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missfaye
missfaye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6,362
  • 关注人气:165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今年最期待的商业片,是《瞒天过海:美人计》。


全女班,黑色幽默,偷来偷去抢来抢去,颜值与衣品均十分在线。这戏如果上映,我并不想跟异性共同观赏,而是和姐妹淘一起揣着威士忌前往,并为此消耗一包爆米花的热量。


就像《欲望都市》第一部电影,记得还是独自一人在香港买了深夜票。售票的阿姨问“你一个人看?”我点点头,买了啤酒和热狗,坐在漆黑影院里忽然哭忽然笑,是异性无法理解的心态。


自我讨好的片段是最值得珍惜的。


看花絮的时候已经被凯特女王迷倒。除了天神蒂尔达,她是其次令我着迷的女演员——何谓高贵,何谓洒脱,何谓入戏,皆可以无差距演绎。《蓝色茉莉》脆弱虚伪的曼哈顿上流社会一份子,《伊丽莎白女王》隐忍克制的王者风范,一直到《瞒天过海美人计》里如此潇洒不羁,完全都是信手拈来。


拥有最难得的美貌,雌雄同体,妩媚和英气并存。蒂尔达多了几分清冽,而她笑起来则十分温润。


抛开这些不谈,本篇章只为电影里凯特的着装——完完全全一个迷人的复古秋季衣橱指南,一点点戏剧化,十

标签:

杂谈

图片来自网络

过了一个挺有意思的周末。


吃美味的肉,喝冰凉的酒。在闹哄哄的餐馆里高谈阔论。冷不防被年轻男生示好告白,动听的话在耳边循环反复。刚觉得点缀生活有些可爱,什么都还未发生,一眨眼人却消失了。


手机上弹出来的一行“我不知道自己要什么,我怕我会伤害你”,啼笑皆非。


兔崽子你醒醒。这么厉害的台词要说也是我说,勿要瞎搞。


生气么?当然不。喜欢这回事就像夏日午后的香槟,那气泡缓缓上升,愉悦感轻易产生,随即便毫无征兆地消失。活了这么几十年,我如此待过人,也被人如此待过,是十分公平的。


分享一杯最常见的香草雪糕,为这样一句话而微微眼热——“倘若一个人对一朵花情有独钟,而那花在浩瀚的星河中,是独一无二的。那么他只要仰望繁星点点,就心满意足了。” 


原来你在这里,原来你也看小王子,原来你嗜甜。该刹那突然触动,仿佛是天下最难得的注定。却忘

标签:

杂谈

​​

​你看过亦舒的《玉梨魂》吗?非常有趣的一本小说。中年女子玉梨,在同一时间与少年和老年的自己交身错过,回顾,展望,种种不成篇章的心酸。亚洲电视曾将这部短篇改编成同名电视短剧,由陈玉莲主演。


​香港80、90年代标准的事业女性打扮如何?深色大廓形外套,大头饰与大副耳夹,抱着的一只LV公文包尤其显眼。

脸上总笼罩着一层掩饰不住的疲惫。顾玉梨女士每天早上操心的事情难以形容,洗衣机“自动”坏了,青春期的女儿穿着太暴露,车也不行了,漫天漫地一浴室水,还要来不及找通渠师傅。

逼得自己从坏事当中学习。以女佣的话术来应付上司——“熨斗忽然坏掉”,“电话掉地上破裂”,转换成“报告已经失效”,“工作死期无法接触“等,老板听糊涂了,随便抓个她平时不喜欢的人来出气,事情不了了之。

标签:

杂谈

【 亿万之裙 】


黄伟文在他的作品展演唱会上说起一件事。

“好多年前的某一届奥斯卡颁奖礼上,乌玛瑟曼穿了一条裙去参加。第二日全美的媒体和市民们明察暗访,究竟这条裙是谁做的。好多年之后,Miuccia Prada在回忆录这样说,就是这样一条裙,帮她赚了千万,开拓了美国市场,对她来说这就是她的‘亿万之裙’”。

​穿着黄伟文亿万之裙的“乌玛瑟曼”是李蕙敏。在黄伟文26岁时,替李蕙敏写了一首《你没有好结果》,传唱街头巷尾,一炮而红。在此之前,香港流行曲的失恋故事,写来写去也不过是下雨下雪撕心裂肺,却没有一首如此赤裸裸表现报复仇恨之心——“等欣赏你被某君,一刀插入你心,加点眼泪陪衬。来让你清楚我当初尝到的折磨,也亲身试清楚如凡事亦有因果。”

与此歌相互伴随的,还有同期黄伟文作品《活得比你好》,《未亡人》,均是往死里爱,刀刀封喉,没有折返路,置死地而后生。

我当日那般年纪,尚未来得及初恋,却贪其别致,几张碟都买回家,每首歌朗朗上口。也是在那时开始喜欢黄伟文的填词,种种奇思妙想,新鲜有趣,又入骨髓。

标签:

杂谈

​忽然爱上桃粉色,是近两年的事。

如何在喜好上一步步向低龄退后?与其说是想拽住青春,倒不如更像是挣脱了某种束缚。

亦舒有本小说叫《迷迭香》,大意是一贯严肃的女主角某天突然与同样叫rosemary(迷迭香)的富家千金灵魂叠上,沾染了她的娇嗲,头一件事就是跑去时装店买了深玫瑰紫衣裳,偶尔略显傍惶,已经带了一分艳。

仅凭一截衣角,已被旧人认出。“那是她最爱的颜色。”

小时候看这书留下深刻印象。当年最爱黑灰白蓝,冷静分明,又足够像只保护壳,名正言顺躲在里头。面对陌生人不大懂开口,不笑时面孔格外木然,若衣着上再素淡,真不好亲近。爱上一个人,五年十载,都仿佛是等闲——其中煎熬,不说,也就没人知道,只是自己在自己心里布了场大戏,叮叮当当演了个够。委屈吗?并不太觉得,因为早已经琢磨明白,所有折腾都是自讨来的,甚至与对方也没什么关系。

TVB最经典那台词怎么说来着,“呐,做人呢,最紧要是开心。”经历多了,知道世间诸多,有些可控,有些全凭机遇,尽力没有?尽力

标签:

杂谈

​诸位,新年好。

这是我在北京生活的第十一年,搬了新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原因,就是某日往返店铺与家,堵车一小时,眼睁睁看着天色一点点暗下去,心生倦意。

用半天看房,签约,找了搬家公司。

尽管迁移是件非常疲累的事,仍难掩对新环境的跃跃欲试。许多年前外出读书,吾母道,虽然你生活料理能力极差,但心态好,忘性大,我不会担心。

一个人生活,随心所欲和磕磕碰碰相伴相随。消化一些,看开一些,别给自己框架,到了什么境地,就在当下努力过得舒服。

庄Biu赠我一株琴叶榕,朝气蓬勃

​​首先,接受一些不完美

谈谈我的新居。方正光亮,在吃喝玩乐中心,物业靠谱,租价适宜。唯一缺点是装修旧了点,有米黄色大片瓷砖地面,过长的暖气片,颇蠢钝的大理石洗手台和浴缸。

搁在以前难免雄心壮志推倒重建,制造某种洗心革面仪式感,而如今则完全不在意。想着只要放上大株绿色植物,水晶花瓶里插上芬芳花朵。配上两张复古味的圆润木质把手沙发,黑胡

标签:

杂谈


​一个女人,只要不死,总有一天会到五十岁的。

小时候在电视里看着《东京爱情故事》赤名莉香那张可爱面孔,也未曾想过她五十岁的模样——其实是未曾想过自己也会跟着一起长大,眼睁睁见着时间爬过皮肤,留下不可磨灭痕迹。

胶原蛋白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流失了。

松弛的不仅仅是精神状态,还包括眼皮嘴角。

​​铃木保奈美的新片《非妈妈白皮书》,女主角土井玲子五十岁整,离婚,无子,广告公司部长。每天面临的问题形形色色:

1,半年没有月经,进入更年期

2,事业进展千辛万苦,动不动就要给任性下属们擦屁股

3,单身职业女性,每天都要听男人们说你是女人你不懂,女人们说你没生过孩子你不懂

4,仍渴望爱情但显然合适的

标签:

杂谈

先说正事。知名电商SHOPBOPFWRD展开年度大促!

  • shopbop.com全场订单满500美元就可以享受7折,500美元以下75折,需要使用优惠码MAINEVENT16
  • 部分品牌除外(很少几个),部分品牌不运送美国境外
  • 截止日期为10月15日
  • 什么sw过膝靴啊,sf蝴蝶结鞋啊等等此类万年青热门都参加

FWRD为了庆祝中文版上线,也做了个满额优惠,只针对中国(除港澳台)地区。比起SHOPBOP,FWRD上有动人的CHLOE啊,YSL啊之类的,所以呢要买潮流轻奢下手SHOPBOP,要买大牌下手FWRD。

  • 满750美元85折;1000美元8折;1500美元75折。
  • 促销代码FWRDME
  • 除Vintage Rolex外所有品牌参与,部分品牌不运送美国境外
  • 截止日期为北京时间10月14日16:59

图片来自style du monde

​但如果你和我一样,特别不喜欢跟别人撞包,又临近年尾觉得手头略吃紧,倒不如趁着打折良机购

(2016-06-09 16:44)
标签:

杂谈

我家二掌柜姚姚的名言,“出个门当死游客,自然就要买买买。”

于是到顺德,听说有得买特产香云纱,两个人来不及开心鼓掌。在亦舒小说里,这种布料往往出现在素淡的温婉女子或手脚麻利的老式女佣身上,越穿越柔软服帖,一件足以穿个天荒地老——“那一日精次穿一套棕黑色香云纱唐装短衫裤,只戴一副珍珠耳环,别无装饰。她的素雅是她最别致之处。”

而到了张爱玲笔下,则是朴素中裹着青春娇俏,“那人的背影,月光下看得分明,穿着白夏布衫子,黑香云纱大脚裤。因为热,把那灵蛇似的辫子盘在头顶上,露出衣领外一段肉唧唧的粉颈。”

两种角色截然不同,却都渴望扮演。每个女人在自己心里都是国际级影后,一路聚光灯紧追,嬉笑怒骂信手拈来。

手镯:nocturne最新中国独家系列

例如,如愿以偿站在香云纱专卖店里,套上这件XL码的男式香云纱褂子,宽袖大幅,手腕愈发伶仃。只想到《一代宗师》里章子怡那英气勃勃的小面孔,一往情深,“在最好的时间遇到你,是我的运气。”

 

标签:

杂谈


如果我没记错,第一次看到被洗脑式的循环“Victoria Beckham墨镜超级显脸小”应该是在数年前《红秀》杂志上,时装编辑和明星编辑轮番安利,情真意切。不过当时此牌在中国还没有任何宣传,好像还是在 Joyce的On Pedder无意发现——就是上图这副Halo Rfame Oversize,哗!巨星风范!


如果你和我一样,有着大脸盘和略高颧骨(详见各个山东籍民歌手),这副墨镜应该是数一数二的遮脸神器。根据我多年来的研究,以下几个重点可以多参考:

  • 渐变镜片。它能淡化颧骨焦点,甚至法令纹都不那么明显了。而且还多了一些神秘感,通常是我选择墨镜的首选。

  • 大的方圆廓形。同样具备柔化颧骨的作用,并且让下巴显得更尖一点。

  • 边角镂空设计。就像我们之前空间设计的内容里,最喜欢纤细框架的家具,能够有效透光,模糊脸上棱角。

虽然对这副墨镜爱不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