21:24)
标签:

时评

文化

佛学

分类: 每日一谈
我们是天生用理想生活的人!——理想什么?名?利?寿?人都在为什么活着?
(2023-08-14 21:32)
标签:

时评

文化

历史

军事

分类: 每日一谈
美国人有钱投在世界各地“帮助”人家搞民主建设,用军火“帮助”人家推翻“独裁者”,用航母和导弹防御系统来充当世界警察,那么多的地方需要美国人去花钱,他们自然就没有钱搞国内的文化建设了。当然中国建了那么多的最新的高档建筑就一定好,也可以小议。不过盖房子总是比到处杀人视觉上好一点。
(2023-08-13 21:20)
标签:

文化

时评

历史

分类: 每日一谈
要说研究学问的“博、大、深”,可能没有人能够超过老子和庄子,至少我现在还没有发现其他学问家有这样的功底。老子和庄子学问之博之大可包罗宇宙万象,他们观察事物之深又涵盖广义上的事物全过程。在他们的眼里没有什么事情不是从头到尾全过程的演绎,仅仅拿出某事物的某一段来说事的情况是没有的。而其他的学问家就不是这样,他们只是关注某项事物的某一段的兴衰成败,比如儒学就是这样,孔子关注的是“克己复礼”这一段的事情。至于说在封建制的条件下能否复奴隶制的礼,孔子关注的就不够了。庄子说:“小知不及大知,小年不及大年。奚以知其然也?朝菌不知晦朔,蟪蛄不知春秋,此小年也。楚之南有冥灵者,以五百岁为春,五百岁为秋;上古有大椿者,以八千岁为春,八千岁为秋。而彭祖乃今以久特闻,众人匹之,不亦悲乎! ”因此在我看来与不知“晦朔”的朝菌和不知“春秋”的蟪蛄是不值得谈论三万两千年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