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中国梅朵的博客
中国梅朵的博客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43,726
  • 关注人气:26,082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2-03-15 16:47)
丛生蜡梅
梅朵
蜡梅有丛生的,有单株的。买的时候,我选了丛生的。我喜欢丛生植物的野性与不拘不束的张扬,进而想到乡野的无边无际的辽阔的胸怀。
把它种在院子里,它一年发出几支,几年之后,也变成了蓬蓬勃勃的一片。在我心中,它就是一棵很大的树,露出地面的是树冠,深埋地下的根是树干。它比单株蜡梅更丰富多彩。单株蜡梅是一棵树,丛蜡梅是一幅画。它的一枝一枝,多像我童年的时候在洁白如雪的纸上画出的一棵草。它那样容易成活,那样容易据守春天。
单株蜡梅是一束花,丛蜡梅是一个编织。一幅永远都画不完的画。无穷无尽呀,就像天地的爱,就像母亲的爱。它把自己活成了波浪,活成了海洋。开花的时候,把自己活成了漫天星辰,它的芬芳活成了太阳。
记得爱幻想的童年,在纸上,我随意画一个线条,大地上就出现一株这样的草,我随意在黑板上画一个对号,天空就飞着一只这样的鸟。
我喜欢童年,
标签:

杂谈

许昌市第12届文学获奖作品名单

 

一等奖

《钧都神火》(电视散文)       谢玉好 苏砚君  中国电视金鹰奖、

河南省文艺成果奖、

河南省五个一工程奖

《毛爱莲》(文学剧本)                马炎心  作家出版社

《情有多远》(报告文学)              韩强毛  《解放军文艺》

《棋人》(小说)         

标签:

杂谈

一个叫梅朵的中国诗人

梅朵

我曾读过这样一个真实的故事:他的店在1871年的大火中被全部烧毁。第二天早晨,他搬着一张桌子,来到废墟现场。他把桌子放在烧焦的瓦砾上,在上面竖起一个牌子:“什么都没了,除了老婆、孩子和希望——明日照常营业。”

 

这让我想到了我所景仰的一个叫做梅朵的中国诗人。八七年就大学毕业的他,在远离家乡的地方从事执教生涯。一教就是二十年。我敢说,即使完全忽略了他桃李遍天下的教学业绩,他也堪称一个名副其实的绝无仅有的天下奇才。

从小他就酷爱数学口算,五岁入小学的时候就已经无数次帮助睁眼瞎的父亲卖菜算帐,同时已靠惊人的口算速度胜过远远近近的算盘高手。在小学的五年学习生涯中演草纸对他已成无用之物。他考大学的时候曾声称是中国唯一不用演草纸的中学生。他常常一边做着别的事,一边在内心算着数。他甚至说人的一心可以二用。在他上中学的时候,他在课本上与一个举世闻名的大数学家不期而遇。这位数学家叫高斯。他发现他的认识和思想与高斯比较接近,甚至是完全相同。但他很快发现,高斯的方法唯一的缺陷是不能使用于口算,这使得高斯的计算法不能在低幼儿中间推广。他感到这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