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子夜的昙
子夜的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07,467
  • 关注人气:90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6-03-31 23:00)
标签:

开瓶费

霸王条款

天价开水

旅游

时评

分类: 时评随笔杂谈诗歌

文字/摄影:子夜的昙

去汶川羌人谷,在寨子里吃烧烤的时候,烧烤摊的阿姨说,我们是她的顾客,可以免费用她对外收费的厕所。厕所很干净时尚,同城里的卫生间没什么两样,我们因此赞不绝口。阿姨说,改造这个卫生间花了1万多元,但很多人不愿意给钱,还有的人给了钱也很不开心,便故意糟蹋把厕所弄得很脏,厕所的清扫和卫生保持因此十分辛苦。

汶川羌人谷
标签:

韩国

韩剧

韩流

旅游

时评

分类: 时评随笔杂谈诗歌

即便是佛,也有被遮住一只眼的时候,所以有时不要太过相信自己的经验,尤其是这种经验的时间已经很长。懂得清空自己,不排斥新的知识,多去了解一下为什么你不屑的东西却可以被很多人认可。或许,那并非缘于你的喜好,而仅仅只是因为你对它的无知。——子夜的昙  图片摄于京都

第一次去韩国之前,听过好几个跟团从韩国旅游回来的人说:韩国肉很贵,韩国普通人都吃不起肉。再加上“韩国人吃不起肉”几乎成了中国人的共识,因此,我去韩国时随身带了用真空包装的香肠、腊肉和麻辣兔丁。

刚到韩国就发现失误了,实际上韩国人是一个“无肉不欢”的民族,从城市到乡村,24小时营业的餐馆

标签:

独行

独身

享受孤独

独处

女性

分类: 时评随笔杂谈诗歌


文/子夜的昙

(图片是我十分喜欢的韩国僧侣漫画家圆性法师的作品)​

我很喜欢独自旅行,但也总是会有人不解于一个中老年妇女为什么会爱上独行。当有人问我为什么的时候,我会说,独行会给我独立思考的空间,一个人专注地在路上,远比一群人在一起,会有更多的发现和惊奇。

从一个熟悉的环境,独自去到完全没有乡音的陌生之地,会更渴望了解这块陌生土地上的人和事。所以,即便是一个孤僻之人,在独行

标签:

泰国游

不文明

被批

旅游

时评

分类: 时评随笔杂谈诗歌

文/子夜的昙

新闻背景:

3月14日,两名中国女游客在清迈古城墙边玩边拍照,一名女游客为摆拍照poss用了倒立姿势,将脚靠在了古城上。引得过路民众议论纷纷,同时指责该两名游客,称在这个备受尊重的古迹遗址做这些动作不合适,还将情况告诉了在一旁维安的军人,最后军人前来制止。

在泰国文化里,他们认为,头是人身体最高贵的部位,除了长辈其他人不能碰;脚是人身体最低下的部位,所以不可以用脚来指东西。

标签:

美食

川菜

榨菜

昙私厨

分类: 昙私厨-菜方


制作、文、图/子夜的昙

其实以前我们不把这个叫榨菜,统称咸菜,但因为是用榨菜头做的,所以后来也叫榨菜了。

四川榨菜实际上就是腌菜的一种,一般有两种做法,一种是脱水到半干以后整个的腌,就是平时大家经常看到的涪陵榨菜,一种是干香的,切成片以后晒到八成干,再腌制。我今天做的是后一种,是我小时我妈妈爱做的方法,我家一般也只吃这种榨
标签:

柚子茶

柠檬茶

美食

昙私厨

韩国料理

分类: 昙私厨-菜方




制作、文/图 子夜的昙

我所有关于柚子茶的记忆,都同韩国和寒冷有关。也是从韩国开始,喜欢上了柚子茶。

有次在釜山,降温了,风很大很大,就是吹在脸上都会割
标签:

咸汤圆

肉汤圆

荣县

美食

昙私厨

分类: 昙私厨-菜方


制作、文图/子夜的昙

在四川,目前就我所知,只有荣县人是吃肉的汤圆,甜咸党又有得争了。其他地方据说江浙和湖南某些地方也有肉汤圆,因为荣县肉汤圆的馅要加辣豆瓣,所以这一点来讲肯定馅料的制作同其他吃肉汤元的地区会有不同。

我老家荣县的风俗,是大年初一的早上要吃肉汤圆,现在还保持没有就不知道了。肉汤圆也是荣县人平常的早餐。

标签:

川菜

羊肉汤

美食

昙私厨

传统川菜

分类: 昙私厨-菜方



 制作/摄影 子夜的昙

我老家在四川荣县,川南地区的一个比较偏远的小县城,这里吃的风俗与四川其他地区总是有所不同,甚至与相距极近的自贡,也是差距很大。

虽然在四川,简阳就是羊肉汤的代名词,但实际上很多吃过荣县羊汤的人都一致认为,荣县羊汤应该是四川最好喝的羊汤。

标签:

传统川菜

酥肉

美食

昙私厨

镶碗

分类: 昙私厨-菜方


制作、文/图 子夜的昙

 这一讲是四川传统名菜:“镶碗”。 前一阵在微博发这道菜时,竟然发现有很多四川人都没有吃过。

这是我小时十分喜欢的一道菜,我妈妈做得很好,但每年只在过年时她才会做,我家的这个传统一直保持到现在。除了过年外,我小时只能在 “九斗碗”宴时才能吃到“镶碗”。马上快过年了,年夜饭上恢复这道传统菜还是蛮喜庆的。

菜的名称或许存有

(2016-01-27 21:13)
标签:

川菜

传统川菜

酥肉

昙私厨

美食

分类: 昙私厨-菜方


制作、文图/子夜的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