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桂林阳老三
桂林阳老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77,000
  • 关注人气:50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7-07-23 02:46)
标签:

杂谈

分类: 旅游
(2016-04-09 14:45)
分类: 桂林新鲜事
据史料记载,公元621年,唐朝桂林大总管李靖修建桂林“子城”。公元711年,留居桂林的唐宫廷诗人宋之问作《登逍遥楼》:“逍遥楼上望乡关,绿水泓澄云雾间……”。由此推断,逍遥楼始建于公元621年至711年间。唐大历五年(公元770年),唐代大书法家颜真卿“逍遥楼”篆刻拓本在逍遥楼修缮时刻于逍遥楼上。千百年来逍遥楼的位置、名称始终未变。根据宋桂州府城池图中逍遥楼的位置标记,历史上的逍遥楼位于唐子城东江门(今解放桥西头)与行春门(今东华路西口)之间的古城墙上。逍遥楼历经沧桑,宋元明三代多次重建,屹立于漓江西岸城头千百年,直到最后消失成为历史。
2015年1月,桂林市政府决定重建逍遥楼。建筑面积630平方米,定位为有适度历史文化展示、旅游观景的历史景观建筑。建筑风格为唐宋风格,总高度23.6米,为建造在1.5米台基上的二层三檐阁楼式建筑。
以上文字为网络资料。
分类: 桂林新鲜事
走进恭城莲花镇门等(矮寨)村

前几天,我们去参观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示范村,恭城莲花镇的门等(矮寨)村。
按照乡土特色示范的建设要求,门等、矮寨对全村房屋按照原有的“坡顶屋、小青瓦、木屋檐、白屋脊、红砖墙”岭南民居风貌进行保护性修缮,正脊两端及垂脊端设“扳爪”。同时以生态方式整治,实施村屯乡土建设,对周边环境进行净化、绿化、美化,打造舒适的人居环境。
门等自然村共127户518人,矮寨自然村共30户133人,两村通过果林生态小道相连,主要产业以种植月柿,桃李为主,部分村民发展养殖业。两村村容村貌整洁,瑶、壮、汉三个世居民族的文化在此经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