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苍原寻梦
苍原寻梦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21,159
  • 关注人气:7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8-06-04 19:50)
标签:

音乐喷泉

西安大唐芙蓉园

东胜

旅游

分类: 行影不离

   

   出差到东胜,晚上没事,去铁西公园一转。东胜本是个缺水的地方,这个公园很小,水面也不大,但有了这个水中建起的音乐喷泉,给这个城市增添了许多灵气。我看过大的音乐喷泉除了这个,就是西安大唐芙蓉园的了,感觉就喷泉主设计和场面效果来看,这里的更胜一筹。所以这个季节到了东胜,晚上如果不是忙喝酒的话,就来这里看看吧,空气很好,很舒服。

   

   

分类: 行影不离
  
[资料]在绵延的棋盘井镇阿尔巴斯山,大自然以鬼斧神工之力把最高的一座山砍削为似桌似铁砧子形态之山,得名曰桌子山或乌仁都西山(蒙语意为铁砧子),此山海拔2149米,为鄂尔多斯最高峰,它雄峙鄂尔多斯高原,被蒙古人奉为圣山。早在元代,在山顶即建敖包以祈祷天地,庆祝丰收。至清朝,全盟各旗王爷每年农历五月十三日在此祭敖包,甚为隆重。因山奇特,周围景观气势恢宏,山顶为绿色草原,有岩溶洞,西山脚有以坐禅洞著称的迪延阿贵庙及矿泉水等资源,近年来作为风景旅游区加以开发建设。


    &nb

  

    鄂托克旗阿尔巴斯山的最高峰,是一个平顶子的山,汉人叫它桌子山,蒙语名叫乌仁都西(意:铁砧子)山,都因山形而名,蒙古语名字更形象。它是鄂尔多斯的最高峰,海拔2149米,当地蒙古人视为圣山。顶上早在元代就建有敖包,至清代,全盟各旗王爷每年农历五月十三都上山祭敖包,祈雨祈福。  
    早就有上山的愿望,今年依然没能实现。祭祀有个很神秘的传统,不许女性上去,五月十三,我是陪几位女性同伴去的,自然不好独自上山去,只是到了山下迪延阿贵庙拜了拜,拍了些照片。因为离得近,没能拍到乌仁都西山的全貌,感觉遗憾。没想到,昨天去拍草原,返回的路上,太阳正落,却在落日处,看到正是乌仁都西山,真是天佑我也。要知道,拍照的地方离这个山直线有上百公里吧,平日里是根本看不到了,昨天天气特别透亮,就拍到了。可惜的是没来得及用三角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