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风灵_
风灵_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588,262
  • 关注人气:62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普通法

共同法

英语

法学

分类: 翻译

文  风灵

 

Common law 该译成什么?这个问题似乎简单得不值一提。任何一个法学院的学生都会不假思索地回答,common law 就是“普通法”啊!

 

不错,不知是从谁开始,common law 在中文里被译成了“普通法”,迄今已成定例而几乎牢不可破。但照common law 的原意来看,这种译法问题可就大了。

 

 

(2015-11-06 20:47)
标签:

战争

和平

自由

欧文

一战

分类: 杂感

作者:威尔弗雷德·欧文(Wilfred Owen)

翻译:风灵

 

   威尔弗雷德·欧文是英国的诗人和士兵。他在1918年11月4日的一次军事行动中阵亡,此时距签订结束一次世界大战的停战协议仅有一周。

 

 

标签:

社会科学

方法论

苏振华

计划生育

米塞斯

分类: 经济

最近我本来想就两本书《司法能动主义》和《无政府、国家和乌托邦》探讨辩论方法,但苏振华先生在腾讯大家上关于计划生育的文章引起了各方争论,我随口说了两句,有朋友希望我详细撰文,因此先就苏文“我主张节育策的理据——答莫之许、李华芳、乔木”简单谈谈,以后写上述两本书的书评时可能还会进一步阐述,若有重复之处,先行致歉。

 

标签:

唐诗

卖炭翁

白居易

市场

实物货币

分类: 经济

注:这是参加冉云飞老师的“古诗文与现代生活”研修班所交的作业。

 

 

卖炭翁,伐薪烧炭南山中。

 

标签:

法无禁止即自由

法治

非法营运

权利

杂谈

分类: 法学

春节搭顺风车回家,遭遇“非法营运”的巨额罚款。(见中国网210日“回家顺风车被指非法营运 相关标准亟待出台”及各大门户网站相关新闻),普通工人刘杰载了几个工友一同回家,被当成黑车罚款5000元。后来在记者的帮助下,加之公司发来了不能报销路费的传真,才侥幸得脱。

(2013-02-15 01:44)
标签:

污染

垃圾

经济

垃圾焚烧

杂谈

分类: 时事

污染正在改变着我们的时代,我们的生活。呼吸的空气、饮用的水,所遭受的污染令人触目惊心,而春节随老公回老家过年,发现固体垃圾的污染亦不可掉以轻心。

 

老公的老家是汉江之滨的一座小镇。鱼米之乡的江汉平原,物产丰富,交通便利,加之当地居民多有经商头脑,经济状况不差,家家户户新起了带车库的独栋小楼,大城市里号称别墅,一色排开。但如果你据此想象出一派碧水回环、小楼东风的诗情画意,那就大错特错了。

 

标签:

普吉岛

泰国

旅游

市场

开放

分类: 生活

                                  四、自由而繁荣的市场

 

与中国团队游的糟糕状态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普吉岛本地旅游市场的发达,其自由与繁荣的程度远胜自称国际旅游岛的海南,其价廉物美,童叟无欺更非任何国内景点堪比,其中缘由,值得深思。

&n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