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金艳萍
金艳萍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8,518
  • 关注人气: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教育

分类: 试题精选

例1:2008年以来,我们经历了历史罕见的挑战和风险,也取得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A企业是国内汽车电子的龙头企业,面对金融危机,该企业依据国家相关产业政策,在主打原有的拳头产品的同时,及时抓产品结构升级,始终坚持从战略高度认识自主创新,通过把技术创新和经营模式化创新有机结合起来,从而赢得应对这次金融危机的主动,实现快速持续稳健发展。

请运用辩证的否定观说明A企业为何能在应对这次危机中赢得主动?(12分)

 

答案:①辩证的否定,是事物自身的否定。辩证否定的实质就是“扬弃”。所以要既克服又保留,克服的是旧事物中过时的消极的内容,保留的是旧事物中积极合理的因素。A企业保留了自己的主打拳头产品,又积极调整了产品结构,为自己争取了应对危机的主动权。(6分)

②辩证的否定既是联系的环节又是发展的环节,必须树立创新意识,要立足于实践,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A企业始终坚持自主创新,把技术创新和经营模式化创新有机结合起来,从而赢得应对这次金融危机的主动。(6分)

 

例2:央视特别节目《创新中国》网

标签:

结题报告

杂谈

分类: 教育科研

 

一、课题提出的背景

2009年我省全面实行新课改,新课程的“以人为本、关注人的全面发展和有个性的发展”这一理念要得以贯彻,迫切要求师生在教学策略和学习策略等方面发生革命性变革,掌握和优化学习策略已成为衡量学生学会学习、学会思考的根本标志及学校评价学习效果的重要指标。新课程要求高中政治课的功能要从单一的知识传授变为对学生自主学习的引导,要改变以往以书本、教师为中心,死记硬背,满堂灌输的模式,改变教师是知识的传播者和教学秩序的管理者与控制者的角色,教师应成为学生学习的协助者、学习策略的培训者、学习困难的诊断者和学习问题的咨询者,因此,学生如何学习,采用什么样的学习策略才是有效的学习策略,就成了教师必须面对的课题。为此,我校提出了《新课程理念与学科教学相融合的研究》的课题。

二、课题研究的意义  

通过该课题的研究活动,研究我们的教学方式、学生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