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桃源大仙
桃源大仙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262,417
  • 关注人气:168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法律

种粮直补

贪污犯罪

小偷

林则徐

杂谈

在天涯社区上看到一个镇政府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发的贴子,说自己因为领取9200元粮食直补款被判有期徒刑一年半缓刑一年半。该人不服,上诉,结果二审维持原判。然该人仍不服,遂到天涯发贴。大仙看过,心中难以平静,很想对这位兄弟说说心理话:

兄弟,你可能觉得自己很冤,很委屈,认为9200元只是一个小数字,认为别人都在这样干,比如你们附近的几个镇的都是如此。在你眼中,

标签:

女兵

爱情故事

幸福

情感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一个偶然的机会,为单位的公事,我认识了她,某团政委夏玲。40出头的她大起个肚子让我不解,介绍我们认识的朋友给我讲了她的爱情故事,因为太经典了,而她也愿意与大家分享。听这个故事时我的眼睛红了,于是决定将这个故事分享给大家。因为故事太长,我就用最简单的文字来介绍吧。

         ——前言

 

    人的一生很短暂。二十年,对于短暂的人生而言却是那么的漫长。当他们踏上红地毯步入结婚的礼堂时,他们都已进入不惑之年,为了这一天他们等了整整二十年……

    他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从小学到初中、高中他们都是同学,也是不为他人所知的恋人。高中毕业后,他们都没有能够考上大学,但是他们的恋情却公开了。她说那是她人生中最幸福的日子,他说那是他人生中最快乐的日子。可是,幸福和快乐并不长久,他进了一家国家企业当工人,而她却始终无法找到工作,心里很是失落。他告诉他:今生即使你永远没有工作我也要养活你。她听着心里虽然脸上露出了笑容,但内心却是不甘。

    那年底,

标签:

潜规则

冠军

对口形

娱乐圈

合唱

在潜规则已然公开化的今天,我们本不应当惊奇某些事物,但当潜规则已经影响到平民的生活,影响到一些最基层的事物时,我已经出离愤怒了。

给我说出这个故事的是一个学校的老师,他们参加了某省级单位举办的“红五月”唱红歌比赛,他们就是这个比赛最终产生的冠军,但当她说他们对这个冠军称号并不满意,甚至于有些尴尬时,我很有些好奇,当我听完了她的讲诉,却感到惊讶和悲愤。

“不是我们唱得好,关键是导演厉害”,她说,“我们都是业余选手,对参加比赛,我们的想法只是为了应付而参与,而和我们同台比赛的专业团体,他们付出了很多,但是他们却输了。他们输了,却输得不明白,因为他们根本不相信我们这样一个业余团队能够打败他们。”

 

标签:

清洁女工

盗窃罪

侵占罪

梁丽

女许霆案

杂谈

    近日,各大媒体纷纷冠以“女许霆案”的字眼报道了深圳机场女工“捡”回小纸箱而涉嫌盗窃罪可能会被起诉的新闻。媒体报道该案事实如下:

    负责深圳机场候机楼B楼出发大厅清洁卫生的40岁女工于2008年12月9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在机场候机大厅里打扫卫生。当她第一次走到19号登机柜台时,看到垃圾桶附近有两个女乘客带着一个小孩在嗑瓜子,她们中间有一辆行李车,车上放着一个类似方便面箱的小纸箱。过了五六分钟,两位旅客急急忙忙跑进安检门。梁丽第二次来到19号柜台垃圾箱旁,看到那个小纸箱还在行李车上,以为是她们丢弃的,左右看看也没有人,就顺手把小

标签:

超越职权

行政行为

必须令

思考

观点

杂谈

    央视今日观察报道:湖北汉川市委、市政府规定,本地市直机关、部委办局及各乡、镇、街道在公务接待中必须喝“小糊涂”系列酒,并按照各单位的接待量规定了必须完成的酒量。完成任务好的单位可按10%提成,不能完成的将进行通报批评。

    看完报道,笔者对当地政府超越职权的乱作为行为非常生气,于是又上网搜索发现这是2006年的事了,按说在今天也不应当成为新闻。不过类似的另外几则新闻又让我大吃一惊:

    一是今年1月14日,山东潍坊寒亭区发红头文件要干部替开发商卖房,并出台《考核认定办法》要求全区副科级及以上干部每人至少购买或引荐购买一套商品住房,时间为2009年1月14日至6月30日;考核认定办法还规定,购买或引荐购买75平方米/套(含)以上商品住房的,认定为一套,不足75平方米/套的,按0.5套认定;并对完不成任务的如何从所在单位招商引资额中扣减做出详细规定;并同时表示,对考核结果每月予以通报,完不成的要扣工资。

    二是以配备20个副秘书长的辽宁铁铃市要求科级以上机关干部必须在“新城区”买一套市委指定开发商的住宅,否则视为与市委不保持一致。

标签:

感情

非诚勿扰

女子

笑笑

人行桥

龙江

杂谈

    一直很忙,还好,今天稍有空隙,便看了冯小刚的贺岁片《非诚勿扰》。

    一直以为这是和冯导《甲方乙方》一样的喜剧片,一直没有在意,只是听说特好看,风格特不一样,这才看了。果不其然,这电影和冯导的任何一总片子都不一样,这是一部悲伤的,温馨的,幽默的电影,虽然是写秦奋的征婚,讲的是一个又一个极端的征婚幽默,但毕竟它有现实基础,让人好笑的同时又让人感到主人公的无奈。但是笑笑的出现却不一样,一种悲伤的气愤始终笼罩在她的心里:她酗酒,强装笑脸,强装无所谓,可内心却无比的痛苦和悲伤。当她在日本北海道纵身跳下海去时,我感到了笑笑的绝望和无奈,自己也感到无比的悲伤,对冯导也感到无比的愤恨。笑笑是幸运的,因为她被渔船救了起来,但是,笔者要警告的是这在现实生活中是绝对不可信的,因为,就在几天前,一名25岁的男子纵身跳下湖去以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