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keusa
keusa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3,288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1-12-06 07:35)
标签:

旅游

 

 

    昨天到了乐山,乘船看了大佛,下午还有时间,听说你这里不到百把公里的地方有个古镇,叫罗城古镇。开车一个多小时到了犍为县境内的罗城镇,据说这个镇子历史上是一个旱码头,当地很少下雨,为了求雨,当地老百姓把镇子建成了船形,求上苍保佑,顺顺的风,多多的雨,一帆风顺,五谷丰登。几百年来,因为地处偏僻,古镇被完好的保存下来。我走过很多的古镇古城都大同小异,都是灯笼红火,游客拥挤,而这里基本上没有游客,都是当地百姓在这里生活着。这里古老的街上摆满了茶桌,清一色的竹椅,眼睛望去齐刷刷的一片,很是壮观。因为我到古镇时是傍晚,街上没有什么人,我问当地人,这么多了桌子椅子干嘛用?“喝茶和打牌”。有这么多的人吗?“

(2011-12-04 07:50)
标签:

杂谈

 

   看了台湾漫画家蔡志忠的微博很有感受,他在今天的微博中写道:“对凡夫而言,死亡是一场灾难,因为它切断了生命和光明。但对凡夫而言,死亡也有一个好处,它结束了一个人的所有苦难。当我们集中焦点全力以赴完成未完之事时,死神总是会延迟来临。当该做已做、该完成的都已经完成,还留在世上做什么?”

 我想,从摇篮到坟墓,确实是很痛苦,来到摇篮是自己哭,去了坟墓是他人哭,每个人都在哭声中走完了人生的路。人生该做的是做不完的,人生是一个无法完成的历程,所以遗憾是必然的,哭是必然的。

 

(2011-11-29 10:15)
标签:

杂谈

 

 

(2011-11-28 10:35)
标签:

旅游





(2011-11-25 07:43)
标签:

杂谈

 

    这是九寨沟的第一个“海”——芦苇海,海拔2140米,是一个半沼泽湖泊。“芦苇海”中,棕黄色的芦苇,白色的芦花,蓝色的“海”水,还有红色黄色的秋叶,给芦苇海装扮的美丽多彩,比沙家浜更加艳丽,比白洋淀更加斑斓。此处的芦苇不似低海拔地方的芦苇那么高大,矮小而秀气。在芦苇海中间有一条飘逸的水带,蜿蜒穿行于芦苇海中,把芦苇海平分成两半。这条水带有着美玉一般的光泽与色泽,所以被称为玉带河。传说这条美丽的玉带河是由九寨沟女山神沃诺色嫫的腰带所变幻而成的。

    秋天已过,我见这景色太美,忍不住又把这些美丽的照片晒了出来。


 

(2011-11-24 09:00)
标签:

刘文彩

安仁镇

gb2312

楷体

收租院

 

    昨天阳光很好,是成都难得的艳阳天,我决定要出去走走。查看一下地图,比较近的我想去的地方应该是平乐古镇,那是成都市所辖的邛崃市西南部的一个有名是历史古镇,距成都不到100公里。我开车沿着成温邛高速公路行驶,GPS找不到平乐古镇,到大邑县的时候我就出口了,看到路牌有写安仁古镇,心想反正都是古镇,就去安仁镇吧。到了安仁镇,没有看到古街旧房子,倒看到一个大房子,牌子写的是刘家庄园,一打听这就是非常有名的大地主刘文彩的家,我马上就联想了阶级斗争、阶级剥削、阶级压迫,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收租院”。我买了一张50元的门票,带着一种好奇的心走进了刘文彩的家。

    刘家的房子和民国时期很有钱的人的房子比起来差
(2011-11-23 06:54)
标签:

旅游

   

     什么叫着幸福?到了成都我才知道。不是口袋你的钱多了就幸福,不是住上豪华别墅就幸福,不是吃上山野怪味就幸福,自由自在地在露天茶馆约上几个知己好友,品茶聊天,切磋麻将,斗斗地主,看报看书,翘着腿,看着天,发着呆,这种感觉对成都人来说最幸福的事情。为什么生活在相对落后、相对蔽塞,人称西部地区的成都人,会有如此的幸福感呢?我在网上看到一位朋友是这样解析成都人为什么有这样的幸福感的—— 

    一、成都人生牲豁达、开朗、平和、包容。
    成都人不斤斤计较,遇事想得开,以诚待人,能看清别人的优点,也能容忍别人的缺点, 

标签:

杂谈

 

 

标签:

杂谈

    我叫柯杰森,我外公是这个博客的博主舒然小老头,住在北京。我来到这个世界已经三百多天了,妈妈说要给我过

标签:

杂谈

看看下面震撼视觉、画面奇特的照片,水怎么会这样?在哪里?
 
 
像旋风——

 
像风暴——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