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载中…
个人资料
FORD
FORD
  • 博客等级:
  • 博客积分:0
  • 博客访问:35,644
  • 关注人气:1
  • 获赠金笔:0支
  • 赠出金笔:0支
  • 荣誉徽章:
博文
(2024-03-26 13:08)
中午去五楼打完乒乓球,回到了二楼的办公室,往常这个时候基本上会刷刷手机,但是想着一晃又是三月底了,决定还是来写写字。

接着上次的话说,一月出差了三次,二月过了春节,最近除了去了次苏州,倒是也没有怎么出差,去苏州的期间还抽空去了一天上海,晚上回到长宁来福士吃到了心心念念的maki house,周五中午的火车下午一点多到南京,然后去甩了个绳,算是多出来了半天的假期。周六趁着天气好约上老李去玄武湖走了一圈,然后顺路坐车回随园看了看,周日就是在家宅的一天了。春节放假回来,工作上的事情依旧不少,但是我的公司还算是风平浪静,每天倒是还算是能准点下班。上周末心情不大好,周末冒着小雨,先去了溧阳,吃了吃没那么好吃的鱼头,然后又从溧阳去了宜兴,玩了我爸心心念念的善卷洞,折腾到回家也是晚上五六点了,周日中午去搞了个mad slam,结果全场最弱,直接的后果是现在腿还隐隐作痛。

除了周末下了两天的雨,最近的天气倒是还行,一副生机勃勃春天的感觉,玄武湖已经是人山人海了,最近每天倒是也不怎么开车上班了,小电驴到云锦路,然后地铁九站路到天保街,再骑共享单车到单位,全程大概45-50min
(2024-02-20 10:59)
接着上次的话说,在保定待了一周,第一天吃了牛肉罩饼不过尔尔,第二天吃了板面,连尔尔都算不上。后来开始大吃驴肉火烧,驴肉、驴肝、焖子、板肠,都有尝试,每顿饭3个驴肉火烧吃的实在是满福,在保定这么几天一共肝了有十多个。最后一天的上午捞着一点空闲时间去了直隶府署,买了几个驴肉火烧和驴肉带回南京。保定往返南京没有直达的火车,去的时候在石家庄中转,回来的时候在天津中转。本来想着有机会能在石家庄转转,结果还是没捞着机会,本来和崇煜小伙在2020年的时候准备去石家庄的,结果一直无缘到现在,看来只有今后再找机会去这个北方rock和拍出来毛骗的国际庄了。从国际庄回来,第二周又去了常州,住在西太湖旁边,每天晚上大排档,过了几天回南京。一月已经出差了三次,去了苏州、保定、常州,想想2023年第一次出差还是3月,所以2024年感觉又会是不平凡的一年。

出差回来之后就是各种报告、日常的杂事,然后就是慢慢准备过年了。今年过年是除夕才放假,节前还是有不少杂事,8号晚上去练了次超级猩猩,9号上午去单位已经没啥事儿了,中午下楼充个电,然后先回家,装了不少东西,然后开车直奔上海,春节的人口迁徙一般是节前从大城市向小城
(2024-01-11 07:06)
在保定出差,昨天忙了一天,九点多钟早早睡了,早上六点醒了,觉得还早就又睡了一会儿,七点又醒了,决定差不多该起了,拉开窗帘,窗外还是一片漆黑。周一1月8号的时候就想着要提醒自己不要忘记一年一度的annual blog,后面几天忙着忙着就忘了,刚才又突然想到,于是就打开了电脑。

看着早上七点窗外的一片黑暗,想到了2018年的时候在北京待了四个月,七月到十一月,过了秋分北方就开始夜长昼短,所以在十一月从北京走之前,就体验了一把早上七点的黑暗。离开北京之后去了上海工作,2020年初的盘点去了内江,同样也是早上七点窗外一片黑暗,除了季节和纬度的原因,也受经度的影响,四川讲道理应该比北京差1-2个时区吧。再往前的记忆可能就要回溯到boston,想想那也真的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

博客十三年了,没想到会坚持这么久,虽然现在码字的频率和大学的时候不能比。其实现在回过头来看看,好像研究生毕业之后,码字的频率直线下降,一方面是忙,一方面是懒,也有可能年轻的时候总在晚上想那些有的没的,也想抒发一下情感,社畜久了,晚上回家吃完饭直接一躺,电脑真的懒得开了。

(2023-12-18 16:02)
坐在温暖的办公室里,外面下着大雪。其实前两天已经下了一场小雪,不过应该是半夜下的,没什么感觉,早上一早起来看到车上有不少积雪。正好周末去保养车子,于是就把车上的积雪稍微扫了扫,然后保养、充电,搞了一下午的时间。今天早上出门的时候,天上开始飘起了小雪,车速上来之后,只觉得雪花直接拍向挡风玻璃,这种感觉是之前不曾有过的。到了单位之后,雪越下越大,现在地上已经积了一层,感觉算是五年来最大的一场雪了。自从2002年来了南京,最大的一次必定是2008年的那场雪,当时还是高中,早上上学迟到慌得很,结果到学校之后很多老师和同学都没来,于是开始愉快的打雪仗,当天中午收到消息假期的补课直接取消了,也算是意外之喜。当时过年还是回淮南,很艰难的从合肥转了个车,也是印象颇深。

(2023-11-21 09:43)
十一月一眨眼又快到底了,最近的日子基本上也是在出差中度过,去了两周的苏州,一周的合肥和安庆,还有一周南京本地的出差。有车之后周末基本上都出门稍微溜一下,和爸妈去了宝华,在那边的一个小镇吃了饭,有个周末还去了马鞍山,采石矶公园溜了溜,着实不错。在南京市内出差的那周,也是开车去开车回,周五的晚上下班后,在软件大道大转盘被一个车撞了,第二天交警队定责,然后修车,有一周没车开,于是开始单车-地铁-单车的日子,一看时间,和开车去单位没有太大的差别,于是暗下决心,今后倒也可以有时候地铁去上班,但是随着天气转冷,这个想法也就渐渐的淡了。

最近天气急剧变冷,十一月初的时候还在吐糟今年都十一月了怎么貌似还能穿短袖,百度热搜里还能看到厄尔尼诺的相关报导,但是自从上周开始,真的一夜入冬,有天晚上骑车从单位到吴侯街,穿着一件外套,冷的不行。上周苏州出差,穿着双十一买的棉服,卫衣的帽子带着,口罩带着,已经要全副武装了。 

说到双十一,今年最大的感触是送货很快,本来想着快递多可能要过几天才到,没想到发货的第二天就收到了,网上也看不到快递爆仓的新闻,遥想大学和刚
(2023-10-06 10:39)
一眨眼又鸽了两个月,今年每个月码一篇字的resolution还是大失败了,但是还是想立个小小的flag,最后的三个月还是要冲一下最后的这个kpi。今天是中秋国庆假期的最后一天,当然假期的最后一天总是有点惆怅,叠加上前天练完超级猩猩感冒和想到下周要交一篇令人头大的调研报告,更加令人心情好不起来,在纠结着是今天趁着有空提前搞一搞报告呢,还是直接开摆明天再说,想起来好久没来码字,于是决定先码再说。

最近的生活呢倒也平淡,出差少了一些,去了一周的苏州,又去了两天的池州,正好同去池州的同事家是安庆的,于是也去安庆盘桓了两天,在池州吃了牛肉面,安庆吃了土鸡看了电影,也在安庆长江边走了走,爬了吓人的振风塔,这个出差算是轻松了不少,和前段时间的连续出差比起来算是好了不少。单位搬家的事情从去年来的时候就开始说,从五月到七月到九月,也终于在十一之前搬到了鱼嘴,作为我们单位一贯的奉献风格,于是妥妥的有两周单休了,周末其中一天基本上是在忙搬家的各种事宜。搬家之后,我的电驴基本上就没了用武之地,每天来回几乎靠近30km的距离,电驴已经心有余而力不足了,于是买车和练车也在8月正式提上了日程。练车倒好说,找了个教
(2023-08-01 13:37)
一眨眼已经是八月了,七月意料之外的又鸽了,如果用两个字形容七月的生活,那就是出差,从福州到乌海再到苏州,三周的时间在外面,只有一周在单位搞了些杂七杂八的事情。

作为尚未涉足的省份,去福建之前还是有一点小激动的,加上说福州的周末直接去乌海,所以就直接带上了京东618时候买的大包,装了一双鞋,周一直接从单位出发去了机场。飞机晚点一小时,到福州已经是六点多了,福州长乐机场也是离市区远的可以,给我的感觉甚至比禄口到市区还要远,到了之后办入住吃饭,结果突然接到通知晚上要谈话,于是跑到一个小奶茶店和人拉扯了好几个小时,身心俱疲的搞完回到酒店已经是晚上十二点了,第二天周二,正式开始几天的工作,我负责整理资料,刚开始安排了几个人一起搞,由于种种原因,最后只有我一个人,乱七八糟的搞了好久,也算是在周五卡着点搞得七七八八,如果工作上是乱作一团,每天吃的东西倒是有一些惊喜,从早饭的虾酥锅边,到中午的面线,到晚上的姜母鸭和最后一天的程咬金烧烤,都是好吃又新奇的体验。头发长了决定在福州剪个头,于是他们晚上去三坊七巷压马路,我一个人去剃头,三十多块钱,剃了一个最近几年来最满意的头。周五工作结束
(2023-06-28 13:13)
中午没有午休的习惯,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突然想到好久没来写写字了,于是打开了新浪博客的界面,竟然忘记了登录的密码,这倒是之前没有发生过的事情,好在密码就那么几个,试试倒也就试出来了。

接着上次的话说,香港的两周日子说快也快,说慢也慢,最后周五的晚上结束工作,去买了jolibee,然后感觉没有吃爽,去了酒店旁边的一家鸡煲,看着不起眼的样子期初没有什么期望,以为和南师大门口的烧鸡公没有太大差别,结果吃了几口发现,是真的真的很好吃呀。香港的这两周,印象比较深的就是这个鸡煲、寿司郎,还有就是那个新大光灯的猪肝肠粉了,真的都绝了。二十号早上飞机会宁,到家基本上也是下午了,当天还通知去单位加班,直接没去,也算是刚了一波。在单位待了一周,杂七杂八的的事情倒也不少,然后又通知要出差,还是三月份南通那里,上次去了一周,没想到这次一去就是三周。

周日晚上的火车去南通,第二天一大早回到熟悉的七楼会议室,这次的事情倒是不难,反正按部就班的搞着,领导的说法是时间紧任务重,周末就别回了,第一周就这么过去了。第二周实在觉得每天的日子过于单调,正好公司办公楼下面有个篮球场
(2023-05-18 08:42)
坐在黄埔的办公室里,应该是一个partner的office,能小看到大海,算是临时享受了一下。首先发现四月又鸽了,还是太懒,已经是五月中旬了,要不是这次出差,要不是这两天事情不多,估计今天也不会有心情和时间来写一写。接着上次的话说,从南通回来,休息了一周多吧,又去了北京,上次去北京应该是2021年还在pwc的时候,最后一个项目让我去跑调档,最后一站是天津,顺利成章的就周末去北京待了两天,吃了丰泽园,逛了军博,去倩总家吃了饭。2022年除了去衢州出了个差,然后去衡山逛了逛,然后就回南京上班了,所以时隔两年这次去北京还是期待的。周一早上三个半小时的车到了北京,去了金融街,500块住的宾馆实在是又旧又小,但是比当年海航给我报销350的速八还是好一些,下午直接去了单位,过马路的时候看到旁边有一栋楼很像中再,于是回忆瞬间又被拉回了2017年的冬天,算是曾经涉足过的地方。第一天晚上吃了同事请的四季民福,算是圆了这几年来北京没吃烤鸭的遗憾,然后就是处理工作上的事情,也要加加班,但好在单位的食堂不错,吃的还是比较开心。周三是清明节放假,早起去金融街购物中心练了一个绳,回去洗了个澡然后去找倩总他们吃饭,下午去航星园、地坛公园那边逛逛,假
(2023-03-31 09:04)
已经是三月的最后一天了,又是鸽了两个多月,说了很多遍,主要还是懒,有了投影仪之后在家基本上就是躺着了,电脑基本上都懒得开。想着今天再不来写一写,就要四月了,所以趁着今天事情不太多,就来写一写。

接着上次的话说,老爸春节之前从上海回来了,外公外婆的状态基本稳定了,于是春节就我们两个人在南京简单过了一个年,节前的最后几天也没什么事情了,还算是很轻松的,最后一天还帮人值班值到了六点半,春节基本上就是在家躺一躺,这个年也就平平无奇平平淡淡的过了。如果说春节之前的工作还算是正常的话,春节之后的工作就是另一个节奏了,现在回头想想,每天也不知道是在忙啥,但是每天就是有一堆事情,先是二处的一个案子被拉了过去,忙了几天,还感冒发烧,最后去省中医院看了看,开了奥司他韦,好了没几天,又被一处拉了过去,第二天直接去了南通,连肝七天,周末连轴转,也是折腾的够呛,回来之后好很多,每天跟着开会,倒也能准点下班,下周又要去北京出差,终于能脱离江浙沪的禁锢。

超级猩猩最近也在带着练,但是经过新冠和流感的双重打击,之前的训练成果不说归零吧,但起码也下降了一大半,随着天气
  

新浪BLOG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