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夏天雪花
夏天雪花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335,800
  • 关注人气:91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美食

尖椒土豆丝

快炒

妈妈

夏天雪花

育儿

分类: 自制素菜


现在正是新土豆下来的时候,市场上的土豆可便宜了,老人们都一大袋一大袋的买,还真是会过日子,这会买便宜的留着慢慢吃。
小时候一到这个季节,吃得最多的就是土豆,炖着吃,炒着,熘着吃,总之妈妈会换着花样的给我们做着吃。没法呀,那时候日子紧张,而现在又是新土豆下来的季节,所以大多是它露脸了。


今天这道土豆丝就是跟妈妈学的,老公也很爱吃,孩子们也爱吃,看来味道不是一般的好哦。

标签:

美食

皮皮虾

尖椒炒鸡蛋

黑胡椒粉

育儿

分类: 自制荤菜


我学会的第一道菜就是尖椒炒鸡蛋,那时候很小,忘记多大了,爸妈都生病了,做饭的活就由我来完成,因为小所以什么都不会,就学着妈妈做饭时的样子,做的尖椒炒鸡蛋,我早就忘记了当年的味道,不知道做的怎么样,可是妈妈仍然记得,现在有时候还会说我小时候懂事,懂得为父母分担。
以前为了省事,做过煮的皮皮虾,可是妈妈并不喜欢吃,觉得它没有什么味道,剥着也费劲,所以昨天专门煮好了将肉剥出来后直接用它炒的鸡蛋,很省事,而且加了妈妈爱吃的小香葱。不说菜好不好吃,就我费了半天的功夫剥这点虾肉妈妈都说好吃,哈哈,也不知道是真的觉得好吃还是假的好吃。

标签:

美食

西红柿

罗勒

育儿

分类: 自制素菜


小时候在老家什么东西都是爸妈种的,因为家在农村,不自己种没有钱买呀,一到夏天的时候西红柿很多,都吃不完,怕它坏了妈妈就会将快熟的西红柿放再装米的坛子里,或是装在装糠的坛子里,这样可以让它熟的更快一些。
而那些已经熟透的西红柿有的就生吃,或是炒鸡蛋吃,不过真的长得太多了,一般妈妈就会将它们做成西红柿酱,用瓶子装起来用它炒菜或是直接吃。不过做的都是甜口的,用来给我们当零食的作用更大一些。

现在自己长大了,成家了,每天自

标签:

美食

花椒水

面食

肉饼

猪肉

大葱

分类: 自制主食

婆婆是北方人,用她自己的话说:你让我炒个菜炖个汤我肯定不行,但是炖个菜做个面食的肯定没问题。
这话一点不假,婆婆炖的菜那是没得说,虽然有着北方传统的通病——颜色特别的深,有点咸,味道还真是不错。不过那面食做的绝对的超赞,谁吃了都说好吃,我的面食就从婆婆那学来的,虽然只学会了一些皮毛,可觉得还是不错了,最起码爸妈吃了都说好吃。

 

标签:

美食

武昌鱼

干辣椒

湖南人

苏桥

熏鱼

分类: 自制荤菜

苏桥熏鱼是婆家最有名的菜,一到过节的时候大家都买这个送礼或是走亲戚,这个鱼在别的地方没有,只有苏桥才有,所以叫苏桥熏鱼。必须用武昌鱼做才正宗,而且只有年底才会有,平时没有,所以一般都会多买点放到冰箱里。
这条鱼还是婆婆过年那会给爸妈买的,剩了这么一条一直躺在冰箱里,人家北方人吃这鱼就直接吃,吃凉的,爸妈尝了后就不想吃,觉得没啥味,最主要还是他们不习惯吃凉菜,而且还没辣味。湖南人离了辣的就是没法活

标签:

美食

青岛

螃蟹

母亲节

育儿

分类: 自制荤菜



母亲节已经过完,以前很羡慕那些可以和妈妈一起过节的朋友,我只能给妈妈打电话祝福一下,不能将礼物亲手交到妈妈的手中。今年因为宝宝的原因,可以和妈妈一起过母亲节,我不是一个善于表达的人,也不会用优美的文字来赞美她,也不好意思对妈妈说“我爱你”之类的话,只是用自己的行动证明这一切,相信妈妈能够感受得到吧!


标签:

美食

西红柿

豆瓣酱

茄子

夏天雪花

尖椒

分类: 自制素菜


以前做茄子就知道放点尖椒炒着吃或是蒸着吃,有一次回婆家时吃婆婆做的茄子特别好吃,很入味,还特别软和,而且特别下饭,用它拌米饭吃特别香。

于是让婆婆又做了一次,学了学,还真像那么回事,小孩们也爱吃,就连每顿离了肉都不行的老公吃着它都不再嚷嚷再来个肉菜了,这在我们家还真是难得。

宝宝这几天有点感冒,发烧、流鼻涕、咳嗽,去看了看说是有点上火了,吃什么也不香,明显没有以前爱吃东西,昨天老公回来中午没空做太复杂的菜就做了这个酱烧茄子,没想到宝宝也用它拌着吃了一小碗米饭,很不容易,可能觉得这个菜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标签:

美食

黄飞红

包心菜

花生

分类: 自制素菜

 

妈妈最近脚不方便,一直没有出门,老在家里待着,也没空去买菜,这艰巨的任务就落在我的身上,每天下班后不是看孩子就是做饭,还得给孩子洗衣服,总之琐事比较多。

每天买菜也不知道买什么,人一多事就多,大家爱吃的菜不同,总有人不满意,真是众口难调。尤其是侄子们,人不大事挺多,爱吃点辣的,不放辣椒不吃饭,

标签:

美食

青岛

腊排骨

土豆

宝宝

懒人

育儿

分类: 自制荤菜

五一放假三天,带着宝宝回婆家待了三天,除了看孩子做饭什么都没干,照片也没拍成。

电脑自从上次中病毒后就特别的不好用,都不想用它了,也没有太多上网的欲望,所以博客的草又长老高了。

妈给宝宝捡了个玩具就伤着腿上的筋,都没法走路了,带着去看了看医生只让好好休息,少走路。老公今天又回工地了,明早还得去青岛,不过他在家也帮不上我什么忙,因为他自己老有事。没法,这两天都是带着宝宝去上班的,结果这两天单位也很忙,还得带着宝宝上早教去。一下子就折腾上火了,嗓子特别的疼,喝

标签:

美食

豆瓣酱

干辣椒

猪肝

补铁

宝宝

夏天雪花

前段时间宝宝感冒了,也没给他吃药,可是好了后晚上老是有点咳嗽,带着去门口的医生那看了看。人家是学中医的,一看到宝宝就说有点缺铁,一缺铁就会贫血,让补补,这药肯定是不给吃的,要补还是食补的好,所以最近一直都保持一个星期给宝宝做二次肝吃,还别说,挺管用,那医生再看到宝宝就说脸色好很多了。

其实我也没看出什么来,可能是因为稍微有点变化吧,我也没带着宝宝去做测试,因为平时都让他营养很均衡的,不想让宝宝去受那个罪,还得抽血,再说平时也没有什么表现,个子也挺高,肉也没少长,这就挺好。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