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谢百三
谢百三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2,133,315
  • 关注人气:29,2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做股票必须盯住“三性”

复旦大学金融与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谢百三教授

一、股票、证券有三“性”

1、安全性;千万别发生实质性亏损。比如当年100多元以上买中科创、33元买银广夏。后来跌得一文不值,很多人倾家荡产。

近日,我的表妹来电告诉我,可能被骗走25万,在火车上认识一个东北女人,35岁,忽悠她买理财产品,三年来陆续买了25万,且只有表妹签字,对方无签名、无抵押,无公司所在地,形同废纸。到时不还,平时十分节约的她,顿时陷入恐慌。

宁可买浦发银行理财产品,买农业银行、工商银行每年利息可得5%,但安全呀。安全,安全,安全第一!永记在心。

没有安全,收益再高有何用?不讲安全性,只讲收益性,无异于赌博!

 

(2016-08-27 12:35)
上海一个证券市场成功人士需招5个工作人员,本科毕业,成绩优秀,主要负责文秘,及申购新股工作,不烦重,但是十分重要。要仔细,认真,聪明,善良,健康。月工资一万以上。表现好,交四金,还会加。外地同学先通过网络发简历(微信号:hzq1133,邮箱:3479517@qq.com;1847679440@qq.com;410174893@qq.com),万勿马上来。面试,路费自理。一个烧饭阿姨跟着他,10年,20万变成一亿多。因此可以学到很多。切切

    《何以精明之上海人很多穷?》

 精明而不高明的,必穷。上海是国际大都市,中国管理得最好的城市。但少数人太精明,太小气,太功利,太斤斤计较。如,自行车冲过来撞到正开门的出租车,要叫警察,要赔100,我给了200,周围人齐声叫,好了,你这10年旧车最多150元,他得意地走了。又如,2年前,车禍,我骨折轮椅一年,公安认定对方全责,至今未来赔礼道歉,未送一个水果篮。司法机关讲上海交通事故百分之99肇事方不同来,不道歉。问何故,说,以为这样是理亏心虚,会赔大钱。风气很差。今晨,一小车压坏了红包中的宝宝奶瓶,司机下车大吵,说你们不应该把包放在路边。一点不道歉。这些人都不可深交。长期看,是精明不高明,有能力没有魄力。只会挣工资,苦力钱,不会靠思想,智慧,视野,知识挣大钱。贫富差距就拉开了。这种人品的人怎么帮他?15年前上海买一房4000一米,65万,现千万了。当时叫多友买。2000点满仓加放大买优质可转债。这种人会有朋友指点吗?前文讲,中南大学女生介绍来上海巴非特处打工自然是研究,文案,不是烧饭,(烧饭做菜的也照抄,十年一个亿了,当时讲过的),工资也2万以

(2016-07-05 18:49)
股市离2658、2780点渐行渐远,什么英国脱欧,美国加息,新股大发,等等利空都渐渐烟消云散。现在回头看看,当时贵卅茅台250元,皖能电力6、️40元,开开实业16元,⋯,何等便宜,何等价廉物美啊!渴望着千金能买中国股市再回一两次头。160万亿M2,120万亿居民存款,利率仅百分之1、5啊!选好蓝畴价值股,开心温和向上。

从放牛娃到投资高手——卢高文回母校汇报股市低风险高收益投资方法之二

主持:复旦大学博导谢百三教授  文稿整理:黄殷鉴

儿童节,给小朋友的礼物

——兼谈本周经济与股市

标签:

杂谈

关于威龙股份等未能缴款的真相,证券日报不要见风就是雨
                                     一一谢百三
日前证券日报发文讲我网下申购到威龙股份却没有去缴款。并嘲笑专业投资者也会犯错。其实中签是三个新股。都在当天早早地去银行缴了款。但是均因为银行旧卡号和现在新卡号不同,机器拒收。一其实这2张招行的新旧卡号就是同一张卡。当时挂失后,恰遇招行卡升级换代;不能恢复原卡号换成了国际通用卡。事发之后,招行领导和工作人员都十分肯定地指出,这其实就是同一张卡。这样,在2次缴款被退回的情况下,我和研究生亲自找到了管收新股款的权威机构:并由招行上海经理陪同证明此事。权威机构与招行领导通了电话:证实此事属实后,在最后几分钟,收进了第3笔新股款。此事很感谢权威机构和上海招行能够在35分钟内弄清,解决了这一误会。我也诚恳地奉劝证券日报和新闻界朋友在调研后再写文章,不要见风就是雨。怎么这种小事也会大作,吸引人们眼球吗?另外,据我
      不就是石油国家开会没有达成任何协议,导致石油价格大跌吗?这对国内股市涨跌诸因素影响大吗?(除中石油外),依然M2除GDp为百分之200,美国仅百分之80。居民存款52万亿,利息很低。打新股中签率为过去10分之一。经济基本面还好啊。凭什么就要跌个没完?
(2016-03-21 10:25)
重要声明:近日,有朋友告知,我的博客和微博后,有几个实盘,以我的名义在招人进行炒股,以谋取私利。我在此郑重严正声明:我从来不借钱,不代客理财,不搞私募基金。更不会搞什么实盘带人炒股。在此,严厉警告冒我名义搞实盘带人炒股谋利的诈骗分子和集团。我马上要报警,要追究你们的法律责任。也提醒股友,投资者们。千万别相信这些骗子。希望大家提供证握据给我,以报警,将他们绳子以法。谢谢!谢百三敬上2016年3月21日凌晨4:50
(2016-01-03 08:18)
标签:

杂谈

看了小女孩为15元巧克力遭辱而自杀一事,很悲哀和气愤。有几点想法:
1,商家万万不可自定霸王条款,偷一罚十有何法律依据。未成年小孩如有此事,应退还私下教育后,一律不得羞辱地放人。决不可告之学校,单位,加重心理压力。2,无论发生何事决不可自杀。北京大学读研时,发生过海淀某书店罚一个窃书干部,要告诉单位,此人在北大进修,为单位内定的培养干部,因为交费人太多而出现偷书,仅10多元小事,书店威胁要告诉原单位。此干部当晚在北大宿舍以一个塑料绳在暖气管上吊身亡。我们都震惊心痛不己。商店万不可羞辱顾客,本人决不可盗窃产权不清,更不可轻生!生命是最珍贵的,属于你也属于爱你的亲人师生朋友们,你一死了之,父母亲人老师同学会悲伤一生。3,贫富差距之大是世界之最的了,一政府要从政策上努力,如读到高中应免费,地方病如东北克山病,广东的鼻咽癌,地中海贫血,应政府出钱预防,治疗也尽力降价。进口药关税降下来。给贫困人员进行职业训练积极扶贫是政府永恒的工作主题。现在官民沟通很难,前一段我给广州市广东省领导写信(有名有姓)反映广州老火车站半夜不开门,令百姓在广场外露宿之事。(本想打官司起诉广州老火车站,太忙)。不料因电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