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博文
(2017-08-18 10:24)
标签:

育儿

情感

懈怠

胎儿

孕期

分类: 心情随笔

懈怠(二胎孕期日志)

 

/张二年

 

(2017-04-12 20:54)

这里有你成为好人的路

《追风筝的人》读后

文/天涯

看到这本书,实属偶然,心情纠结的时候跟朋友聊天,朋友介绍读《他们很幸福》这本书,聊以开解。上当当去购买,看到推介栏里《追风筝的人》一并买回,才有机会欣赏到如此佳作。

分了二个部分来读,哈桑走之前和走之后。中间隔了二个月,但是没有读断的感觉。作者的文字不矫揉造作、不虚妄浮华,平实真诚、朴素无饰的叙述,偶有些因翻译错误的句、字、符号,也不影响读起来的连续和流畅。简单把读完的感想写出来,对自己进行精神教育、心灵净化。

本书讲述了在灰暗动乱的派别、宗教、种族、等级的阿富汗社会环境下阿米尔父亲对

(2017-04-12 20:45)

此情可待成追忆

文/张二年

A.

周茉喝得有些醉了,她贪恋着这种醉的感觉,半倚着在KTV的沙发里,眼睛一眨不眨的盯着专注唱粤语歌的子骞,他坐在点歌台的圆橔子上,盯着屏幕,在唱beyond的《海阔天空》,浑厚的男中音,迷人的声线,还有认真无旁人的感觉,好像还是几年前的那个人。

一曲唱毕,谁给他塞了一根芙蓉王,他靠坐在沙发上开始吞云吐雾,周茉不自觉把身体往那边挪了一下,将下颌抵在他宽厚的肩膀上在他耳边说:你唱的真好听。同时也贪婪

(2017-04-12 20:08)
标签:

情感

分类: 杂谈清论

渣男遍地 

/张二年

记得以前一位姐姐跟我说过:一夫一妻制本不是人性所需,只是维护社会稳定、人类文明进步必须而制。那么这里所指的人性应该是未来得及消融掉的人本之动物属性或者说是原始兽性?!人之所以称之为高级动物,应该是因为人有思想、有灵魂、有道德(此是区别于动物的一个重要标志,也是做人的根本),有情绪感知力、有语言渲染力、有是非辨别力、有审慎克制力……

 

(2017-04-11 21:31)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情随笔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

 

/张二年

种善因,得善果,种恶因,得恶果。没谁能逃脱。

——题记

  1. A.发现

安落落往常给凌风洗衣服从来没有掏口袋的习惯,今天不知怎么了,鬼使神差的就去掏了下口袋。本也感觉没有得到相关方面的预兆,结果还是来了这么一出:掏出了两张电影票。当她随意的翻开看到电影票上写的电影名称时,她忽然就对着电影票开始呕吐。她知道,这七年的婚姻那层光滑的表皮过了滋润期开始起皮发痒,甚至是

(2017-04-11 21:29)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情随笔

终将见月明

/张二年

A.  承袭

跟一朋友聊天,她说看我写的东西,感觉太真实,现在流行装或者秀,晒到人前的都是幸福和美好,不好的全部包装起来或者塞起来。

是啊,我自己在心里苦笑。其实我是傻,是没有情商,且智商也长期不在线,还二到无穷大的一个人。笨拙的活着,不会用任何技巧,无时无刻不在向人家晾开全部和真心,愚蠢至极的、执着的认定爸爸表现出来的做人理念,诚实、正直、善良。

真的到一定阶段,忽然有一日你就发现

标签:

情感

分类: 心情随笔

那些个得不到的“美好”

/张二年

人们总是对那些得不到的和已失去的格外觉得美好,这就是人性的贪婪之处吧。

近几日在电脑上看了两部上线时票房均很火热的电影,《夏洛特烦恼》和《港囧》,都挺有意思。有意思是个啥评论呢?对我来说就是能让我暂时忘记眼前,能没心没肺的笑一阵,臆想一阵,还想打开电脑写两句的吧。

两部题材不同,但主旨我觉得是相同的:每个人在经历过几番人生的选择之后成了大同的方

(2017-04-11 21:24)
标签:

育儿

分类: 心情随笔

给姑娘的一封信

——致我最爱的宝贝

/二年

宝贝,今天是你三周岁的生日,妈妈想把很久以来想对你说的话,记录在这里,等你长大时,等我渐老时,我们来共同体会一下此刻我对你的心意。

记得曾看到过一句话,不记得原话,意思大概是: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他们的翅膀在上帝的手里握着,当听到妈妈的召奂时不顾一切挣断翅膀,带着伤痕而来到了人世间。所以刚出生的孩子屁股上都有一块淤青。嗯,你也同样有一块,妈

(2016-04-12 12:51)
标签:

情感

迷茫

努力

欲望

梦想

分类: 心情随笔


总是被现实拖回来

 

/张二年

 

A.

(2015-11-01 20:40)
标签:

博客十周年

杂谈

点亮博客十周年徽章 GO>

十年,不会忘,我在,新浪博客!

  • 2005年07月09日,我发表了第一篇博文,阅读
个人资料
袭依
袭依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8,416
  • 关注人气:10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