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少尉
少尉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99,861
  • 关注人气:4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12-09-03 14:24)
标签:

杂谈

    在长治,无票景点日渐少矣。太行太岳之巅、漳河沁河两岸,山水间稍有几分姿色即被官、商掳去,大兴土木,圈地收费,旋既游人如织,垃圾遍地,淳朴民风和自然趣味破坏殆尽。八道水为太行山中仅存之二三。虽不能至,心向往之,周末雨后无事,正好成行,顺便小试锐骑。

    开车去八道水,必找"暖泉”村,去过的朋友告知:走杏城即可到暖泉。从地图上看,绕杏城远,走新城近,按GPS和导航指示,过了龙镇隧道有一条向南的土路即是新城暖泉方向。过了新城,路上村落渐少,坑洼渐多,盖因此地铁矿丰富,大车往来,碾压所致。好在小S跨界风格,通过性好,上得高速,走得烂路,无一托底。渐行渐远,GPS上看,暖泉村近在咫尺,但崇山峻岭不见道路,车载导航更是一片茫然,形同虚设。问路人,曰:顺路下山即到。泥泞前行,路愈烂,心愈没底,再问,告知前方修路不通,既返,再问,得一狭窄崎岖小路下山,小S再受考验,崎岖尽处是一寂静的村庄,再往前,路面皆硬化,得益于政府村村通、户户通工程,即便三五户之自然村间也是水泥铺路,平整俨然。峰回路转,沿途村庄人烟稀少,山路旁野花烂漫,驾小S穿行其间,心旷神怡焉。未到暖泉,先见对

(2011-08-26 06:34)
标签:

长子

木化石公园

杂谈

  木化石公园位于长子县南陈乡的壑则村,听说这一带的山上都有,只不过这里露得多点而已。十多年前来看时,裸露在地表的木化石被土掩埋,要看时需要老乡用锄头扒开土,看完了再埋上。后来好多人去山上偷偷的把这2.5亿年前的石头搬回家当宝贝,现在长治不少人文化人家里都有几块木化石。后来县里为了保护,同时又能让人欣赏,把露在地表的木化石都用玻璃罩起来。荒天野地里,散落着一些三角型,圆型,矩型的玻璃盒子,里面是石头和野草,看起来颇有些后现代艺术的味道。

 


 

 


(2010-11-24 21:52)
标签:

315国道

柴达木盆地

德令哈市

杂谈

   从若羌县出来往东行就上了315国道,这条国道只经过青海和新疆两个省份,起点为青海西宁,终点为新疆喀什,沿昆仑山脉东西走向全程3063千米。我们在这条路上经过了罗布泊野骆驼自然保护区,翻过了阿尔金山,穿越了柴达木盆地,绕过了清海湖,一路上的景色非常壮观。如果自驾车进南疆玩,这是必经的,同时也是最好的线路。

 


罗布泊的风沙

 

 


(2010-08-21 18:07)
标签:

长子炒饼

张明孩

炙背

 

  《列子.杨朱》记载:宋国有田夫,常衣缊黂,仅以过冬。暨春东作,自曝于日,不知天下之有广厦隩室,绵纩狐狢,顾谓其妻曰:“负日以暄,人莫知者,以献吾君,将有重赏。”这个故事讲的是一个衣不遮体的农夫,把在春天晒脊背当作天下最快乐的事,还认为别人都不知道,要把这种享受向国君推荐,希望得到赏赐。这就是讥人见识浅陋的典故“快炙背”。

   今天中午,长子石哲明孩炒饼长治店开业,邀请我去参加,又吃了一次正宗的炒饼。我去年因为录节目而认识了明孩,同时也认识了明孩炒饼,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常常带着喜欢炒饼的朋友去石哲,我总对别人说,这是长治最好的炒饼。但是大多数长子人对石哲的明孩炒饼并不以为然,认为徒有虚名。我是从小就喜欢吃炒饼,但年纪越大好吃的炒饼越少,而明孩炒饼的味道和我小时候吃过的最接近,老婆就说,你们不是去吃炒饼,而是去怀旧。记得早在八九年前,我还写文抒发对炒饼的热爱,并向《上党晚报》和《精卫鸟》杂志投稿,宣扬炒饼的好处。也许在别人看来我就象那个“快炙背”农夫,但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喜欢是不需要理由的。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