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烟雨秦楼
烟雨秦楼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381,684
  • 关注人气:1,88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1-08-01 11:05)
标签:

都市

情感

时尚

娱乐

文化

《流金岁月》是双女主剧集,讲述了蒋南孙与朱锁锁两个女孩互相扶持、成长奋进的故事。

事实上,两个女孩成长环境有着巨大的差异。蒋南孙是含着金钥匙长大的富家千金,从来不愁吃穿,想要什么就有什么;甚至可以因为不满父亲的专制,任性地用水浇坏父亲买给她的昂贵的小提琴。在她的世界里,真的是岁月静好、我自安然,实现理想也不过是锦上添花的事情。

 

(2020-12-08 14:41)
标签:

都市

情感

娱乐

时尚

分类: 烟雨思绪


我曾无数次寻找自己迷上网络的原因,但最后归结于

(2020-09-21 10:09)
标签:

都市

情感

时尚

娱乐

美食

第一次喝咖啡,还是不到十一岁的小姑娘。

那个暑假,母亲带着我和姐姐到市区游玩。记不清在哪个景区,我第一次见识了“咖啡”,并且知道那是一种外来的饮品,很洋气,与我们的乡村有着遥远的距离,如同我们与城里人一样隔着山山水水。现在想来,学生时代那么顽强地挖掘自己智力,坚定不移地要冲出农村奔向城市,与城市纠缠,“咖啡”潜藏的某种魔力应该是起了一定作用的。尽管不是一饮钟情,但后来对于咖啡超出身边朋友想象的迷恋,与咖啡隐隐透着一种前世今生的印迹;而更重要的是,城里人享用咖啡的浪漫场景,竟然会常常出现在我少女的梦里,让我在醒来的某个清晨有着莫名的兴奋,如同真的喝了咖啡一般。

不记得那个咖啡屋的格局了,只记得屋前有桌有椅,桌椅也呈咖啡色,表现得沉郁而安静。三三两两的男女悠闲地坐在桌边,喝着聊着,很是入眼;杯子里溢出来的香气浓而不腻,带着一种独特的味道,同样入心。母亲历来宠我和姐姐,给我们一人买了一杯。价格记不清了,对于从农村来的我们来说应该不便宜。当然,直到现在,咖啡就从来不曾贬值过,始终带着一种高贵的气质,令人肃然起敬;似乎什么样的价格都当得起。那天,

(2020-09-07 15:03)
标签:

都市

情感

娱乐

时尚

有朋友喊宵夜的时候,我正在酒吧沉迷一杯蓝色玛格丽特。我很想慢条斯里把酒喝到一滴不剩,却又不好意思独自留下来。

何况还有人在说,是浏阳最出名的夜宵哦;有故事当佐料,是爱情故事哦。

我疑心这是一种蛊惑。在我看来,不论什么样的夜宵摊

终归有些粗糙,与爱情不可能有什么PC感。粗糙的不仅仅是环境还有吃的东西,还有

吃相。

我固执地认为,优雅的环境,精致的食物,红酒,咖啡,轻音乐,舞蹈,戏剧,影片,这些是恋爱约会的标配,同时拥有其中半数以上就是高配了。有标配,才能契合爱情的浪漫;有高配,才能绽放出爱情的火花。想想夜宵摊,露天里的桌椅板凳,狂喝豪饮,左手撸串,右手涮锅,油腻的嘴和一堆擦嘴的油腻的巾纸

(2020-08-28 14:47)
标签:

都市

情感

娱乐

分类: 烟雨思绪

疑心对老婆好也是可以相互传染、形成风气,进而铸成一道道坚不可摧的情感堡垒的。

简简单单的对老婆好,是日常最琐碎的生活,却又是人生最动人的乐章!

我几乎每天都在见证这样的生活,也在欣赏这样的乐章。我说的是见证和欣赏,这说明我是个局外人,却又是近距离的。是的,因为这样的生活就发生在我的身边,这样的乐章是在我的同事中演绎。

单位男同事占了三分之二,且都已经结婚生子。婚龄最长的有三十多年,短的也过了七年之痒。但不管是姐弟恋,还是哥妹情,每一对夫妻都你侬我侬,甜蜜得如同初恋,时间对于他们的感情完全不构成危险。我觉得主要原因在于,男同事像比赛技竞式的,一个一个争先恐后变着法子对老婆好,他们以把老婆宠成公主为骄傲。傍晚下班吧,会看见男同事匆匆忙忙赶往菜市场;早晨在食堂见着他们,听到最多的是又给老婆做了什么爱心早餐;周末呢,也偶尔会遇见他们牵着老婆的手,从容不迫地逛街、散步;甚至在电影院、在中西餐厅都曾见

(2020-08-25 10:51)
标签:

都市

剧评

情感

娱乐

教育

分类: 烟雨奇谈怪论

最近热播的网剧《隐秘的角落》,讲述了少年朱朝阳和严良以及女孩普普意外录下了少年宫代课数学老师张东升杀死岳父岳母的过程,身为目击者的三个小孩并没有选择报案,而是决定以杀人视频向凶手索要30万现金,用来给普普身患绝症的弟弟治病,由此展开了一场大人与小孩之间的角逐,多个家庭卷入,多人因此丧命。

网剧

(2020-07-28 11:28)
标签:

剧评

都市

情感

时尚

娱乐

很多人认为,《十日游戏》最值得称道的是双线叙事结构。即两条时间线共同推进

(2020-07-22 11:19)
标签:

都市

教育

情感

生活记录

杂谈

分类: 烟雨奇谈怪论


办公室来了一男一女两年轻人,推销保洁用品的。

男孩和女孩都只二十出头,大学刚毕业,一副初生牛犊不惧江湖深浅的样子。

事实上,女孩是第二次来,说是给楼下同事送上次订的产品。上次来的时候,我正忙着写稿,没空搭理她。她说了些什么我完全没注意,只记得她在我办公室自话自说式地磨蹭了很久,后来还一定要免费给我擦皮鞋。我感觉思路不断地被扰乱,有点烦,索性脱了鞋给她。

 

标签:

都市

生活记录

杂谈

情感

教育

分类: 烟雨奇谈怪论

看长沙市今年中考作文命题,会想起现在热播的电视剧《隐秘的角落》,也会想起紫金陈的小说原作《坏孩子》。《隐秘的角落》就是改编自《坏孩子》。之所以想起这些是因为剧中“坏小孩”朱朝阳也是一个初生中,而且他还是一个学霸级的初中生。在学校风风光光的学霸有烦恼吗?当然有!甚至不比那些学困生少。也正是因为有烦恼,朱朝阳才有了写日记的习惯。可惜他没有参加过类似于“成长有困惑,爱思才会明”的主题征文活动,他的烦恼也没有被老师和家长知悉,他的日记最终成为“隐秘的角落”、成为他阴谋嫁祸他人的利器。

 

标签:

都市

情感

生活记录

杂谈

时尚

分类: 烟雨思绪

 多年前,某人带我去看电影。那个时候,我们每周至少要看上两部影片,所以办了一张金卡。那天,我们下班没有回家,直接去了影院旁边的咖啡店,吃了简单的晚餐。

等用完餐去影院买票时,才发觉卡没带身上。我的第一反应是回家拿卡。某人说,算了,不用卡买两张票也贵不了多少。我不同意,理由是办卡的目的就是要享受优惠,再说家就在附近,不麻烦。然后,我不再和他理论,转身朝家奔去。听见他在后面喊,别去了,只有不到三十分钟了呢。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