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双行线
双行线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370
  • 关注人气:18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09-09 09:00)
标签:

高尔夫

挥杆

杂谈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都说男人是用下半身思考某些问题的,但是论及高尔夫,大多数人却不能很好地解决下半身的问题。

 

高尔夫挥杆,下半身是要求有较高的稳定性的,但又是比较主动的。大多数文章都在讨论双手和肩膀甚至头部的动作,其实发力的源头在下部,任何双手抡杆的动作都是不对的,也打不远;下部,尤其是腿部启动下杆,带动上半身做出下挥动作和释放击球等一系列动作,只不过上半身动作可能是幅度大,差异性大而已。

 

(2011-09-06 14:26)
标签:

杂谈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最近的成绩算是不错,但是短杆,尤其推杆很不理想,见7无望。

 

对镜自查,发觉是站位离球太近,总想让杆头走直线,结果不是拉左就是推右;而且左手臂总有些伸直的欲望,导致破坏了钟摆运动。要想走钟摆,球位还得靠上点,双手肘是锁定的,靠肩来转动,杆头时自内到方正击球再往内走的轨迹;球基本上是滚动起来而不是先滑动在滚动,这样,短距离推杆,很好控制方向,尤其是斜坡球位。

 

昨天跟科里奥利讨论了一下挥杆,对他的单平面/双平面,或者说强制回弹/制动释放理论有些深入理解了,今早练习场试了试,觉得我还是适合他说的那种BEN HOGAN式的强制回弹,不仅能增加距离,而且所有的挥杆,包括推杆有较好的统一性。

            http://www.newgolf.cn/UploadFile/200702/2008101415158301.jpg         http://golf.huaxunwang.cn/d/fi

(2011-08-05 14:19)
标签:

杂谈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高尔夫是需要放松身体,但又需要集中精力的运动,但又很难掌握其张弛之度。

 

学习挥杆时,别人总是说要放松,结果松到手腕发软,身体不动光手在摆动了;转到集中注意力,结果又肌肉紧张,切球啃地,推杆跑偏,哎,真是难啊。

 

最近的几场球,奇怪的让人琢磨不透。越是难的场子越是成绩很差;越是简单的场子成绩却很难看,频频输给对手。彼岸青滩的球场状况,今年好了很多,也打了很多次,经常打出80大几,顺峰、links球场非窄即长,却能打出81杆。

 

一场球开局不顺的话,就怎么也调整不过来了。打练习场也总找不到乐趣,草草打完100颗球就收杆走人,这球还玩不玩啊!

 

问题也许出在心理上,越是难度大的球场越是讲究策略,而越是熟悉的场子,越是想强攻,也不在意和球童的配合,一旦出了状况,很难积极调整挥杆,而是总在想以前的开球落点,以前的漂亮进攻等等,结果越来越急躁。

 

80多杆的球手也许问题真的在心态调整上了,抛弃杂念,简单挥杆,讲求策略,成绩一定会稳定很多。

 

 

(2011-06-27 07:58)
标签:

高尔夫

摄影

击球瞬间

模拟击球

杂谈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最近有点网球肘,闲来无事,琢磨拍拍高尔夫的击球瞬间,或模拟击球过程,觉得很好玩,只是活太差,贴出来,请大家批评指正。


    这张是模拟铁杆做角度递减的砸击过程。

    这张是想跟踪拍摄小球,但是无奈推杆垫子只有一米不到,没法跟踪。

(2011-05-23 13:36)
标签:

高尔夫

简单挥杆

simple

swing

compact

体育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Simple swing”应该翻译成简约挥杆还是简单挥杆呢?“简约”好像是个很老的词,至少已经不时髦了,年年流行新词嘛,因此还不如说是简单了。

 

    但说到简单挥杆,确实看起来容易做起来难,职业选手的挥杆都很简单,但那却是最高效的挥杆。前不久觉得有点身体主动上下杆的体会,暗自庆幸自己可能悟道了,实则不然。

 

    周末应朋友之约为另一澳洲归来的朋友接风在京南战斗了36洞,又发现自己的体会只是略知皮毛。

 

    先提一下多年的球友老马,他是个美国牛校的高材生,浅一看,其貌不扬,瘦瘦的,50来岁,但是对挥杆却是拿出了当年考托福的钻研精神,不仅理论清晰,而且要求点线精准,开球小300码,击球扎实,心理素质极佳,一直是我们的偶像。

 

    球道上,秀给他看我的新动作,他淡淡地说:你的动作太繁琐,补偿动作太多。然后指出两点,第一:身体转动停止

(2011-05-20 11:55)
标签:

南山大师赛

丹岭

翠谷

差距

杂谈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南山的球场很多,蚊子也很多,早上5点钟实在睡不着。起床去楼下的果岭练习推杆,那果岭草很长,很慢很慢。我最讨厌慢果岭,实在没法推,严重影响信心。

 

朋友帮忙订了南山大师赛的场地---丹岭高尔夫。等到我们开车出发时,才知道是另一个18洞,球道窄,落差大,果岭也很慢;有点怅然。天空很阴,看来是在憋雨,风也很大,因为球场地势高,是山地的;旁边正在兴建新球场,很吵很乱。

 

 http://www.golfimpress.com/source/47/65/12050_csim9o496W.jpeg

努力地放松心态,因此没有做太多热身,怕把自己搞得太兴奋,事后证明这又是矫枉过正了,热身是完全必要的,兴奋是多余的。

 

第一洞球道落差很大,简单试挥后,也没想什么动作要领,就没打起球来,直接滚进了100来码远的水中;重打第二颗球右偏进入长草,三上三推+2,第二洞同样开球没打起球来,四上两推还是+2,;第三洞大落差par3,推失3码birdie;第四洞开球大拉左上山了,再开进沙坑,攻果岭下水沟,又没打上果岭,最后加4,第五洞大逆风又是

(2011-05-13 10:33)
标签:

高尔夫

改动作

距离

维斯特伍德

体育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最近几天早上都在北辰的练习场锤炼新动作,虽然风大心急,但是进步还是蛮大的,特此做个小记录。

 

打球7年来经历过多次动作修正,也常常觉得有新体会,各个动作细节、挥杆术语也是了熟于心,但总是效果甚微;然而近两个月的调整应该是最有成效的,我希望不是下一次。

 

3月份开始琢磨大改动作,从外在的站位、握杆、挥杆过程中各个位置的状态到内在的发力等都想做一彻底改变。最大的难点是挥杆到顶点时的杆身状态很难控制,还有砸击很难做到,百思不得其解,tiger的动作我学不了,达利的动作还不如我好看呢,反复看电视赛事直播,觉得大多数职业选手的挥杆都很紧凑,上杆幅度不大,收杆也并不完整,完全是用身体的带动上下杆。决定选取世界第一的维斯特伍德的动作(http://video.sina.com.cn/p/sports/golf/v/2009-06-02/135560326540.html)作为模仿对象。

 

多年的练球我有些自己的套路,改一个动作最难得是打好一号木和高吊杆。我从60°开始练习,很快就能上手,击球扎实稳定,而且居然能听到传说中的“嘭嘭”声,

(2011-05-04 11:30)
标签:

高尔夫

美国

练习场

公众球场

杂谈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去年冬季,去美国呆了三个月,聊聊在美国的一些高尔夫见闻。

 

一、首先显摆一下的是我在圣地亚哥的多利松球场观看了tiger参加的农夫保险杯,陪他走了18洞,他那天有几洞发挥很不错,总体不太好。值得一提的是我只花了25美金的门票,本来应该32美金,没想到那儿也有黄牛党,他的票好像是给高尔夫学校的学生,所以便宜卖;卖给老年人才17美金,在美国老年人处处有优待。18洞后,我们沿着球场外侧往车位走,没想到tiger正在练习场练球,没什么观众,我隔着网用手机拍了一小段视频。我觉得他练球时的节奏和发力都特别好,可是在球场上总是恶狠狠的,难不成他也跟我们一样困惑?

 

二、加州的天气特别好,即使在冬天,也是阳光明媚,20来度,打球的好天气。无论是开始在圣地亚哥还是后来去洛杉矶,碰到的球友很少。我大部分是去公众球场,有20多美金,也有40多美金的,也有88美金的公众球场,所以说,美国的球场什么价位都有,不是所有球场都很便宜。但是在市中心的公众球场,品质都不错,才20多块,相当值得一打。美国打球大家都知道,没人服务,自己可以背包,也可以买个拉的小车,当然也可以租小车和电瓶车。一般是先付费再

标签:

高尔夫

沙尘暴

彼岸青滩

老鹰球

短杆

杂谈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闲来没事,再发博文,记载一下前天彼岸青滩的球事。

 

在京承高速的车流中狂堵了一个多小时,焦急地看着越来越急的风携带着漫天黄沙展示什么是沙尘暴,赶到球场,风力基本就是67级了,比赛的会员都已经下场了,我们是最后一组。

 

今年的彼岸青滩完全不像前两年的大牧场,球道层次分明,干湿适中,果岭也相当棒,完全跻身于北京中上等球场的行列。由于大风,击球困难,我就不逐洞介绍,说说本场的得与失吧。

 

前几个洞,开球不错,都在球道中间,但在攻果岭时,由于水障碍或是距旗杆较远,不得不lay up一杆,结果不尽人意,大风中半挥杆,反倒极容易失误,估计是风大肌肉紧,节奏有变吧。

 

早上刚压过的果岭,加上大风干燥,球上了果岭也很难停球,切球一直处理不好,推杆也放松不下来,开局基本都是短杆失误,丢了好几杆。个人感觉,虽然风中打球要放松,但是半挥杆和短打要慎之又慎,极易丢杆。

 

过了温榆河,到了一个290多码的四杆洞,已是大顺风,我的开球直直的奔旗杆去了,走近一看,在果岭边,球上坡球位,球停在几乎是硬实地上,我选择8度bounce角的60度

(2011-05-02 18:02)
标签:

高尔夫

少年球手

未来

杂谈

分类: 80多杆的简单快乐

   今天早上没事干(孩子去上海参加管乐比赛了),就决定去家边上的北辰练练短杆。由于最近短杆太差,加之左手有点网球肘,不敢练习挥杆,告诉球童,不要打位,拿了52度,60度和推杆直奔练习果岭。

  果岭上有一个白衣少年也在练习推杆,感觉像模像样的,只是不够认真。

  我就问他:小朋友几岁了? 答:8岁。

  “打球几年了?” “2年” 接着他就继续练习推杆。

   每隔一会儿,他都会发出点小动静,我偶尔抬头看他,发现他在观察我推杆。

   目光对接,我又问他:“你打过比赛吗?”“打呀”

   “你真棒啊,最好什么成绩?”我及时夸奖他一下。“全国第六”。

   “你打几年了?”他接着问我。

    “7年了”我有点没底气了,7年的功力不如他两年的。

     “我爸爸打九年了,还不如我呢”他说,我扭头看,整个果岭上没别人了。

    “你一般多少杆?”他追着问。

     “我打蓝梯,一般80小几吧”我赶紧申明,我是业余的,成绩略有点水分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