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阿贵
阿贵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949,915
  • 关注人气:8,14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23阿贵龙门客栈】

宏大叙事与小民生活

 

【阿贵茶话】

男人为什么关心普遍对国际国内大事关心,对战争关心,这是几千、几万年历史中,战争中对男人生命的威胁有关形成的基因,也就是关心是因为关乎生死。而女人普遍不关心,在东方、西方的很多野蛮战争中,屠城其实主要是屠男人和老人,女人和小孩往往被带走,不论命运如何,好歹活着。

我们这一代承平日久,往往就以为战争离我们很远了,但是,如果你打开世界地图,适当了解一下近几年、几十年的国际上大大小小的战争,其实战争从未停止过,随着俄乌冲突的爆发,巴以战火的燃烧,如果还认为战争是属于历史书上的名词,就是掩耳盗铃了。

这里穿插一下,二战以来美国侵略战争和对外干涉一览表

1947—1949:干涉希腊内战

 

(2024-04-01 22:16)
标签:

财经

股票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分类: 【2024阿贵】

又是江南好时节

——以看望老朋友之名下江南

【阿贵茶话】

又是江南好时节,无处不春,无处不美,我也要一年一次的例行下江南,会会老朋友。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24阿贵】

重大拐点,已现否?

 

【阿贵投资茶话】

终于,在今天的绝地反击中,迎来了这次危机的可能转折点,这会是这次危机的重大拐点吗?

 

一般的下跌不构成危机,但这次下跌产生了危机,可以与2016年1月熔断跌,2015年股灾等并列记录在册。

这次的重灾区,用一个代表性指数可以说明,那就是代表着市场中多达2000家公司的中证2000指数。上图:

如图可见,1月22日长阴破位,大跌6.18%。

请注意,2016年1月实行了四天的熔断机制,是以指数5%和7%两档为熔断触发值。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24阿贵】

通报批评文一科技财务造假

 

 

我洗了一把冷水脸,给自己降降温,然后,我要先找出不久前的一条重要消息,我们确认当时是怎么讲的,我有没有记错。

1月24号证监会网站:证监会副主席王建军接受媒体采访表示:“我们将坚守监管主责主业,落实好金融监管要“长牙带刺”、有棱有角的要求,加快完善更加严格的资本市场监管执法体系,增强监管穿透力。特别是进一步健全资本市场防假打假制度机制,保持“零容忍”高压态势。对于欺诈发行等严重损害投资者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重拳打击,让其“倾家荡产、牢底坐穿”。对参与造假的中介机构一体追责,让其痛到不敢再为。”

 

我再次登录“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打开这一条重要消息,并截图相应内容: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24阿贵】

贷款分红,原来买单的是你我呀!

 

【阿贵投资茶话】

财联社2月2日电:

国家金融监管局:流动资金贷款不得用于股东分红,不得用于金融资产、固定资产、股权等投资。

 

然后,我就小人之心了呗,猜测肯定是已经有人这么干了,而谁会这么干呢,贷款给自己分红,不还是自己的钱,自己的贷款么!那一定是这个贷款贷了之后可以转移主要责任,不好意思,就怀疑到拟上市公司身上,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原来已经是惯犯呀。

 

案例一

拟深交所上市的福华化学,计划此次IPO募资60亿元,发行不超过2.75亿股,由此计算,公司达到该目标的市值为240亿元。在拟募资的60亿元中,公司拟投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24阿贵】

短线反弹在即,创指危局仍未解除

 

【阿贵投资茶话】

今天创业板指数仅仅下跌0.66%,上证指数也仅下跌1.48%,显然,都没有反应出今天的危机面。

创指是因为宁德一已之力大涨7.7%托起了指数,上证则以权重上证50和沪深300跌幅都小于1%支撑局面。在这表面的风平浪静之下,真实的情况是跌停184只,比1月22日的105只还多,跌幅大于5%的多达2646只,中证2000这个代表着2000只股票的指数大跌5.26%,又不得不想起2016年1月的熔断标准5%,就是今天又触发了一次。

只可惜,我们不能直观地看见上亿股民,估计六亿基民的每一张脸,但是,我们通过小小的调查数据,清楚地记录了我们中的样本所经历的极端痛苦、极端不安和实实在在的亏损数据。调查数据显示,大多数股民在这一个月的损失超过了去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24阿贵】

当前是否进入长线投资安全期?

——长线视角看IPO的影响

 

【阿贵投资茶话】

今天小聊基于两件事。

一是市场在周四及之前已经进入了风雨飘摇状态,终于在疑似国家队有所行动和消息们叠加影响下挽住了狂澜,在上证这一中流砥柱指数上安慰了人心,稳住了阵脚,但是,在创指等方面依然难说危机已过,底部已成。

二是A股IPO持续高强度发行,市场资金持续被稀释消耗,而增量资金又不给力。这已经成为各界的共识之一。

我们今天结合这两年IPO的数据,同时建立一个发展模型,来预判一下“新股在中长期发展中的可能的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24阿贵】

险情是否已经化解?

 

【阿贵投资茶话】

1月22日无疑是最近几个月最具有“险情”特征的一天。

通过这三天的全力抢险,现在小有战果,特别是今天,一大批板块涨幅超过4%,1202股涨幅超过5%,人们的脸上终于露出一丝微笑,甚至有一种劫后余生的欣慰。那么险情是否成功化解了呢?

 

不知道是否巧合,还是因为下跌后临时安排的,在同日即1月22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资本市场运行情况及工作考虑的汇报,会后通稿称作出一系列部署,证监会正在抓紧落实推进。

会后发的通稿中规中矩,目标,方向,道路都有讲。但没有谈到解决当下可能旋涡式下跌险情对应的资金方面安排。也就是说,不是针对市场险

标签:

阿贵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分类: 【2024阿贵】

中证500、1000和2000盘中跌幅超5%

 

【阿贵投资茶话】

2024年1月22日星期一 A股笔记

今天,不记录一下,怎么对得起那一碗一碗的面,还有那关了的一盏盏灯,流下的一行行泪。

以下数据,不是为了写给我们自己,是为了让某些人,某些可能无法与我们感同身受的,看看今天发生的情况有多么的严重!

今天的个股下跌情况,跌幅超过7%的达到1328只,占所有股票的四分之一,同志们,今天有四分之一的股票跌幅超过7%,这已经可以称为千股跌停的痛苦了,所以我们调查显示的痛苦指数是极端痛苦,就是大家都在今天的问卷中选择最高痛苦值-10,最高的不安值-10,无以复加的极端痛苦,极端不安。这是调查数据。

标签:

阿贵龙门客栈

财经

股票

阿贵

分类: 【2024阿贵】

偏执制造工厂之股市

 

【阿贵投资茶话】

本来,我想说的是“偏执的人”可能不适合证券投资,可是转念之间,不偏执的人,都可能在进入股市后变得偏执。且举一个公众型人物的例子,如某主编,对吧,一向以叨盘著名,不论你扔盘的方向、角度、远近、高低等,都照接不误,可能灵活得不要不要的,圆滑得不要不要的,可是进入股市以来,你看看,是不是在股市的表现已经开始越来越偏执,全然没有了叼盘时那灵活多变。

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进入股市后,相当一部分人会变得偏执!

其一,股市给了人无限的选择权,自由的选择,自主的选择。要知道,这种权利,在人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是很少得到的,人们更多的是被动地接受学习、工作中的安排,惯性的做生活中的事情。而在股市是最直接感受到自由选择权的地方,一旦行使这一权利,那么对其选择的结果,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