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心天合一禅
心天合一禅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349,666
  • 关注人气:2,543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一则漫画,逃犯自首了,因为外面太危险,以为监狱是最安全的地方:

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出现反弹,最担心的事情发生了。不但反弹,而且反弹力度颇大,一下子暴增两百多例。而增长来源并非公众最担忧的返工高峰,而是出在某些监狱等聚集性疫情,令人极为意外。记得前阵网友还开玩笑说,当前恐怕监狱是最安全的隔离场所了,现在真成了玩笑。看来我们高估了其与外界严密的隔绝。

是谁带病上岗,是谁有接触史没有按规定汇报隔离,必须彻查追责。一下子就爆出来这么多,而没有一个递增过程,是否存在初期瞒报,也需要彻查问责。

目前,已经有精神病院、养老院、监狱等机构发生聚集性疫情,这些都是不得不聚集的场所,也不具备隔离条件,一旦爆发十分麻烦,病人也不能乱跑,你说是把监狱变成医院,还是让医院变成监狱?真是没辙。

2 月 11 日,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将新型冠状病毒命名为 SARS-CoV-2,引发中国学者的广泛质疑。

18 日,多位中国专家联名在《柳叶刀》线上平台刊发文章,对新型冠状病毒命名提出了建议,呼吁将病毒命名为 HCoV-19(“ 2019 年人冠状病毒”)。

在《新冠状病毒需要一个不同的名字》(A distinct name is needed for the new coronavirus)的文章中,高福、石正丽、谭文杰等七名专家提出,SARS-CoV-2 这一命名具有误导性,此次引起广泛国际关注的流行病毒应有其独特名称。

世界卫生组织(WHO)最初将新病毒临时命名为 2019-nCoV。2 月 11 日,世卫组织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疾病正式命名为 COVID-19,即 2019 年冠状病毒疾病的缩写。

当天,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冠状病毒研究小组(CSG)在 bioRxiv 上发布手稿,确定新病毒属于现有物种,即与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相关的冠状病毒。其中建议,在对相关冠状病毒进行系统分析的基础上,将 2019-nCoV 命名为“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冠状病毒 2 ”,即“ SARS-CoV-2 ”。

中国学者

知乎上有个问答:大唐为什么没人举报白居易的《长恨歌》?

与咱们现在认为诗歌是种文学体裁不同,古代的士大夫是把诗作为一种政治教化的工具来看的。

诗,产生于民间,所以代表着民众的情感取向、生活状态,以及官风评议、政治诉求。也就是说,诗的最初就是民意的代表。《诗经》是君王下令在民间收集整理的,其实这是类似于秦始皇的“书同文”的早期准备工作。周王室采集了各地的诗歌,加以整理,然后在各个诸侯王之间教化沟通,教民以礼,实际上也是作为一种政治交流工具来使用的。

我们现在去翻古史,会发现战国时期很多国与国之间的谈判都是直接引用《诗经》。因为在周王室的整理教导之下,用这些诗句来进行交流不会产生歧义。

孔子说:“诗可以兴, 可以观, 可以群, 可以怨。”通过对诗的解读,是对国家治理情况,包括物质文明,也包括精神文明

日本汉语水平考试HSK事务局捐赠给湖北高校的物资,上面写着“山川异域,风月同天”,来自于鉴真在决定东渡前说的偈语:“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寄诸佛子,共结来缘”。鉴真不仅弘扬佛法,还把当时最成熟的唐代文明介绍到了日本。他带去的一切,有些留在记忆里,有些却留在日本人的骨血里。可参见我前几天发表了头条文章:《病毒面前方显众生无差别:探究“风月同天”的真实涵义》。

日本医药NPO法人仁心会/日本湖北总商会/HuobiGlobal/株式会社Incuba Alpha四家机构联合捐赠给湖北的物资上面写着:“岂曰无衣,与子同裳!”;

再次感动日本人的细节处,真能撩动文人情怀。

“岂曰无衣”,出自《诗经·秦风·无衣》。据《左传》记载,鲁定公四年(公元前506年),吴国军队攻陷楚国的国都郢都,楚臣申包胥到秦国求援,“立依于庭墙而哭,日夜不绝声,勺饮不入口,七日,秦哀公为之赋《无衣》,九顿首而坐,秦师乃出”。于是一举击退了吴兵。

《诗

大家好,我是一名新冠病毒感染的自愈患者,写下这些文字,希望给大家带来帮助。

由于工作会接触到此类病患,同事也有查出感染,我于1.23号上午做了ct,结果显示呈磨毛玻璃样,病毒性肺炎待排。差不多说明我不幸中枪,次日凌晨科室同事告诉我咽拭子结果出来了,是新冠两个+。那夜我未眠,一直在想我什么时候被感染的,我一直都自信我的抵抗力,我真的很郁闷。幻想着自己会死,我怕极了。第二天,去了科室找医生,他看了我的片子,说病变范围较小,建议我在家隔离吃药,同时也避免了交叉感染。隔了四天后的1.28复查ct显示正常,我很开心,但没想到核酸检测还是阳性。其实那时候我的嗓子还是很干很难受,这个结果在意料之中。六天后,也就是昨天,我终于下定决心还是要面对现实,这时候的我基本没有任何临床症状,就算还是阳性,我也不怕和它斗,注意隔离别影响别人就好。今天拿结果的时候,就像高三看排名的那种感觉,不敢面对。所幸,转阴了。

回顾这漫长的11

主要内容转载自:王路在隐身

谁也没有想到,朋友圈被一批日本捐赠武汉的纸箱刷屏了。

这批纸箱是日本汉语水平考试HSK事务局捐赠给湖北高校的物资,包括20000个口罩和一批红外体温计。在纸箱的标签上,写着八个汉字: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1、

盛唐时,日本遣人来中国学习佛法。长屋赠送中国大德的上千件袈裟,边缘都绣着一首偈子: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

寄诸佛子,共结来缘。

这也是鉴真法师决心东渡日本传戒的缘由之一。

据《宋高僧传》记载:

当时,日本国有沙门荣睿、普照等,从东海来求法,以补日本戒律的缺失。他们于开元年间抵达扬州,来问鉴真法师。礼拜了法师的足,说:“我国在大海之中,不知离中国几千万里。虽然有佛法,但没有能传戒的人。就像漫漫长夜里,要在幽室找东西,没有烛光怎么能看得见?不知法师是否愿意中辍这里的利益,去大海之东作我们的导师?”

鉴真法师观察来意,看到他们的勤勉,就说:“我曾听说,南岳慧思禅师投生到日本为国王,兴隆佛法,有这事

(2020-01-30 22:50)

转载自:小睡睡 峭宇  头脑大国

古人云,恶有恶报,所以不要欺负善良的老实人,尤其是不能欺负有知识又善良的老实人,比如医生,因为医生是掌握着人类生命健康知识的人,不然的话,报应来得特别快。

但是很多人就是不信邪,比如前阵子先是一个叫孙文斌的王八蛋欺负医生,因为他自己90岁的老母病的快不行了就去欺负连夜工作的杨文医生,把人家辛辛苦苦忙着救死扶伤的杨医生给割喉了,大家伙也就是感慨了一下,并没有没有认真反思这里边深藏着的欺负人的传统逻辑。

然后,又有人觉得医生果然好欺负,所以朝阳医院又出现了一个姓崔的王八蛋把我国为数不多的顶尖的眼科专家主任陶勇医生给砍了,大家又只是感慨了一下,也没有意识到这个群体的思维习惯中一直都是鄙视有知识的人的。

越有知识的人越显得弱势,尤其是越有责任心、对人的生命越有爱心的知识分子,更容易被欺负,君不见某个不堪回首的年代,被群氓和无知的混混们合伙欺负、残害的都是最有知识、最有学问的那些好人——因为知识越多,就就越讲道理、越讲科学,也就越懂得尊重

一位95岁老年女性脑梗塞后遗症,长期卧床鼻饲营养,杨文医生首诊时,家属签字拒绝一切检查,仅要求输点液,但是输液后病情无改善好转,几个家属就认定时杨文医生输液给输坏了。

无论医生跟家属如何沟通,他们一家子就是无法接受,每天都会因为病情的一点点变化就怀疑医生的用药,不停地吵闹、辱骂、威胁,医生建议他们转院他们也不肯,其中小儿子情绪尤其恶劣,总是扬言说老太太死了谁也别想活。

终于,在杨文医生凌晨五点伏案工作时,该家属悄然于背后揪住她头发,扼住她颈部,连割数刀,导致杨文医生死亡。

行凶者已被逮捕,罪名是涉嫌故意杀人罪。这件事不是简单的“医闹”,是残忍的杀人。

惨案引起很多追问和讨论,例如,为何医疗机构的血案层出不穷?为何患者一家的极端与偏激已经非常明显,甚至家属已经对医生发出死亡威胁的情况下,仍然没有采取有效措施,而是听之任之,直到医生倒在屠刀之下?

还有,据说目前卫生系统正在动员医生全力救治患者,以安抚那些没动刀子的家属,维护“救死扶伤”的名誉;那么,医护人员的情绪有人安抚吗?

10月20日,国内数十场马拉松周日开跑,2名跑友在终点前猝死。山东烟台2019龙口国际马拉松,半马选手张某心脏骤停猝死。在湖北荆州2019国际马拉松上,半马终点100米处多人倒地,其中公安长跑协会50岁的张某抢救无效不幸离世。

10月20日,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田径协会、荆州市体育局承办的2019荆州国际马拉松比赛鸣枪开跑,2万多名跑友用脚步丈量古城魅力,领略大美荆江。

但下午传出不幸的消息,上午参加比赛的一位半程马拉松跑者确认离世。在临近半马终点处有3人倒下,其中2人经过及时抢救已无大碍,但一名50岁跑友,在临近终点处100米倒下后,在1分钟内进行心肺除颤即显示没有生命体征,送往医院途中抢救无效不幸身亡,令人十分痛心。

当日晚上,2019年山东省龙口国际马拉松也传来不幸的消息,一名半程马拉松选手在终点处倒下,经过抢救无效死亡。

该名男子姓张,37岁,是一名体育老师。他参加的是半

强台风“海贝思”肆虐日本之际,有日媒称,当地时间12日晚,一艘货船在日本川崎市附近海上沉没,船上共有12名船员,含中国人。目前已有4人获救,另有8人失踪。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产经新闻等媒体13日报道,事发于12日晚23时20分左右。日本第三管区海上保安本部称,事故船只为“加德”号巴拿马籍货船(1925吨),该货船在川崎市川崎区东扇岛东南方向约3公里的海面上卸了锚。事发后,附近停泊的船只向东京湾海上交通中心通报“看到有人在海上游”。

报道称,接到通报后,日本海上巡逻艇随即出动进行搜救。截至当地时间13日早晨6时30分,4名船员获救,包括一名缅甸籍船长、一名越南籍船员以及2名中国籍船员,获救者都有意识。但因尚未找到船体,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另据日本每日新闻网以及长崎市当地媒体报道,12名船员中,有3人是缅甸籍、7人是中国籍、2人是越南籍。据称这艘船是为了躲避台风“海贝思”才在附近卸锚停泊。考虑到事发地附近有油气味,日本保安本部认为,这艘货船是因某种原因沉没,正在进行详细调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