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忘情
忘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8,942,433
  • 关注人气:2,897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分类: 军事

(2017-09-06 11:34)
分类: 茶余饭后

林先生有时候是很讨人嫌的。至少有两次,他在我面前信誓旦旦地说戒烟,但没过多久,他又抽上了。不少抽烟的人都有过戒烟的决心和经历,抽抽戒戒,戒戒抽抽,本是常事,算不上是什么大错。但让人气愤的是,林先生说要戒烟的时候,语气之坚定,态度之决绝,声音之洪亮,气势之正义凛然,让人觉得不相信他会戒烟就是对不起祖国对不起人民,就是罪大恶极!他甚至会紧紧地攥住你的手,用力地摇:我会戒的,我一定会戒掉的!你信不信?信不信?我太了解他了,知道他戒不了,所以,不管他说得如何气吞山河视死如归,我都不相信。只是担心他会把我摇散架,才违心地说:我相信,我相信。

 

 

分类: 军事

1979年2月22日—23日,中越边境自卫反击战期间,55军163师489团侦察排深入敌后,对越军火炮阵地进行一次成功袭击,摧毁越军85加农炮3门、14.5毫米高射机枪1挺,击毙越军12人,自身无一伤亡。

 

(2017-09-06 10:24)
分类: 茶余饭后

分类: 茶余饭后
和西方有些类似的是,中国也有自己的家庭教育和家族理想,那就是族规和家训。在电视剧《白鹿原》中,我们看到白鹿原上的人们在祠堂聚会时都要跟着一起念《乡约》,甚至还实行族规,惩罚不遵者。不过《白鹿原》中的乡约不能经典且全面地代表中国的家庭教育文化,它代表更多的是一个隶属于集体性质的约定。而家训是最能体现中国古代家庭教育和家族理想的经典代表。什么是家训?中国历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家训?今天咱们就一起来了解,学习下。 

 

    什么是家训?
分类: 军事

19378,

分类: 茶余饭后
1、“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以有涯随无涯,殆已!”

生命是有限度的,而学问知识是无穷尽的,拿有限度的生命去追求无穷尽的知识,是必然会失败的。

人对知识的需要,犹如对水的需求,甚至更甚一筹。

对一块土地而言,水过少则干渴,过量,则成灾。

因此,对于知识的追求也是如此,不要过犹不及,要恰到
(2017-08-31 10:35)
分类: 茶余饭后

以前常听到网友交流,说起自己喝的咖啡茶饮如何正宗,如何昂贵,令人羡慕嫉妒恨,我一般面对此类显摆的,这样怼回去:普洱茶里,老班章是王,譬如下图是云南省西双版纳勐海县布朗山乡的班章村,为了保护班章老茶树而设立的检查站,上书:一切进出人等停车检查,奥巴马也不例外。

 

http://dingyue.nosdn.127.net/zrJhBsaNqYjYZHQdfwcWzKAzIqKnU6hg3VsjeUCltwDYW1503656865010transferflag.png

所以,老班章,必须是82年窖藏的,由处女采摘,并在怀里胸脯上发酵而成的老班章,才是极品,口感醇厚,回味绵长,具有浓郁酱香,你们这些土鳖全都喝不起。

 

普洱茶自古都是极其粗制,不上台面,主要销到苦寒之地,给茹毛饮血的番邦喝。当代先被日本人发现有一定保健价值,后被台湾奸商们强力炒作,遂成今日之奇葩市场,以及扭曲的价格。在清代老北京还

分类: 茶余饭后

“纤云弄巧,飞星传恨,银汉迢迢暗渡。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柔情似水,佳期如梦,忍顾鹊桥归路。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分类: 茶余饭后

先介绍一下长平之战的起因:周赧王五十三年秦国攻打并占领了韩国野王,把韩国的上党郡与本土的联系完全截断。韩国的国君韩桓惠王让上党郡郡守冯亭把上党郡献给秦国,以求秦国息兵 。冯亭不愿降秦,同上党郡的百姓谋划之后决定利用赵国力量抗秦,把上党郡的十七座城池献给赵国。

 

于是,冯亭便派遣使者通报赵国。赵国君臣经过一番商议之后,决定接受上党的土地,封冯亭为华阳君,派平原君去上党接收土地,同时派廉颇率军驻守长平,以防备秦军来攻。赵国接受上党,引起秦国的不满,秦国决定出兵攻赵。

 

下面就是秦军占领野王之前各国的行政地图:

http://i.guancha.cn/news/2017/08/09/20170809113403843.png

大致就是这样,可能细节不是太准,不过原则问题肯定是对的:秦军控制了河东地区,晋阳在赵国手上,上党郡和韩国本土依靠野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