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张梦亭
张梦亭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582,105
  • 关注人气:25,91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9-09-16 09:59)

  观赵公辉林写字

  2019年9月4日上午,河北日报社离退休老同志纪念新中国70华诞及河北日报创刊70周年书画展开幕,并举行热烈的笔会。笔会上,老先生们无不争先恐后,尽书爱国、爱社怀

(2016-06-11 11:44)
标签:

澳洲

新西兰

 






(2015-11-07 13:14)
标签:

文化

天水

麦积山石窟

门源

草垛

分类: 诗歌类


七绝 门源黄花

门源油菜正辉煌

 蝶恋蜂迷看客茫

非是小花多艳丽

无伦手笔写华章

 

 

(2015-11-04 23:19)
标签:

财经

分类: 诗歌类

 20154月中下旬,梦亭曾到渝、鄂一游。所见所闻,感慨良多,便有几首小诗咏出,曰“长江吟草”。

      五律 天坑三桥

 重庆市武隆县有天坑三桥。拱高200余米,且三桥相连,“天坑”相贯,世所罕见,令人震撼。游人盘旋于桥下栈道,徒步天坑,仰观俯瞰,无不唏嘘惊叹。

 

(2015-11-03 20:42)
标签:

嶂石岩

侄辈

天梯

一线天

北国

分类: 诗歌类

  七律  嶂石岩

 

   忽闻侄辈欲攻坚

       忘却年高踊跃前

&n



(2014-11-20 11:14)
标签:

转载

雕桥,何等熟悉之所在!该村距我的故乡东柏棠村四公里之遥,20世纪50年代初,就是一个约摸四五百户的大村。大姑就嫁到这个村子。儿时每逢春节,必去大姑家拜年。对于一个孩子来说,拜年事小,热闹是真。雕桥村有一个“秧歌”剧团,正月里必定是要唱戏的。同时,戏场子周围,就是三里五乡有名的大集,人声鼎沸,热闹非常。我们到了大姑家,给长辈磕了头,便跑到街上看戏玩耍,十分开心。《美哉雕丘》说的正是这里的事情。读斯文矣,倍感亲切。谢谢古韵流觞美文!转载于此,与更多朋友分享,岂不美上加美!
原文地址:美哉雕丘作者:古韵流觞A

 

                  美哉雕丘     

 &nb

标签:

房产

公交公司

公交

汽车

有车族

分类: 时评类

APEC以来,石家庄采取汽车限号,公交免费。大家齐声叫“好!”因为,天,的确蓝了,路,确实通畅了,方便大了!于是,人们说了:“我看这样挺好。号,应该继续限下去;公交的票,应该继续免下去”。

有人说不可能,为什么?第一,有车的人不愿意。第二,公交公司不干——他不能老不挣钱哪。

 

标签:

小楷

灵飞经

钟绍京

精美绝伦

功力

    近来,对小楷感起兴趣来,试临唐钟绍京小楷《灵飞经》。此帖字字精到,美妙绝伦,甚喜爱之。怎奈,毕竟年过七旬,眼睛不给力,手上功力差,写来写去,总是不像样子。最近,有一个展览,要求以临作参展,我只好往外拿了。晒在这里,请大家指正。

   

  

  

(2014-09-28 21:23)
标签:

岳阳

师生

汨罗江

君山

屈原

分类: 诗歌类

沁园春

   

    2014年9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中共党史系1964级师生17人,连同亲属凡28人,如约聚于湖南岳阳,以纪念师生、同学结缘50周年。师生情同手足,畅游岳阳,好不开怀。

 

    半百春秋①,乌发白头,童稚未休。潇湘延贵客②,师生聚首,欢天喜地,竞展歌喉。漫步君山③,泛舟荷苑④,胜状巴陵携手游。瞻屈子⑤,问汨罗江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