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莫翌诗_楚天伶
莫翌诗_楚天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3,534
  • 关注人气:3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越光宝盒

月光宝盒

赤壁

刘镇伟

喜剧

吴宇森

东成西就

惊声尖笑

娱乐

分类: 电影之声

    今天是《越光宝盒》上映的日子,也是我的生日。于是,我便约了朋友去电影院看这部噱头繁多的电影。正好,我是金逸影城的会员,今天可以免费得到一张电影票。

    有人说《越光宝盒》是刘镇伟向自己的经典之作《月光宝盒》的致敬。这说得没错,影片从一开始就呈现了当年《月》中的场景,同样的湖水,同样的竹筏,不同的是紫霞仙子变成了玫瑰仙子孙俪。曾经《月》里的痴情都已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颠覆性的搞笑。

    这部戏虽然加入了很多类型片的元素,但它归根结底还是一部喜剧片。

    全片以恶搞大片为宗旨,以玫瑰仙子对郑中基饰演的山贼清一色追婚为主线,然后剧情由此铺展开来。

    整部片子有三分之二的桥段是在恶搞吴宇森的《赤壁》,当然在这个大桥段中还融入了诸如《功夫》、《无极》、《泰坦尼克》等影片的桥段。《功夫》里的原班人马出场最多,像包租公婆,火云邪神,龅牙妹等都一一现身。

  &nb

(2009-07-21 00:46)
标签:

辞职

电视台

节目

杂谈

分类: 心情日志

  最终还是选择了辞职。6月29日,是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的辞职日,那种感觉足以铭记。

  早上来到公司后,就开始忐忑不安起来。我在电脑前无聊地上着网,不想再做和工作有关的任何事情。其实上网只是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因为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向科长开口。这种事情,对于我来说是难以启齿的。

  29日是星期一,科长应该去台里开会了。我几次坐电梯从八楼下到三楼,来到他的办公室门前,又徘徊不敢进去了。

  等到十点钟,应该是栏目组的例会,却被通知延迟。这一延迟就到了中午。看来上午是不会见到科长了,只好吃完饭再作打算。

  那一天仿佛被拉得很长很长,我的思绪也因此变得缓慢。内心惟有焦躁不安,无能为力。

  我对莲花说,要不我打封辞职信给他算了。这样有个道具,我的心里可以踏实一点。

标签:

神曲

但丁

炼狱

七宗罪

文化

分类: 文学之恋

    跟随但丁的脚步一路从地狱走过了炼狱。地狱是生前未忏悔的人们接受上帝惩罚的深渊,炼狱是生前已忏悔自己罪过的灵魂,净罪升天的一座山。

    炼狱和地狱的不同就在于它赐予灵魂希望,而地狱只有永恒的绝望。炼狱主要是犯下七宗原罪的人悔过的地方,下面把它的具体结构陈列出来,以自省。

    (炼狱是一座山,看的时候应从山底看上来,每一层的罪都是不一样的。)

                                   山顶:地上乐园(伊甸园)

                                 &nb

标签:

盲井

柏林电影节

人性

罪恶

社会现状

分类: 电影之声

               

一、盲井的意义

  最初看到这个名字时,不知盲井是什么概念。看完后,才明白其深刻含义。盲井其实是对人性的一种揭露。就像片中被两个犯罪分子所害死的那些人一样,下到井里就如同下到地狱。所谓的“盲”,代表一种隐匿的人性。影片向我们揭示了,在黑暗的不为人知的井里所隐藏着的贪婪、罪恶,欲望。人们在盲井里丧失了良知,人性被扭曲。

  而是什么导致了盲呢?影片很直接的反应出了盲井的根源——贫穷。因为贫穷,因为要给孩子缴学费给老人治病,所以走向一个极端。而这个极端是社会的不公所造成的,矿主以钱赔付生命的冷漠态度,给盲井更笼上了一层无情的阴影。

  《盲井》获得了03年柏林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银熊奖。这部影片之所以成功,是因为它突出的纪实性。《盲井》通过两个男主角唐朝阳和宋金明的犯罪行为,反应出中国最底层的农民生存状况。生活逼得他们走上犯罪之路,人生价值观也变得盲目起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