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假语村言
假语村言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1,462
  • 关注人气:39,76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启辰

飞度

微型轿车

小时代

郭敬明

分类: 汽车评谈
                          车市“小”时代争议中前行
■假语·村言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不过,在国内车市,变幻的速度显然用不了三十年。除了中国车市整体用三十年超越美欧日成为世界第一汽车大国外,国内市场上受欢迎的车型则是更新换代频繁,各领风骚三五年。
        两厢车从不受待见到年轻人追捧用了一二十年,SUV从无到有用了不到十年,豪华车从高高在上到低于30万元用了十多年,小型车从热捧到失宠再到重返江湖也是最近十多年的事情。
        最近,东风日产启辰R30以不到3万元的价格上市,价格杀手虽然打破合资品牌新车发布的价格底线,但由于简配严重遭遇无数吐槽,是糊弄消费者还是尊重消费者,这个说法在厂家和消费者眼中各执一词。
        与之相反的是,一个多月前上市
标签:

特斯拉

musk

比亚迪

王传福

李想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谈
■假语·村言

    尽管特斯拉汽车CEO Elon Musk不喜欢“营销”这个词,但毋庸置疑,在汽车圈和IT互联网圈,他有意无意造成的粉丝营销已经炉火纯青。
    尽管Elon Musk不认识主持人提到的“都教授”金秀贤,但这个美国青年创业家和韩国影视明星都在无形中制造出许多粉丝。
    尽管Elon Musk在采访结束时被一群媒体粉丝要求签名并合影留念,尽管都教授差点爽约北京车展也是拿亲笔签名照片来解决问题,但二人疯狂的粉丝所带来的市场反应却毁誉参半。
    虽然一个是韩国人,一个美国人;一个是主动制造粉丝,一个是莫名其妙跑来粉丝,但这两个汽车圈和娱乐圈的明星所造就的粉丝效应在很长一段时间各自在自己的圈子里被广泛推崇甚至学习。
    但随着光环的逐渐褪去,二者的粉丝效应和实际效果也开始显现出疲态甚至逆反。一位在买了高价北京车展媒体日黄牛票的粉丝在北京现代展台等待了几个小时然后看见偶像出场不到一分钟以后,恨恨的说“再也不买北京现代的车了。打死也不买!”
&nb
标签:

第一步

整体

总体

年间

质量问题

汽车

分类: 车界风雨
           自主品牌需构建扎实的全价值体系
■假语·村言

    随着中国汽车连续多年成为世界第一销量大国,中国的汽车消费者也越来越“难搞”——他们的购车和用车理念逐渐走向成熟、理性,这就要求汽车生产企业不仅要制造出品质优良的产品,还需要对车主们进行优质而满意的服务。当然,前提是你的新车质量能够经得起检验。
    不过,很多时候,或者说在很长一段时间,推动中国汽车市场进程或者满意度的大多是进口或者合资品牌,似乎自主品牌的贡献度很小。这一方面是因为自主品牌这十多年来处于品牌初生期,还处于模仿或学习合资品牌的阶段,这个时候谈超越的确为时尚早;另一方面,在此前中国车市产品为王的阶段,车企都在围着销量转,而如今随着车市走向成熟,车企还需要在品质和服务方面加速提升。
    不久前,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3年中国汽车性能、运行和设计研究SM(APEAL)的报告显示
标签:

公务用车

交通补贴

奥迪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谈
            取消一般公务用车危机与商机同在
■假语·村言
    最近,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按理说,反对浪费这是个好事儿,但其中有一条可能会让汽车企业担心的吃不下饭。
  打开不长的一篇《条例》,只见里面赫然写着:坚持社会化、市场化方向改革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用车实物配给方式,取消一般公务用车,保留必要的执法执勤、机要通信、应急和特种专业技术用车及按规定配备的其他车辆,普通公务出行实行社会化提供,适度发放公务交通补贴。
    一般公务用车主要是指用于办理公务、机要通信、处置突发事件等公务活动的机动车辆。所以,如果这项内容要是执行下来的话,公务用车的数量要大幅度削减。这对汽车企业尤其是此前瞄准公务车采购的企业来说是个悲剧。
    像广汽传祺、上汽荣威、一汽奔腾等自主品牌就有意在公车采购市场投下巨资,为的是通过政府采购的导向作用拉升品牌、促进销量。但现在来看,三中
标签:

讴歌

英菲尼迪

路虎

汪峰

吴奇隆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谈
            二线豪车也有机会成为一线明星
■假语·村言
    在国内豪华汽车市场,很多二线豪车品牌如Acura、捷豹等似乎一直像汪峰老师一样——虽然实力不俗,奈何机缘不巧,总是上不了头条,成不了一线明星。
    11月13日凌晨两点零六分,“四爷”吴奇隆宣布与“若曦”刘诗诗的恋情,正当网友和双方粉丝试着接受这一消息并送上祝福时,杨幂又在早上9点发布她与刘恺威手戴婚戒的照片。
    看着这些小情侣们修成正果,有不少网友就直呼汪峰太背,嗔怪这些发布喜讯的明星们,“你们就不能让人家汪峰多红两天??!”
    点背的还有讴歌,虽然进入中国市场比同门兄弟英菲尼迪要早,但在日系三强中,它的遭遇不仅远不如兄弟雷克萨斯,比它晚些进入中国的英菲尼迪销量也早已反超它。而即使此后的捷豹路虎、沃尔沃、凯迪拉克都逐渐走向前台,但勤奋的讴歌似乎始终走不上道。
    即将到来的广州车展,是众豪华汽车品牌竞相
标签:

日系

吴奇隆

汪峰

章子怡

雅阁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谈
            日系车提升产品力才能捡回幸福
■假语·村言

    最近,娱乐圈又热闹了,而且是充满正能量的热闹。先是汪峰和章子怡好上了,接着是“四爷”吴奇隆和“若曦”刘诗诗在戏外恋爱了,然后是杨幂和刘恺威这对小情侣也扯证了……
    别人的幸福总有幸福的理由。在国内车市,久不见笑颜的日系车最近也迎来了难得一见的喜笑颜开。在持续近一年低迷后,日系车在最近一两个月逐步走出此前产品力下降、市场紧缩的阴霾,捡回失落已久的幸福。
    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2013年10月全国汽车工业产销数据。10月,日系品牌乘用车销量为27.28万辆,占乘用车销售总量的16.99%;其中,日系品牌轿车销量为19.16万辆,占轿车销售总量的18.09%。与去年同期相比,日系品牌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180%。从大势上来看,日系车逐渐走出去年9月以来的困境,开始快步踏入在国内汽车市场的幸福期。
    这其中,广汽本田延续9月份热销局
标签:

曾庆洪

兼并重组

政策

上当

收购

分类: 汽车评谈
           莫让“僵尸”政策拖累中国汽车业
■假语·村言
    好久没有“放炮”的广汽集团总经理曾庆洪这次还是没能憋得住。
    在谈了对中国汽车产业的期待后,曾先生话锋一转,把广汽重组长丰用了一个词“上当”来形容。
    额,这个说法的确让业界有些惊讶。按理说,作为汽车重组第一单,广汽跃跃欲试,看起来顺风顺水,没想到其中还有这么多的辛酸与苦闷。这个心情就像李亚鹏娶了王菲,然后离婚了还说人家菲菲姐要的不是“家庭”而是传奇一样,酸苦自知啊。
    不过,作为业界敢说真话、实话的为数不多的汽车老总,曾庆洪此言也道出了中国汽车产业的危机。
    虽然未来伴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上扬,以及城镇化的逐步推进,中国的汽车产业整体上也必然是向前发展的。但对于未来面临的问题,曾庆洪看得也很清。
    另外就是加快经济结构的调整,特别是汽车产业布局的调整。他预计到2020年中国
标签:

新能源

电动车

五仁月饼

五仁君

补贴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谈
              新能源汽车不是五仁月饼
■假语·村言
    青年问禅师:“王菲、李亚鹏、周迅、张柏芝、谢霆锋都单身了,明星们个体很耀眼,为何在一起就不行?”
    禅师拿出一碟芝麻、一碟花生、一碟瓜子、一碟核桃、一碟杏仁让青年分别品尝,问他:“好吃吗?”
    青年点了点头。
    禅师又拿出一块五仁月饼给青年品尝,青年吐完恍然大悟。
    新能源汽车最近迎来了补贴新政,各方有赞有弹。作为月饼界的元老精英,五仁月饼可谓是见多识广。但在如今遭遇被唾弃的命运,其实并非是大家厌恶了月饼这种食品,而是这种随意堆砌的食品的确不够美味,无法引起吃货们的兴趣。
    新一轮的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明确依托城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的指导思想,继续依托城市尤其是特大城市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进步的一面是,和上一轮的新能源政策相比,新一轮的补贴政策在补贴范围扩大的同时,对新能
标签:

英菲尼迪

戴雷

宝马

奔驰

奥迪

分类: 汽车评谈
          英菲尼迪何必要到70岁才“不逾矩”
■假语·村言
    29日晚的成都,戴雷领导下的英菲尼迪中国以一场不一样的发布给豪华汽车市场带来一缕清风。
    老实说,在华晨宝马时候的戴雷,充其量只是一个很好的执行者。但不久前成都车展上英菲尼迪的战略新纪元让汽车界深刻地认识了戴雷。
    作为一个对汽车产品和技术并不感冒的媒体人,笔者不愿意从英菲尼迪的新车计划中来和这些技术达人们高谈阔论。现在,笔者从一个中国潜在消费者的身份来交流一下这种思路。
    戴雷有一点相信很多人很赞同,因为他说要把INFINITI打造为最感性的豪华汽车品牌。这与主流豪华车目前重理性的特征,形成了明显对比。
    可以说,豪华汽车品牌蜂拥进入中国,除了德系三强外,其它都是二线品牌,它们既然不能像路虎那样专注在豪华SUV领域独步天下,那就只能在品牌属性上与众不同。
    说到品牌属性,目前的豪华车
标签:

斯柯达

野帝

汽车

分类: 汽车评谈
              帮斯柯达野帝想几句广告词
■假语·村言
    成都车展,近年来话题多多,很有意思。
    去年,雷到人们的是眼球。川汽野马的几款车型,大多顶着路虎、英菲尼迪、奥迪等的外壳,高仿度一度接近90%,也算是车界奇葩了。
    今年,雷到人们的是耳朵。斯柯达yeti有了个中文名字叫野帝,听到这个名字,很多人当场就震惊了。再把这个名字转述给其他老伙伴们,他们再次惊呆了!曾经笔者还为它想了个名字叫野蹄呢?虽说有异曲同工之妙,可惜人家没采用。
    不过,名字既然已经起好,全中国都知道了,就不能说人家不好,所以笔者打算为这个名字想几句广告词。
    再三揣摩这个独一无二的名字后,笔者为斯柯达的起名艺术有了顶礼膜拜般的认可,几句广告词也应运而生。
    既然是一款SUV,霸气一点、奔放一点当然不错。于是,“荒郊野地,斯柯达野帝!”解释下,在野外,就是野帝的天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