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黄涌涛
黄涌涛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164,393
  • 关注人气:99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Asurion Addressbook是移动的社交电话簿,除了手机常用的联系人功能,它还可从用户的社交网络抓取、汇总所有的联络人资料。包括Flickr,Facebook页面以及Twitter Feeds等。目前基于Android操作系统开发。

Features: 它包含以下几方面的特征:与SNS的完全整合;丰富了用户参与社交活动的方式(除了原有的网页回复,添加了E-Mail,IM,SMS,通话等多种方式);提供一种智能联系人,提供定制化的客户服务。
 
Pros: 它可以积累用户的社会关系,对于手机用户,它具有优秀的用户体验,发展潜力大,可能成为移动社交网络的入口
Cons: 仅仅基于Android开发。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Chi.mp提供个人网络名片服务,提供了个人信息管理所需要的许多细节,更关键的是有三个方面的重要内容,也就是它的特色。
 
Features: 1. 身份管理,Chi.mp为每位用户提供个人的社交内容网站及.mp为后缀的域名:包含了用户的兴趣,活动,状态,邀请的联系人等, 完整而多方面的向他人展示。 2. 社会化数据汇聚,整合用户在社交网络上的行为和信息 3. 联系人管理,整合所有的联系人名单进行汇聚,合并重复帐号。
 
Pros: 核心的四个理念非常吸引人:统一的身份管理、支持OpenID、与社会化应用对接、控制用户数据。
Cons:雷同的应用太多,比如Storytlr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OrSiSo(Organize, Simplify, Socialize)提供基于Adobe AIR 上的社会关系管理平台,帮助用户在桌面端统一的联络和管理分散在不同SNS网络中用户的好友信息。
 
Features:1. Organize,统一管理不同的Social Network的社会关系,可以方便的访问用户好友的信息、照片、实时状态。2. Simplify:OrSiSo的SocialCraft能够根据用户和好友的交互情况对好友进行分层,如:分为friends、framily、work等;其次,整合分散在各个SNS网络社区的好友信息并形成统一的Profile。3. Socialize:OrSiSo可以在不同的Social Network中及时更新用户状态,进行聊天,增加评论。
 
Pros:能够实现跨平台的整合,管理分散的社会化关系,掌握用户的数据。
Cons:类似的太多了。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Pachube是一个同Wikicity类似的应用,Pachube提供动态数据的捕捉和分享的网络服务,能够在世界范围连接和共享来自物体、设备、建筑和环境的感应装置实时数据,并且创建标签。
 
Features: 1. 动态数据标准化,它采用EEML技术捕捉动态数据,标准化动态数据,最后采用Open API的方式开放动态数据。2. 构建新的应用,比如北京奥运会的环境质量监测。3. 融合现实和虚拟的环境。
 
Pros:  提供了一种无线城市的应用视角,理论上所有传感器的数据都能收集和整理。
Cons: 太超前于现实,尚未商业化,仍然停留在实验室,在国内缺乏应用环境。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微软Live Labs提供的Thumbtack是下一代互联网书签。用户可以将web浏览中所有感兴趣的内容,包括文字、图片、URL、feeds、video、music、flash、Twitter等 ,一键保存下来,统一进行主题分类、管理以及社会化分享。
Feature:互联网内容的组织、管理与分享应用。用户整理形成的主题可以随时共享和添加评论,相比于传统的相互分享URL,这种全方位的内容分享方式可以推动用户间的深层次交流,可以根据用户的兴趣,推荐其他用户的相关内容,帮助用户间基于web内容建立联系,并可以通过社会化分享激励用户的内容整合与管理。
 
Pros:通过提供服务吸引用户创造和整合数据,完成数据积累的过程,从中发掘社会化价值。
Cons:这个领域的竞争很激烈了。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Mobvis是欧盟资助的一个研究项目,当手机用户拍摄的照片上传后,帮助识别出用户照片上的地标性建筑或物体,向用户返回该物体的名称、历史等相关信息。
 
Features:1.视觉定位:通过将用户照片同数据库中信息进行匹配,快速确定用户所处的城市及具体位置信息
2.视觉注意:利用人眼视觉注意机制,从图片自顶向下和自下向上双路进行特征提取
3.物体识别:基于上一过程的特征提取,从用户图片中识别出地标性物体,并用其相关的人文、地理、商业等信息响应用户的查询
4.多模式定位:Groundtruth、GPS、Wifi、Vision、DRC五种模式融合,完成用户的地理定位
 
Pros:物体识别和定位服务,能够借助用户之手积累大量的图片信息,在地图定位基础上加上新的一层:图片和注释层。
Cons:用户了解少,基础数据库不稳定,主要来自Tele Atlas,Google Street View及部分高校。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Social Desktop 是微软研究院的一个技术原型,设想了以 Web 为中心的桌面共享平台,通过为个人文件、照片和电脑上的其他文件创建独立的 URL(每个文件拥有唯一的 URL,不会和其他文件冲突)混合了 Web 和 PC,而且该独立的 URL 将提供评论,Tags等社会化特性。
 
Features:1. 类似微软.NET Service,生成和管理唯一URL; 2. 支持用户进行评论,标签,分享,推荐等功能,包括对文件进行搜索;3. 为每个文件创建一个Profile,保存评论、标签等社会化应用;4. 允许用户通过邮件,RSS等方式获得这些文件的更新信息。
 
Pros:通过URL间接拥有了用户数据,把用户的数据转化为服务。对于用户来说,用户无需进行信息上传,把本地文件和社会化应用结合岂料,方便了分享和对数据重新管理,比如把文件按照树形或者平行结构进行文件组织。
 
Cons:还只是一个原型。
 
http://research.microsoft.com/en-us/projects/SocialDesktop/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Reframe It 通过插件的方式,在任意网页创建一个虚拟的页边栏,用户可以在页边栏中添加评论与其他用户分享,也可以查看别的用户书写的评论,注释的内容显示在单独的栏中,对原有网页没有修改。
Feature: 1. 形成一个基于评论的数据层,2. 方便数据的社会化分享,与Twitter结合紧密 3. 提供基于主题的众多群组功能。
Pros:这种面向对象的类Wiki的应用终于发展到网页了,基于特定主题的应用很容易拓展开来,聚集大量用户。
Cons:不稳定,容易报错,虽然支持IE和Firefox,但是安装后系统明显变慢,如何优化插件是一个问题。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今天第一次翻 高效能人士的第八个习惯,和当初看七个习惯一样,如神谕。
 
智力上的愿景
身体上的自律
情感上的热情
灵魂中的良知
 
 
标签:

杂谈

分类: MSN搬家
这句话让我很震撼...坚持6点钟起床,坚持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