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不会拐弯
不会拐弯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12,142
  • 关注人气:7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十月五日

​        昨日从靖边出发,100公里用了一整天的时间。大部分时间都在徒步,走走停停的看长城,在艰辛中享受着乐趣,特别是夕阳下的魏墙村羊圈梁堡将会给我留下很久的回忆,不仅仅是堡的夕阳,还有寻找它的过程,尽管有些挫折,但是因为能欣赏到自己喜欢的东西,哪怕仅仅是片刻拥有,却依然能让我感到快乐和满足。

       今天是陕西长城之行的第五天,清早从横山县城出发,没有返回魏墙堡,而是先沿着芦河边的省道204向东北,继续寻找横山境内的长城,芦河在边墙壕附近的沟壑地段将长城分为东西两段,而长城修到此处也充分利用了河道的险要,以此作为天然的壕堑,这种以河道危为险的方法在此次行程中已经多次见到了。

       横山境内的长城东北起波罗镇,西南到达塔湾乡的树梁村,经过境内的波罗、横山、雷龙湾、赵石畔和塔湾五个乡镇。其中,塔湾、赵石畔、和雷龙湾段长城昨天已经

分类: 长城
    记得数年前非周末的一天,陪领导去了张北的天路,说实话真心不想去只因所有的借口之前已经用光,不敢再有说辞,好在那里还有几段长城遗迹,也就前去看看了。然而天路给我的印象比我走过的诸多长城还是差的很远。因为我总以为,任何地方即是再美,只要有点名气,便有了交通拥堵,吃住及门票价格暴涨,且坑骗游客的事情也时有发生,与我心中的美好憧憬相差甚远,眼中的美景终究被这些混乱和丑陋所占据,这也是我对景区望而生畏的最重要原因。
    从天路景区大门继续向南,翻过一道
分类: 西部长城

      西行第十九天 

    今天是西部寻城的第十九天,早上7点在永昌一家小饭店吃了豆浆和葱油饼,终于尝到换了口味早餐,虽然一般,但也心满意足。
    7:50经过永昌收费站,沿着G30向西,再去位於

分类: 长城

      一月的最后一个周六,参加了虫虫长城队组织的徒步涞源长城活动。  100多公里的车程还是非常顺利,不到10点就来到了乌龙沟村口的318国道旁。由此开始进村,先去乌龙沟堡。  


 

分类: 长城

     去年的10月初,曾与几位墙友自驾来到万全,走了席家窑到羊窖沟的这段长城,完成了与西面桃平的对接。然而,与我的设想,由此到张家口大境门的连接还遥远无期。之后就是被迫两个月的休整,一直到了12月的中旬才又开始恢复,完成了三道关到角山、板厂峪西沟到杨来楼的对穿(详见http://baa.bitauto.com/drive/thread-14737020.html) 。眼看到了月末,感觉天气温度尚可,于是约了黄教授、老吴和厚德载物夫妇一同再次来到万全,继续从席家窑沿长城往东北方向前进。这次的计划依然是用两天时间,完成从席家窑到庙儿沟店的这段长城的探访。

分类: 西部长城

西行第十六天


    经历了昨夜的狂风暴雨,迎来了清晨的蓝天白云。今天将继续南下,开始进入山丹境内。

 

分类: 西部长城

西行第十五天


下图是20150606西部寻墩路线

 

分类: 西部长城

   西行第一天                                     

      &nbs

分类: 长城
分类: 杂文
    提起挂壁公路。脑海中就涌现出郭亮、锡崖沟、昆山、井底等令人惊叹的崖壁奇观。太行山的挂壁公路共有8条虽然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