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孤松道人心
孤松道人心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847,277
  • 关注人气:10,27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爆竹阵阵辞旧岁,梵呗悠悠迎新年。

2013新年伊始,本寺筹划已久的印度朝圣之旅顺利成行,临行前,同觉寺方丈曙提和尚在丈室为此次赴印度朝圣参访的四众弟子做加持祈福并开示嘱托。

 

标签:

杂谈

早4:20分,大家准时在一楼斋堂集合、列队,在月修法师、心慧法师的带领下,进入二楼禅堂禅修。上楼时,只听到轻轻的脚步声,到达禅堂,曙提师父已经在等我们了,他亲自监香,手持香板,威仪庄严,这是真正的实修战场了!

环顾四周,禅堂宽广布置庄严,可以容纳200多人同时禅修。禅堂的中心是茗茶处,茶桌上摆放着茶具和书籍,檀香袅袅。想象着平日里参访者可以在此处和师父品茶论道,多么惬意自在的事情啊!茶桌的外围是一圈禅凳,整齐的黄色坐垫上摆放着棕色的蒲团,禅堂的最外围是倚墙环绕的禅凳,中间处便是大家行香的地方了。

思绪飘渺时,只听师父喝道“大步行起来!手臂甩开!”大家环绕中心分内外两圈开始行走起来,走着走着,队列有些不调,师父又喝道:跟不上的自动到里圈,走的快的到外圈!几圈下来我已是开始发暖,略有微汗。前面的师兄个子高步子快,我要加紧方能跟上,但我还是坚持走在外圈,疾行使我顾不上杂思乱想,只顾走路。“止!”只听香板一响,师父的声音再次响起,已经不知道走了多少圈,我刚伸出去的左脚一下子落地,身形有些不稳,差点撞到前面的师兄。

“行要行的起,止要止的住!来到禅堂还不放下!”师父开始开示,

标签:

杂谈

2012831日,(农历七月十五)是佛欢喜日,也是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同觉寺隆重举行了盂兰盆报恩法会,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无锡、苏州、太仓等地约300多位信众来襄盛会。

上午8时,放生活动在同觉寺大雄宝殿举行。法师和信众们一起为放生物命忏悔、皈依、发愿,以此来回向现世父母,福寿绵长,平安健康!并普愿一切众生皆得闻佛法,皈依三宝;

 

标签:

呓语“

星云大师

”放下

佛教徒

文化

Y君算是我早年的学生,虽然并未听过我的讲课,但是也有半日的饮茶畅谈之缘了,他现在在广州,我们好久没有联系了。今日下午的偶遇,便免不了相互的问候,Y君说,他最近在看星云大师的《如何参禅》,对书中大师提到的“放下”这件事,还是有一些存疑的,毕竟,他还有家庭,有工作,有父母,有妻儿,如何才能放下呢?

是啊,如何才能做到放下呢?我想,Y君的疑惑其实也正是大多数人的疑惑吧?个人对此也曾有过疑惑和参究,今天根据我个人的体会,姑且列出五句短话,与Y君及诸位共同探讨:

一,放下不等于放弃   如果放下就是放弃,那么悉达多太子,舍弃王位,舍弃家庭,在菩提树下的一悟成佛,本来也就无事了,何必又要来到人间,说法49年呢?这49年的说法历程并不顺利,一路走来,佛和我们一样,经历了种种的艰难困苦,直到灭度。个人以为,佛是用放下的心在做执着的事;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