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股文集
股文集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4,817
  • 关注人气:2,25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1、 均线背离现象概念:

    背离是指两种(或两种以上)同步运行波动的技术数据值,在运行方向上出现了相互背离,这个技术现象,就称为“背离现象”。“背离现象”在实战中随处可见,比如“顶背离”,“底背离”,短期均线与中期均线的背离,量价背离等,并且“背离现象”在市场的运行中对股价往往会产生重要的影响作用。实战中,很多人为的错误判断就是受到了不同情况下“背离现象”的干扰。

 

无论你过去做交易有多久,赔了多少钱,悟了多少道,只要你今天还在亏损,那请你记住一点,唯有彻底才有成功,否则你永远走不出失败的怪圈。当然了,想做到彻底并非易事,但从思想上如果没有进一步的突破和更清醒的认识,成功将永远遥不可及。

 

这里的彻底指什么呢?就是完全杜绝一切不符合自己交易系统

  在K线的运行过程中,有一种极为特殊而又重要的现象,那就是跳空缺口。通常情况下,K线的运行是连贯的,缺口的出现使K线运行有了中断,这种当日K线与前日K线之间的中断就是跳空缺口。

  缺口,在日本蜡烛线中一般被称为窗口,有时也被称为裂口。其实,无论叫什么,无非都非常形象地比喻出了缺口的样子,最重要的是要理解缺口形成的原因及其含义。

  缺口,往往是主力资金或先知先觉的投资者在次日坚决买进或坚决抛出所形成的。因为开盘的价格比上一个交易日的最高价高出许多,或比上一个交易日的最低价低开许多,从而使K线出现中断。缺口,往往是大规模资金集中做多或大规模资金集中做空所造成的。主力资金通常为了迅速脱离

 

 

 

如今的K线理论,基本都是从K线的单根形态以及具体组合来细说的。其实,在实战中记住这些组合并涉身处地的灵活应用是十分困难的。一是组合多,二是和实际形态总会有出入,三是不同环境不同位置不同主力下的K线所隐含的心理意义差异很大,较难把握。所以,必须总结出能够付诸于行动的较易应用的心得。

分析关键位置上的关键K线表现

什么叫关键位置?支撑位、压力位、成交密集区,有意义的整数区,绝对高位、相对高位、绝对低位、相对低位等,这些都可以叫做关键位置。

 

在弱势里抄底是投资者的一项主要获利手段,但是抄底并不容易成功,反而有进一步套牢的风险,以及抄底后没有如期出现应有的反弹,进而加大投资者的损失。

在下降趋势向上升趋势的演变过程中,反转形态是一个重要的过度阶段,而反转又是由反弹演变而来的,但并不是所有的反弹都能演变为反转。所以,投资者在把握底部区域操作中就要研究反弹和反转的特性并用以指导自己的操作。

本文将从反弹的特征和反转的特征方面来讲解,以此指导投资者的操作。

 

导语:股市里没有常胜将军,但如果能避免一些常见错误,总会提高我们的胜率。

一张图讲清楚千万散户痛点

 

这里首先强调一下,我对股市的分析多是运用技术分析的方法,来说明市场或者股价波动的性质,是一个分析过程,而不是直接的言简意赅的结论。所以分析和解释的文字就难免多一些,通过量价讲的更多的是市场的一种机理。


那么,到底什么是技术分析?

很多人认为技术分析就是老鸭头,就是黄金柱,仙人指路等量价图形,或者均线和MACD等各种技术指标,我们以前探讨过,如果仅仅看这些外在的,市场都是能看得见的东西指导操作,把这个叫做技术,那么,这就是形而上学的技术观。个人认为,真正的技术分析是通过股票的量价关系,反应的股市原理,分析直接影响股价最本质的东西——操作

实战要领

成交量买卖原则

 

 在A股市场中本来就是一个主力与散户博弈的战场,那么我们散户想要在A股市场立于不败之地该如何操作呢?很多股民都说主力狡猾,摸不透主力究竟在干嘛,那么结合当下行情,笔者分享一个如何识破主力洗盘和出货的操盘手法,希望对股民朋友有帮助!

主力洗盘手段:

  图例一:此形态大多以飞流直下的速度下跌,且连创低点,形态类似瀑布直线倾泻,短期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