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铁成剑
铁成剑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5,932
  • 关注人气:5,91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8-07 13:21)
分类: 行行诉诉
陪你一起看草原
标签:

营房

老军营

连部

燕子河镇

大别山

情感

  近日到大别山金寨县燕子河镇去参加一位战友儿子的婚礼。六七个战友聚会大别山,非常难得,有的是三十多年第一次见面。大家几乎是彻夜长谈,畅叙以前的部队生活,非常激动兴奋。返回途经六安市,我们突然想起来去探访一下位于六安市东三十铺的老营房。车离开高速公路,上了国道,直奔东三十铺。

  今非昔比,东三十铺已成了一个比较繁华的乡镇,昔日的影子一点也没了。在别人的指点下,凭我们的记忆,找到了去营房的那条不宽的小路,当初是一条石子路,现在则是一条水泥路。车子去营房只有这条路。当时,这儿是师部所在地,岁月沧桑,已经使它变得不成样子。能用的房子有的被改造,有的被群众住了。只能看到那个高高的水塔屹立着。当时的礼堂,现在也只剩下了一座山墙,兀立在那儿,唯可纪念的,是那个在山墙最上边的,用水泥制成的五角星,显示着部队的往事。几经辗转,才问到了我们当时一营的营房。营房尚在,但已没了当初的整洁和气势,据介绍说,部队移交后,当地的镇政府先是在此办了一阵子养老院,后来又租给人家当养猪场。现在有人租着,做点小营生。令人惊奇是是,房子基本没有动

标签:

绩溪

龙川胡氏宗祠

木雕艺术

荷花

民族艺术

文化

分类: 美图过眼

  胡氏宗祠始建于宋,明嘉靖年间胡宗宪倡导捐资重修,清光绪二十四年(1898年)再度大修,总面积1564平方米。集徽派砖、木、石三雕和彩绘于一体,尢以600多件木雕部件最为精湛。宗祠和谐厅的荷花图揭示的和合文化:社会要和谐,家庭要和美、人与人要和顺,世间万物奏出和鸣之声。

  胡氏宗祠享有“木雕艺术博物馆”和“民族艺术殿堂”之美誉,中外专家称为:“规模之大,时间之长,完整之好,装饰之美,天下第一。”1988年就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这里采集几幅木雕,以供大家欣赏。

 

 

 

       荷花螃蟹象征着“和谐”

 

 



(2011-04-01 17:19)
标签:

清明节

诡异

迷信

祭祀

杂谈

分类: 岁月印痕

   

   

 

  我不迷信,不信神不信鬼,小时候也只听说过鬼故事,但从来没有人证明过有鬼。但曾经历过的一个诡异的清明,却让人百思难解。

    离清明还有一个星期。我和爱人从省城到某市去参加一个朋友的女儿的婚礼。我的家乡属该市管辖,离这儿已经不远,大概只要一个多小时的路程。晚上婚礼结束,我们被安排住在市里的宾馆。

    爱人在睡觉前突然提出来第二天上午回家看看,去到老家给已过世两年的岳母烧纸、扫墓。按理,这个建议我也是该赞成和同意的,但是,我却不是很想回去,一是单位还有许多的事要处理,说好了请半天假,今天上午就回去的;其二,能想到的原因,我不信神也不信鬼,更不大相信这些虚妄的仪式。人都已经不在了,你就是再有孝心,隔在九泉之下的人也是无法知晓了。所以对爱人的话,我唔唔哝哝地未置可否。

 &n

标签:

笑话

大堂

忽悠

派出所

纸条

文化

分类: 另类人生

     在网上发现了一段说“忽悠”的文字,在我,着实有点新奇,便不顾抄嫌,引在这里“忽悠”一下你。

 

  一天中午银行储蓄大厅里没有顾客,我正坐在存取柜台的窗口内发呆,这时一个女顾客走进大厅,来到我的窗口,她递给我一张纸条说是要取钱。我接过纸条一看,上面写着:兹派 xx 同志前往贵银行提取人民币十万元。下面落款是中共中央办公厅。看着这极不规范的手写纸条,我立马肯定这是个骗局,只是觉得这个骗局也太“小儿科”了。我正在犹豫是否要报警,突然发现这位女子的脸上神情恍惚,穿着也很凌乱。我意识到她可能是一个精神病患者,所以,我打消了报警的念头,把她交给了大堂的保安。大堂保安听我介绍完情况,就对那位女子说:你这张条子要提款,得先去街对面的派出所,找所长给你盖个章。那女子听了保安的话,想都没想就奔街对面的派出所去了。

  看到这一幕,我是打心眼里佩服这位保安,心里想:就冲他这聪明劲,没准哪天我就会嫁给他呢。过了午饭时间,大厅里开始忙起来,这时

标签:

日本地震

切尔诺贝利

反应堆

燃料棒

护罩

教育

分类: 时政时评

                   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核电站

                        

 

  日本核泄漏事故发生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科技政策与产业发展中心的博士Josef Oehmen撰写了一篇题为“为什么我不担心日本的核电站”的文章,以相对通俗的话语解释了核安全问题,在网络上流传甚广。不过,因为其主业为“供应链危机管理”(supply chain risk management)研究,因此文章的一些观点也引起了部分读者的质疑。刊发此文主要为读者提供更多资讯,中文译者为V2EX网站上的Livid。

  我在这里写下这些文字,是为了让大家对在日本发生的事情——核反应堆的安全问题,感到放心。事态确实严重,但是已经在控制范围内。这

(2008-07-18 18:22)
标签:

爱在中国行

文化

分类: 岁月印痕

             竹 竿 中 的 毒 蜂

                         ——夏日小记

  

  夏天是生物的活跃期,这个当然也包括那些被人视为另类的不受欢迎的毒虫们,这些毒虫,一般指蚰蜒、蝎子、马蜂等。但有趣的是,也许知道人对它们的憎恶或痛恨,见到辄打,所以你平时极少看到它们,不知道它们躲在哪个阴暗的角落里。有时候,它们却又会在你不经意的时候,突然对你施以袭击,令你

(2008-01-28 17:59)
标签:

纪录

家居

 

  暴雪袭击合肥

  

   DSC024631.jpg

 

 

    前两天看到雪,还有些欣赏的意味,毕竟在南方这是难得见到的,觉得给冬天带来点变化,也可去掉些冬天的抑郁。现在说到雪,我觉得不光是我的心情,从总理到老百姓的心情可能都有点子沉重了。这场中国南部的大雪,已经带来了少见的灾害。中央气象台不断地发出橙色预警红色预警,上万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