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潍坊功夫茶
潍坊功夫茶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84,250
  • 关注人气:16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北庄的火烧“杠子头”作者:


有人曾考证尚父初封的齐地是小麦的故乡,所以自古山东各地面食花样繁多。

标签:

转载

1、车行至淄中路,太和乡厚庄村村志碑处(即从淄中路通村丁字路口)停车。
2、从村志碑处沿淄中路,往北行拐一个弯,找右侧的田间小路上山。上山脊后,沿山脊往东行进。依次过青龙山、石人山、三龙山,可达齐山,潭溪山。
3、一般情况下,可从过了石人山的山坳,从右侧山路及田间路下山,可绕回厚庄村口。
标签:

文化

分类: 潍坊地方文史
记诸城相州王氏祠堂
王敏波
    本文作者1929年生于诸城相州一村(原称宋家庄子),一直生活到1946年离开家乡前往青岛,作为相州王氏三支的后裔,亲身经历见证了当时相州王氏的种种情况。本文谨就相州王氏祠堂的座落情况略作介绍。
一、始祖祠堂。在现在的三村,北邻线市巷,祠堂
标签:

转载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拜访著名画家牟学明先生作者:

 

       牟学明,潍坊人,专业画家,一级美术师。现任中国工艺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画研究院研究员,山东圣邦美术院理事。从事专业30余年,曾就读青岛美术学院,进修于无锡纺织工学院美术系。得著名画家许麟庐、韩美林、郭怡琮、王立志著先生亲授,受姜林山、杜春艺先生之教益。作品多次在国内外会展中获奖,并在日本、新加坡、美国、俄罗斯等国进行艺术交流。尤擅画写意牡丹,具独到之笔韵,深受国内外朋友的喜爱。

&

(2015-03-25 15:42)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探访纪国古都作者:

吾乡西去二十余里,便是纪台。“纪国故城”在纪台一中校园内,为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我多次路经此地,却一直没有目睹过古都遗址的模样,今天动了进去看一看的念头。

 自春秋时期齐灭纪后至东汉,纪为历代政区治所,文化积淀丰厚。纪国,从西周到春秋初是重要诸侯国之一。纪国位于齐国以东,莱国以南,疆域不亚于齐国或鲁国。与周王室关系密切,同邻邦交往频繁。周平王四十九年(前722年

(2014-11-17 19:45)
标签:

转载

原文地址:璊村王氏簡介作者:


璊村王氏起源于山东诸城东南的璊村(山东省潍坊市诸城市朱解镇大、小王门村).

标签:

转载

       大明成化款斗彩花草婴戏纹瓷瓶,上标虎骨酒官窑封装,摇晃有水声,有淡淡酒味,感觉内有1/4虎骨酒。

       百度搜“明代虎骨酒”和“成化虎骨酒”查到如下信息:虎骨酒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