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海边
海边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44,911
  • 关注人气: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古城济南
    古城济南的第二次游览,咱们曾经留下很多疑问,我的朋友们还记得吗?当初说好要继续探究的。我最近找到了其中的一些答案,简单整理了一下,献给我的这些朋友们吧。理解的关键点我都用红字标出。

   1.瓦当
   瓦当是指屋顶筒瓦最下面一块垂下来的部分,有圆形和半圆形。它对建筑起到防护作用,同时又是一种装饰物。瓦当主要有图案纹和文字纹两种,既有欣赏价值又有文物考古价值,对于社会历史、建筑学、文字学和考古学的研究都有重要参考价值。瓦当艺术是中国传统艺术的一部分,对今天的雕刻、美术、金石、书法、文字等工作都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2006-05-30 22:08)
分类: 古城济南
    星期天,我们一家三口去大明湖玩,因为邻居5月7号送了两张门票,寻思赶紧去吧!谁想到去了之后,非常填堵。因为进的时候那个剪票的女的说:“哎哟,你这都是什么票啊,你真有意思,还有存货,招待票”!还有那种嘲讽的神情!那被人噎的滋味啊真不好受,因为没有任何准备,就认为是两张正常的票。当时问邻居有期限吗,她说没有。所以我们也没着急,也没想这票现在不行,但让这个女的这席话把我给噎的!唉,大热天,不愿吵架,要不非问问她怎么说话,票无效就无效吧,哪来的那么多形容词。所以原先的兴致一下子就化为零,不想玩了!可是春天想玩,一个劲的说进去吧,上那里边去吧。拗不过,30块门票嘛,开心的话是不在乎的。所以老公买了票也就进了,但好长时间心情都没有好起来,天气又热,我们到那时已10点了!直到看见开阔的明湖水面,飘渺浩瀚的水面和游弋其上的小渡构成的美景使我的心情霎时开朗了许多。随后的游览过程还算可以,但有小春天捣乱,天气热等原因所以并没有尽兴,但还是参观了一些有价值的景点,在这里和大家共享!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