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烧结机知识
烧结机知识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7,654
  • 关注人气:1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09-02-09 17:48)
标签:

杂谈

烧结工艺新技术

均质烧结工艺技术 强化制粒技术  厚料层烧结技术  蒸汽预热混合料技术

热返矿工艺取消热返矿工艺的探讨

 摘要  比较了热返矿工艺的优缺点,分析了新建烧结厂有、无热返矿工艺的利弊,以及

在现有烧结技术条件下取消热筛工艺的可行性,并从设计者的角度提出了取消热筛应采取的

技术措施。

关键词  取消热筛预热强化制粒厚料层烧结

前言

    热返矿工艺是烧结生产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无论是早期生产热烧结矿还是后来生产冷烧结矿,这一工艺均

(2009-02-06 13:39)
标签:

杂谈

烧结机的生产操作
   
烧结机的生产操作内容包括:生产的工艺联系,设备的开停管理,点火温度的控制,混合料的水分、碳量的控制,料层厚度的选择和烧结机速度的控制,真空制度和烧结终点的控制。这里着重介绍后三点的操作。
    一、烧结机机速与料层高度
    烧结机机速与料层高度对烧结过程和产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烧结机速度只允许在较窄的范围内调整。它主要根据料层的垂直烧结速度来决定,目的在于保证烧结终点能在预定的地区完结。所谓料层的垂直烧结速度就是在烧结过程中,混合料料层自上而下烧结,燃烧层厚度方向的移动速度,以毫米/分来表示。
    料层厚度对烧结过程热利用及烧结矿成品率的影响是突出的。料层太厚,料层阻力加大,水汽冷凝现象加剧,容易导致料层透气性变坏,从而降低垂直烧结速度。薄料层烧结是可以提高烧结速度和机速。但是因为强度差的表层烧结矿相对增加,成品率必然下降。因此,适宜的料层高度应该根据优质、高产的原则统一考

(2009-01-31 21:09)
标签:

杂谈

烧结机

烧结基础知识

1、烧结的含义

  将含铁粉状料或细粒料进行高温加热,在不完全熔化的条件下烧结成块的过程。铁矿粉烧结是一种人造富矿的过程。

2、烧结的方法

  (1)鼓风烧结:烧结锅,,平地吹;以及带式烧结机。

  (2)抽风烧结:

a:连续式:带式烧结机和环式烧结机等;

      b:间歇式:固定式烧结机,如盘式烧结机和箱式烧结机;移动式烧结机,如步进式烧结机;

  (3)在烟气中烧结:回转窑烧结和悬浮烧结。

标签:

杂谈

烧结机

烧结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烧结主要经济技术指标

1-1简述烧结厂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

答:烧结厂的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包括烧结机的利用系数、作业率、质量合格率、原料消耗等。

1-2试述利用系数和台时产量的含义。

答:1台烧结机每平方米有效抽风面积m2每小时(h)的生产量(t)称为烧结机的利用系数。单位为t/(m2.h)。其计算公式为

台时产量是1台烧结机1h的生产量。通常以总产量与运转的总台时之比值表示,这个指标体现烧结机烧结机生产能力量的大小,它与烧结机有效面积的大小有关。

烧结机利用系数是衡量烧结机生产率的

(2009-01-31 20:52)
标签:

杂谈

烧结配料知识
                      配料知识 

  配料是高炉优质、高产、低耗的先决条件,是获得优质烧结矿的前提,烧结矿使用的原料种类多,物理化学性质各不相同。为了合理综合利用国家资源,生产出符合高炉冶炼要求而且成分相对稳定的烧结矿,同时还要兼顾生产过程的要求,烧结厂必须根据本厂原料的供应情况及物理化学性质选择合适的原料,通过计算确定配料比,并严格按配比确定每条电子称皮下料量,经常进行重量检查(跑盘)及时调整。

      所谓配料就是根据高炉对烧结矿的产品质量要求及原料的化学性质,将各种原料、溶剂、燃料、代用品及时返矿等按一定比例进行配加的工序。配料的目的是根据烧结过程的要求,将各种不同的含铁原料、溶剂和燃料进行准确的配料,以获得较高的生产率和理化性能稳定的优质烧结矿,符合高炉冶炼在要求。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