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教育学博士桐桐妈
教育学博士桐桐妈 新浪个人认证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644,616
  • 关注人气:46,136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育儿

教育

分类: 早期教育

 

孩子,再忙也要自己带,至少亲自带孩子睡觉

 

    

标签:

育儿

教育

家长带孩子的过程中,难免有因情绪失控对孩子发火的时候,发完火又通常会很后悔,担心给孩子带来伤害,遇到这种情况,有没有补救的办法呢?下面我就结合自己和圈内朋友的案例提点建议。

一、适当示弱,让孩子意识到自己的力量

有个很懂心理的朋友,

标签:

育儿

教育

分类: 早期教育

带过孩子的家长都知道,孩子到了两岁左右,往往就会一改原来乖巧的模样,变得特别难带,主意大、执拗、叛逆、凡事喜欢说不,稍不顺心就撒泼打滚。一些尚无经验的家长,看到孩子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就容易变得非常恐慌,担心孩子的性格就此变坏了,又不知道该如何处理。跟孩子别扭到底吧,不忍心,妥协吧,又担心她养成习惯动辄无理取闹。那么,到底该怎么办才好呢?

 

一、

标签:

教育

育儿

分类: 小学教育

假期不松懈:让孩子保持学习动力的“秘诀”

 

期末考试结束几天了,这几天,桐桐除了早晨起的比平时晚之后,除了必要的外出基本都在保持学习状态。

 

周一,她读完一本英文绘本后,去看牙医,午餐时间跟我同朋友聚会,在等餐以及我和朋友聊天的当儿,她看了几页《老人与海》,写了一篇日记,又想尝试写小说,就构思了一部小说的框架。跟我回单位后,我在办公室写东西,把她放在会议室,她就开始写起自己的小说

标签:

教育

育儿

分类: 小学教育

有时候,更好的教育方式是闭嘴

 

最近桐桐讲了两件事,听了很感慨:

 

一个是她在一个英语直播间遇到的。有个小姑娘,被妈妈逼着

标签:

育儿

教育

分类: 小学教育

很多时候,我们忍不住对孩子失望、发脾气,一到作业时间家里就鸡飞狗跳,是因为我们不了解他的身心发展特点,抱有超出孩子心理年龄的预期,以至于弄的自己焦虑,孩子也被折腾的很痛苦。忍不住写了这篇文字,希望能帮大家调整一下期望值。

 

一、

标签:

育儿

教育

分类: 早期教育

 

家庭教育中,哪些细节不能忽略?哪些细节应该放手?

 

 

家庭生活中,亲子之间日复一日的相处,往往会让彼此因为过于熟悉而不那么在意自己的举手投足带给孩子的影响。然而,细节虽然看起来没啥学问,实际上背后却是我们的儿童观、教育观。

 

(2019-10-19 22:34)
标签:

桂花

人格

分类: 教养手记

桂花两则

 

这两篇小文,是桐桐和妈妈PK的同题作文。娘俩都爱极了桂花,桐桐提出来一记,娘俩便各自一个房间,奋笔疾书,分别成文。写完后放在一起比对时,却吃惊地发现,娘俩对于桂花,生命体验不同,文风不同,却都从花香开始,落到了人格层面的欣赏与认同,同希望成为“桂花人”。

 

Traci小记:一位改变我的美国女人

----美国之行散记之九

 

标签:

绘画心理

魔法壶

分类: 教养手记

心理魔法壶:测测你和孩子的抗挫力

 

 

今天偷空上来分享一种可以监测您和孩子抗挫力的绘画分析技术,叫心理魔法壶,昨天刚让桐桐画了一下,感觉很不错。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