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姜宏波
姜宏波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454,305
  • 关注人气:39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3-02-04 13:55)

前段时间读了一段描述至情至性的文章,犹如在这雾霾中吸入了一口清凉的空气。灵台澄净。

 

坦率的说想说的话,洒脱的做想做的事,什么时候起,这样肆意挥洒的勇气随着我们的成长逐渐变得稀薄如烟。

 

当年龄追随着社会的步伐被同化,周遭的人事乃至自身都不自觉的被现实硬生生磨厚了一层层铁甲。

 

我们开始为了迎合现实常态,而将或许与之相悖的真实想法掩埋在旁人难以触及的深处,久而久之甚至连自己都不再记起那个怀有赤子之心的自己。

 

群居的习性让我们愈发在意周遭的眼光继而慢慢习惯随波逐流。不愿意成长的娃娃便只能躲在影子里,以免被贴上“异类”的标签从而遭到隔离。

 

就这样,我们避开了非议免除了排斥也防备了伤害,却因久不以真

标签:

杂谈

 

 

最近工作不是很忙,找了个时间回老家去看了看父母。

 

父母最疼么儿,生在家里最末位置的我着实是个幸运儿,一回到家便受到了爸妈热切的关注,抢夺了他们视线的焦点。

 

东北的夏天很凉爽,晚饭后,手挽着妈妈,亦步亦趋的跟

标签:

情感

 



 

心不甘,情不愿,马上就要增长一岁了。

 

有时候回忆起自己的青葱岁月,那些日子依旧清晰鲜亮的定格在脑海里。即使时间无法倒带,那画面仍然仿如昨日般真实可触。

 

都说三十而立、四十不惑、五

标签:

杂谈

 

 

好将沈醉酬佳节,十分酒、一分歌。


 

很喜欢的一句端午诗句。

佳节,酒歌,纵使此时此景情怀境遇各不相同,也都可换场酣畅,继而坦然追思种种过往。

 

似乎从春节后便陷入一场久违的、几近

标签:

情感

5月4号 是一个特殊的日子......

岁月匆匆十几年,很多人来来往往,很多事起起落落,却总有些什么依旧在那里屹立着,轮廓和脉搏都如昨日般触
(2011-04-25 10:15)
标签:

杂谈

远离俗世的普陀灵山,静得让人心旷神怡。清早,手机拍摄。虽然像素不太给力,但也难以掩饰它的美。 

 

 

  普陀讲寺的路,每一步都是一句静心咒。

 

 

前些天去了趟普陀山。

没别的,就是想在上一个工作和下一个工作的间隙之中给自己进行一场精神和周遭的洗礼。

 

住在普陀的日子里,每天清晨跟师傅们一起上早课,之后一个人背起包上山,对同去朝拜的

(2011-02-02 12:13)
标签:

杂谈

 

早上还没睁开眼,耳边就想起了喜鹊的叫声,于是心情已经随着热闹灵巧的音调开始升温。

而当越来越密集的爆竹声轮番响起,自己被越来越强烈的喜庆气氛感染了个彻底。

 

又是一年的除夕了。

 

有的时候会觉得茫乱无措,就算我们可以控制自己的脚步,却也只能被时间推着往前再往前。

于是开始告诉自己,活在当下,不悔不回。

 

每年的最后一天,扫除、沉淀、虔心祝福。

尔后随着零点的钟声,对珍爱的亲朋、对镜子里的自己认真送出原版原创的新年祝福。

 

今年的春节,我收到了比往年更多的祝福,来自《钢铁年代》的观众们。

谢谢你们的认可和支持,让我对这部剧有了更多值得深存在记忆里的念想,以及对未来工作更大的信心。

&nbs

标签:

杂谈

 

车水马龙般的采访让我无法阻止自己意识里对拍摄时光的追忆和对故事、人物的思考。拍了一部好的作品就像谈了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任何一点有所牵扯的蛛丝马迹都会让宁谧的记忆心湖卷起银鱼般的浪花,鲜活跳跃,掀起波澜。

 

《钢铁》落幕,这是一场对过去的道别,也是未来的起点。之前总是在回忆故事,今天,请让我把安静的思绪交到麦草儿手里,为这个从影以来最深爱的角色写上几句。

 

坦白说麦草儿有点笨,总是一根筋的坚持并贯彻着自己认为最好的做法,却丝毫没有想过在所谓的最好和最适合之间有着是否善待了自己的本质区别。其实我并不觉得麦草儿是个完美主义,因为她的生命里充满了太多无奈和妥协,所在意的人和事都

标签:

杂谈







属于《钢铁》的短暂年代昨晚已经结束了,心里突然间觉得空落落的。

 

一集不落的跟进到昨晚的大结局,意犹未尽。刚才又在北京台看了一遍重播,还是觉得没过足瘾。这可咋整……?

 

此时此刻,故事里的“麦草儿”跑到现实中成为了一枚忠实的观众、一枚钢铁年代的合格“钢粉”。和众多“钢粉”们一样,为故事哭为故事笑,被人物的喜怒哀乐和

标签:

杂谈

  (如果这个样子醉酒估计又是别有一番味道了:P)

 

 

晚饭后守在电视机前看完了今天的《钢铁》。

 

23、24集有着整部剧中更深得我心的几场重头戏,所以看完后按耐不住心中小小的激动上来随便写几句。

 

你们别看麦草儿拿鞋底子打杨寿山的动作那么酣畅淋漓,实际那才是我们刚开拍时的头几次交手。

 

其实挺遗憾的,我的性格有点慢热,除了在拍戏现场,其他时间大都常常一个人埋头跟剧本较劲。所以直到整部戏拍完跟他们才渐渐热络起来,于是也就没能有更多机会跟戏里两位“戏骨”老公多学几招。

 

边看边回忆着这部戏最让我咂舌的一大特色: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