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岗老伯
云岗老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79,482
  • 关注人气:27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丰台区

王佐乡

下庄

娘娘庙

石碑

分类: 寺庙建筑

5月29日上午看“丰台古迹发现”群上文物安全监督员发的照片,偶然发现王佐乡杨根柱师傅拍的下庄娘娘庙照片,放大以后看到好像殿里堆积成袋的青灰似被清理了,随即想到那里的石碑还在不在?于是决定下午去看看。


下午3:00骑着我接送孙子的“宝马”想抄近走侯家峪到下庄,谁知到我们厂东门北边这个路口就被拦下,这个口离侯家峪村还

标签:

转载

  去高桥寺有两条路,一条从潭柘寺鲁家滩进山,一条从房山灵鹫禅寺过去,如果公交前往的话就走鲁家滩穿越,自驾还是走灵鹫禅寺比较近。
标签:

转载

灵鹫寺北边谷积山墓

    从灵鹫禅

标签:

房山区

蒲洼村

龙王庙

古戏楼

井亭

分类: 古迹遗址

       三次经过蒲洼村,但由于同行人的爱好不同,所以对蒲洼村的四项房山区不可移动普查登记文物未能一一探访。只是在最后一次拜访了龙王庙,去访古戏台还吃了闭门羹,只是在房后高处看了一眼……  


标签:

房山区

蒲洼乡

森水村

天缘神谷圣境

画家基地

分类: 旅游记事

      从霞云岭西石板台村上六石路,沿六石路一直到六渡,一路风景如画,从六渡沿涞宝路西行到十渡,沿涞宝路北行进入浦洼乡,在涞宝路36.5公里处看到高高的崖壁上红色大字“椅子圈自然风景区”标识后就看到去森水村的路牌(“森”读“生”音)。


   十渡附近交通比较乱,摆摊设点,小骡车在马路上乱窜,所以行车注意安全……

标签:

房山区

蒲洼乡

悬崖上的村庄

富合村

游记

分类: 旅游记事

从森水村原路返回到涞宝路上,一路前行就到了蒲洼乡政府所在地蒲洼村。要到悬崖上的村庄富合村,就不用进村了,蒲洼村南有一座桥,叫胜利桥,桥右边河中石台上有一小庙,叫龙王庙,桥头左边有一条较宽大路,是边是乡政府所在地,顺大路前行百米就分为两路,道路变窄,走左边上山的路就是上富合村唯一的山道了……  富合村位于蒲洼乡中部,村址海拔731米,村域面积

标签:

房山区

井儿峪

红娘口

魔鬼公路

红井路

分类: 旅游记事

        从六石路出来向蒲洼乡转去富台村走花台游堂上红歌村,继续西行最后到井儿峪进入红井路。510日曾和“自驾游小分队”游过此处,她的险、她的奇、她的美深深震撼着我,这次老哥几个除了老孙、老倪没来过,我和小徐是旧地重游了,仍然感到新奇。

       红井路在十渡镇红娘口村和108国道霞云岭乡井儿峪村之间,所以叫“红井路”,现在又叫“十霞路”。道路全长18.9公里,是连接房山区西北部G108国道与西南部涞宝路的重要通道,交通意义重大。于2009520日开工,20101015日完工。 红井路沿途,是至今为止保持最完整的原生态区域,除了新建的公路意外,没有任何被人为开发的痕迹,是一处很好的旅

标签:

房山区

霞云岭乡

石板台村

六渡村

六石路

分类: 旅游记事

      7435年前厂宣传科五员大将中的四位(另一位老大哥先一步升天)相约房山遛遛,在宣传处相处四、五年中,彼此亲如兄弟,深入基层,配合默契,在全厂每个角落都留下我们的身影,那时虽然工作强度大,生活也艰苦,但心是热的,精神是充实的,后来大家各自走上不同的管理岗位,但那段时光留下一生难忘的抹不掉的一幕幕回忆……

      此行是由我们的小兄弟(也已退休了)小徐提议,去房山蒲洼乡一游。那天天不是太好,早晨615出发,由云岗西行,过上万、河北庄,走108复线过红煤厂,经霞云岭在石板台村离开108国道走上六石路。

标签:

丰台区

南苑乡

石榴庄公园

歙县义地阳宅券门

仿建

分类: 古迹遗址

       歙县阳宅位于丰台区南苑乡双庙村,曾为安徽省歙县会馆的义园,明万历年建,南向,大门一间,砖砌券门,梯形匾额题写“歙县义园”。正殿三间,大式硬山,筒瓦箍头脊,前出轩三间为敝厅,大式歇山,券棚顶,筒瓦箍头脊。东西耳房各二间,东西配房各三间,南房三间前出轩。正殿供关圣、汪公两位神仙。正殿前有石碑两块,一为圭首浮雕流云,刻“府尹禁碑”,另一碑埋入地下。全院建筑呈八卦图形。歙县阳宅是配合“歙县义冢”  (俗称阴宅)建筑的居室,供看坟人居住,所以称阳宅。据现存双庙小学院内《徽歙义冢》碑载:“义墓之设,始万历戊午年(1 6 1 8年)间。公置此地四十余亩,掩埋异骨,迄今数百年矣。共计骸骨一千数百余冢。新置地十余亩。” 当时

标签:

昌平区

昌平公园

文物石刻园

弘文阁

明代铜钟

分类: 石雕碑刻

     离开昌平博物馆,坐昌21路到了昌平公园,昌平公园离昌平博物馆2公里,离地铁昌平站也就300米。逛逛昌平公园主要是为了参观昌平文物石刻园。这个公园昌平人叫她街心公园,不收门票,由此可见公园不大。从公园西门进入公园,向里走150左右,不用打听就到了文物石刻园。但是遗憾的是“碰壁”了,因为只有周六800----1000开门纳客,好在石刻园不是高墙壁垒,而非常人性化,周围是一圈铸铁栅栏,如果不像我这样非要一个一个近看的看客,其他人看里面没问题的,不管怎样先在外面围着转转吧。从门口逆时针转了一圈,石刻园东西真不少,大大小小有105件之多,有些用像机拉近看,也看到了石刻拓片展上的原碑,总之收获不少,周六还要来一趟,近距离细看一下还是值得的。随后又逛了逛这个微型公园,在公园小湖南岸还有一座弘文阁,介绍上说阁顶上悬挂有明代重约1500公斤的古钟,但铁将军把门,上不去,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