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儒峰
儒峰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15,762
  • 关注人气:29,76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笔记

2020年二季度单季投资收益率为11.06%,上半年收益率为17.69%。  

上半年上证指数微跌,但创业板大涨,个股行情应该说还不错。虽然受到疫情影响市场整体出现过较大的波动,但总的运行情况和去年依然有些类似,可以用局部牛市来形容。医疗和消费两大领域延续了长牛股频出的态势,尽管其中大多数相关个股估值已经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但这个趋势目前似乎仍然在继续。

我的持仓中医疗类的上市公司有一定的占比,虽然占比只有三分之一,但贡献了上半年绝大多数的收益。其中,欧普股价在去年翻倍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再次翻倍,康龙涨幅高达90%,正海也有65%,“最差”的爱朋也有24%的涨幅。与医疗类的公司股价表现相比,持仓占比最大的环保类公司大多依然比较萎靡,龙马是其中唯一亮点,上半年涨幅高达124%。

近期,我对持仓又做了一些新的调整,向环保和医疗两个主要投资领域之外进行了一定的拓展,重点是买入了金丹科技这家属性稀缺的,地位属于世界级的又具备技术和先发优势,核心产品也有长期增长潜力的公司。有点遗憾的

(2020-06-25 21:19)
分类: 随笔

1、很多时候跟谈话的内容比起来交谈时的语气和面部表情更重要

2、人们选择相信什么往往与事实关系不太大至少并不等同人们相信的往往只与自已更愿意相信什么有关

3、内心有痛苦那么把它拿出来捧在手心里再慢慢看着它融化掉

分类: 心得
人的大脑中有一种神经递质叫“多巴胺”,它的回路有点像大脑的“货币”,自带一种奖励机制。

如果人在做某件事情时可以让大脑释放出更多的多巴胺,那么就容易喜欢上这件事情,比如一些个人爱好以及成瘾行为。

另有实验证实,很快得到的奖励比延后得到奖励可以激发更多的多巴胺释放,也就意味着远期的奖励对于即时的奖励是要打折扣的。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解释了为何价值投资者一直占少数,为何说价值投资是反人性的。

因此不难看出,价值投资者一般会具备“延迟满足”这样一种心理特征,也就是为了长远目标和结果而放弃即时满足的选择取向。

“延迟满足”也是一种经过练习可以获得的心理能力。对价值投资者来讲,就是学习克服眼前的困难,并力争获取长期收益的能力

作者:儒峰
(2020-03-18 14:31)
分类: 随笔
1、最容易让人内心纠结的两方面事情:关系的处理和道德的选择。

2、每个人都渴望自己的人生是自由的,而且非常乐于把“枷锁”套到别人的头上。

(2020-03-17 15:18)
分类: 随笔
疫情导致A股和周边股市先后大幅下跌,市场出现了常说的那种恐慌气氛。
我简单说说我对这种恐慌情绪的理解。
(2020-02-13 00:26)
分类: 随笔
1、有时候我们一直坚持的,反而是自己非常讨厌的东西。

2、一个差劲的人,才配得上一个糟糕的人生。

(2019-12-25 13:32)
分类: 随笔
    2008年的投资经历让我深刻反思并实现了风格上的转型,2018年的经历我又有哪些投资之外的收获呢?答案是——我开始学习心理学。

    我学习心理学的目的不是为了对投资有帮助,而是希望自己在后半生可以做一个在精神上富足和充盈的人,心中装满着爱和慈悲的人。

    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讲,生命中最重要的那个人无非是自己。但我们过去却从没有真正的去关怀、感恩和爱过自己,我们总是被环境和他人等外在因素所困扰,而没有真正善待自己的内心,忽略了自己内心的真实感受。

    学习心理学可以更了解人性,看到一些过去我们没有看到的事物的真相,更可以看到人心。过往,我们对自己和家人都不够善待,因为我们找不到正确的和自己以及和家人的沟通方式。

    我学心理学一年多来最大的收获就是,我开始更关注自己的内在感受,而越来越忽略外在的因素对自己的影响,也就是开始内观。我比之前更接纳和关怀自己,这让我的内心变得更有能量。在我有了能量之后,我就逐渐的把我的能量输送到身边的
标签:

公司

估值

股票

价值

投资

分类: 公司

作为一个持有长城几年的老股东,对长城的优缺点多少有点了解。

优点是管理者德才兼备,企业认真做产品、团队执行力强,成本控制能力优秀;缺点是企业产品规划存缺陷和营销能力不足。

拿哈弗来说,长城的产品线在紧凑级过于集中,且差异化做的不明显,结果就是增车型但不增销量,反而造成严重的内耗。WEY的VV5和7同样差异化做的不够明显,最大的差异只是尺寸方面。即将上市的VV6略有差异,但也不大。

公司有取消红蓝标改以H系列和F系列做产品区隔的想法,这看似有改进,但其实依然是原有红蓝标战略的一种延续。我觉得如果一定要做红蓝标的话,倒不如只在H6上做,H6可以分红蓝标,但下面的1-4一众小车都用蓝标,外形多年轻化一些。而上面的7-9都用红标,外形多稳重大气。

另外,长城一个品牌的两个系列车型却将来要分网销售,这似乎在业内长城是首创,成功与否我是打个问号的。当然,如果是为了将来哈弗和长城的皮卡、轿车的分网而提前做的准备,也还可接受。

老魏说哈弗将来不做大型车,这种想法其实值得商榷。

早年长城曾经把丰田视为学习对象,但丰田还不是也有不少的大型SUV卖的不错,不见得大车一定要挂雷克萨斯的标才卖

标签:

公司

估值

股票

价值

投资

分类: 行业

声明:

以下价格是我跟南方某城市爱尔眼科医院交流时,医院方给出的价格表。此价格不代表品牌方的市场定价,也不代表其它爱尔眼科医院的定价。如果这些属于商业机密,本人先行道歉并删除此贴。

角膜塑形镜的检查费260元 一副可以使用一年半到二年

1、

品牌 台湾 亨泰 

 标准400度以内 标准片5800一副

电浆处理片 7200一副

矫正散光400度内 散光150度内 8800一副

2、

日本 阿尔法 

 标准100到400度 9800一副

散光100到400度 散光150度内 11400副

3、

美国 欧几里德 

 普通500度内 8800一副

曲面散光 500度内 散光150度内 9800一副

4、

韩国 露晰得 

 标准500度内 8800一副

曲面散光 500度内 散光200度内 9800一副

5、

荷兰 Dreanlite 

标准 75度到400度 8600一副

Dreanlire 标准定制 75度到400度 散光150度内 9800一副

6、

美国 CRT 

标准 100度到400度 9900一副

CRT定制 100度到400度 15

标签:

公司

估值

股票

价值

投资

分类: 行业

去药监局官网去查了下进口角膜塑形镜目前都有哪些产品,网站显示了12个结果。经过汇总后我发现,目前产品在有效注册期内允许上市的进口角膜塑形镜产品其实只有六家,其中下面的前五家,熟悉角膜塑形镜行业的球友可能比较熟悉些,只捷通埃默高这家稍微有点陌生。

有哪六家呢?我稍作整理后如下。

代理方                         注册名                产品中文名      国家      有效期

1. 上海斗元贸易有限公司 Lucid Korea Co.,Ltd 露晰得  韩国  2021.01.25

2. 欧几里德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Euclid Systems Corporation 欧几里得  美国  2021.01.25

3. 北京北医眼视光学研究中心 (日本)株式会社アルファコー

ポレーション  日本  2021.05.03

4. 北京海润创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