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云梦天涯
云梦天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3,864
  • 关注人气:6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苏东坡

朝云

生命之美

文化

分类: 梦里云歌

残缺之美

 

——读东坡的《卜算子·缺月挂疏桐》及其他

 

缺月挂疏桐,漏断人初静。

 

标签:

性情男女

系列小说

梦中情人

分类: 小言胡说

梦中情人(5)

性情男女系列小说之二

    外景拍摄接近尾声。

    江薇觉得燕飞自从与刘雪岩山坡漫步之后,热情有所消退。她不知道他俩在山坡上说了些什么,也不道刘雪岩是如何应对燕飞的情感攻势,总之,燕飞算是趋于平静,却没有被拒绝的痛苦和愤懑。有一次,甚至当着江薇的面和在南江市的刘雪岩打电话,还说让他把夫人女儿带来让她看看。尽管如此,江薇还是没有彻底放心。

    刘雪岩到省城出差了。第三天,燕飞说要利用现在几天的空闲回去看望家人,也去了省城,还说回来要给江薇带礼物。江薇听后,只觉得脑袋轰鸣,还得用最大的

标签:

小说

性情

男女

婚外恋

分类: 小言胡说

天上人间

(性情男女系列小说之一)

 

    夜,静得似乎不像是人间。

    微明的灯,像是一颗星;星光中狭小的空间,就是一个小而完整的宇宙,还有,也只有,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一对也许要永远分别的男女。

    但星光照亮的,又不只是两个人;这狭小空间容纳的,还有两颗情爱充盈的心——这个空间很小,但没有边际,就像宇宙;墙体只是屏风,与人世隔离,于是,这心,就更加纯粹。

    被星光照亮的,还有两双眼睛——其实不是星光照亮了眼睛,而是眼睛点亮了星。

    眼睛也不只点亮了星。只要四目对视,就立刻点亮了自己也点亮了对方,点燃了两颗本已炽热的心。

    前戏是什么?是准备?是男人对女人的加热、对女人的升温?对于这个男人和这个女人来说,都不是——既不是“戏”,也不是“前”。爱的交织,在四目交接时已然开始。那种功能性的“前戏”对他们来说,简直不可思议:需要那种“前戏”的,一定是爱得不够。

    他们不需要

(2006-08-28 20:13)
分类: 我谁与归

向往与渴望

 

向往与渴望,这是现代人普遍具有的心理症状。分析起来,两者多有区别。

渴望,是一种迫切而强烈的需要,常常直接而简单,从字面是解释,就是你像渴了要喝水那样望着;向往,则是一种长远的心理期待,基本上与现在的生活不沾边,又和现在的生活完全不同,而且注定了不能马上实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