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无名草0921
无名草0921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21,544
  • 关注人气:26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东京

千代田

秋叶原

羽毛球拍

杂谈

分类: 旅游篇

      2018年11月3日下午,当时我们正在池袋帮儿子儿媳购物,准备返回时,接到了儿子发来的信息。让我们去千代田区一个羽毛球用品专卖店,帮我们云南的外甥买一个羽毛球拍。这突如其来的任务,真让我有点儿犯难了,因为在池袋帮他们购物已经连续两天了,确实有些筋疲力尽了。
       儿子用微信发给我一个链接,告诉我那个专卖店的名称和地点。手机里链接根本看不明白,英文居多。因为第二天我们全家要在大阪聚集,准备在大阪游玩几天,然后羽毛球拍让儿子他们带回北京。我们按照儿子给的乘车线路,在池袋站乘JR山手线到秋叶原下车。我是第一次去秋叶原,电车里人很多,报站也全是日语,生怕坐过站。于是我就用百度翻译问我旁边的日本姑娘,姑娘跟我说日语我也听不懂,然后就是默默地坐着,不停地看着显示屏。其间我又搜索了JR 山手线的站点,心里才踏实一些。到秋叶原下了电车,一脸的茫然,不知出那个站口,生怕走错了。于是又用百度翻译去询问站台工作人员。这些站台工作人员好像也不知道那个专卖店。我接连问了好几个人,都
标签:

日本自由行

东京

江古田森公园

分类: 旅游篇

      我这个人比较爱转向,尤其是乘车或到了陌生的地方,经常把方向给弄反了。这次到东京最庆幸的事就是我没有转向。这样出行就少了很多麻烦。

       到了东京就琢磨着去哪玩,首先在住家附近转转看看,用谷歌地图搜索到离家不远的地方就有几处公园。步行就可以到达。于是我们按照地图上的方位,去寻江古田森林公园。这个公园在地图上看,在住家的西南方向。我们出家门一直往西走,到了十字楼口就向南拐,然后又是向西向南……怕回来找不对路,一边走一边给一些标志性建筑拍照,做一些记号。人生地不熟还真得不怕麻烦。走了将近半个多小时,看见南边有一大片树林,猜想可能就是我们要找的公园了。于是就径直走了过去,还真的是江古田森林公园。当时那个兴奋劲儿就别提了。第一次寻找目标成功!

标签:

海南

琼海

多河

文化

本土

分类: 旅游篇

       在海口我们报了个当地的旅游团,开始了海南东线四日游。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琼海的多河文化谷。通过导游的介绍,让我对海南的文化历史有了初步的了解。

标签:

南海子公园赏牡丹

分类: 生活随笔

       现在正是牡丹盛开的季节,北京景山公园的牡丹花闻名京城。然而城南大兴南海子公园,那里的牡丹比起景山来毫不逊色,会让你大开眼界,大饱眼福!

     南海子公园是北京四大

标签:

旅游

万寿公园

分类: 旅游篇



 相聚在北京万寿公园

        10月中旬 ,天津博友老张来北京要与我们相聚,于是我们来到了位于西城区白纸坊北京万寿公园。那天尽管雾霾很严重,却没有阻挡我们的出行。这个公园说起来离我们不远,可我却从未涉足过。在里面吗一边游览,一边听朋友介绍,才对这个我们身边的公园有了兴趣。还是看看介绍和我们的拍照吧。

         万寿公园原为万寿西宫,是明代万历四十五年(1617年)建的关帝庙,园内遗存的殿堂建筑和碑刻。万寿公园占地面积4.7万平方米,是北京市第一座以老年活动为主题的公园,同时为适应现代城市发展的需要,立足高科技和以人为本,万寿

标签:

下板城

橡胶坝

美景

分类: 旅游篇

    叔叔家弟弟妹妹们全都住在承德县下板城,那是个比较好的小城镇。

    每天清晨和晚饭后,人们三三两两都到离家不远的橡胶坝去。那里时下板城一景,我们也不例外 。 橡胶坝,对我来说还是初次听说。它又称橡胶水闸,是用高强度合成纤维织物做受力骨架,内外涂敷橡胶作保护层,加工成胶布,再将其锚固于底板上成封闭状的坝袋,通过充排管路用水(气)将其充胀形成的袋式挡水坝。坝顶可以溢流,并可根据需要调节坝高,控制上游水位,以发挥灌溉、发电、航运、

(2009-07-18 22:17)
标签:

西双版纳

野果

酸丫果

拉祜族

交易

分类: 知青岁月

   西双版纳的野果很多,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这种野果了。(图片来源于东风农场网站)

    这种野果我们叫它酸丫果,也有人叫它山崖果。

    初到西双版纳时,那里的生活艰苦而单调,除了一日三餐以外就没有什么可吃的了。我们连队在深山沟里,周边都是原始森林。离我们队不远的寨子叫拉祜寨,也叫“光头寨”。寨子里居住的是拉祜族,他们的生活还是相当的原始:男女老少都剃光头,打赤脚,上身基本上都不穿衣服,女的也一样,但下身穿筒裙。男的经常扛着猎枪,上山打猎或下河捞鱼摸虾,其实也打不到什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